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日本有个女王传授收纳神技 专治懒癌患者

2015-08-30 06:42:43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有这样一个小女子,她的梦想是做一位家庭主妇,这个愿望还曾经被嘲笑,她依然在这条路上坚持,并写了一本关于家务整理的书《砰然心动整理收纳法》,并且被评为2015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她就是近藤麻理惠,日本收纳女王……(来源:OnlyLady女人志)

  凭借在独创的“怦然心动整理收纳法”,近藤麻理惠今年4月荣登美国《时代》周刊“2015 年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是唯一入围的日本女性,同入围的日本人还有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榜单上还有奥巴马、默克尔、雷军、诺兰等让人耳熟能详的名字。

  这本书之所以这么吸引人,因为简介中有这样一句话:「一旦收拾整齐,就绝对不会再乱的方法」。

  近藤麻理惠说,她常看到有些人本末倒置地整理东西,没有想清楚“why”, 就动手,然后陷入“变乱→整理→变乱→整理……”这样无休止的噩梦中。

  麻理惠提出,在整理收纳前,若能先用怦然心动来决定哪些东西该丢、哪些东西该留,那整理这件事,其实就不是一件简单的家事,而是一场面对自己人身的仪式。按照近藤麻理惠的整理法,收拾房间的前后对比图。

1 2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收纳 整理 日本收纳女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