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被艺术家们的手指一碰 圣诞树就变成了这样

2015-12-09 09:55:1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圣诞节近在眼前。西方人对于装扮圣诞树这件事,其实跟我们对农历新年放烟火、贴对联时的心态差不多。(来源:好奇心日报)

  除了家家户户的门前和屋里,商家当然也不会错过这个机会:一棵好看的圣诞树能引来庞大的客流,这是吸引消费者和制造话题的有力法宝。

  彭博社刚刚选出了今年最具艺术性的 8 棵圣诞树,它们主要位于纽约、伦敦和巴黎。我们挑选了其中 4 棵,一起来看它们究竟有多特别:

  1.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艺术”圣诞树

  大都会博物馆每年都会推出庞大的圣诞树装置,今年的圣诞树以 18 世纪那不勒斯巴洛克式耶稣诞生场景为主题。这棵 6 米多高的云杉树上挂满了“穿”着丝质长袍的天使人偶,底端则通过雕刻精细的台阶、石屋和小胖天使、平民、军官等人偶造型,呈现出丰富的耶稣诞生的故事。配合烛光和音乐,这棵圣诞树把圣诞节的起源又重新向参观者演绎了一番。

 

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艺术”圣诞树纽约大都会博物馆的“艺术”圣诞树(图片来自 Bloomberg

 

  2. 伦敦 Claridge’s 酒店

  今年,Claridge’s 酒店的圣诞树由 Burberry 的创意总监 Christopher Bailey 设计,这棵外观璀璨闪耀的圣诞树由 100 多把雨伞组成,雨伞表面被黄金和白银金属面料覆盖,雨伞本身的多面切割碰撞到金、银两种材质,焕发出巨大的光芒。而选用雨伞作为基本形状,也暗合了 Burberry 的品牌发家史。

 

伦敦 Claridge’s 酒店伦敦 Claridge’s 酒店(图片来自酒店网站

 

  这不是 Claridge’s 酒店第一次与时尚设计师合作,此前,Lanvin 的前创意总监 Alber Elbaz 和 Maison Margiela 现任创意总监 John Galliano 等都与这家酒店合作设计过圣诞树。

  而在 Claridge’s 酒店的姐妹酒店 The Connaught 门外,当代艺术家 Damien Hirst 也为它的圣诞树布置了挂饰。

 

图片来自图片来自 The Connaught图片来自图片来自 The Connaught

 

  3. 巴黎四季酒店

  相比起大都会或 Claridge’s 酒店的圣诞树设计,巴黎四季酒店的“北极幻想”圣诞树主题把梦幻和想象力发挥到了极致。

  多只镜面企鹅、北极熊装置被摆放在酒店大堂,在大理石地面的衬托下,变得更具超现实感。一旁的多棵小型圣诞树则被冰锥形状的彩灯装饰,营造出北极的冰天雪地感,叫人如临冰冻的极圈。

巴黎四季酒店巴黎四季酒店
图片来自  Bloomberg图片来自 Bloomberg 

  4. 伦敦 The Victoria & Albert 博物馆

  同样是假日期间的“圣诞树”,The Victoria & Albert 博物馆走的是异域风情路线。这棵树的名字叫 Kalpataru,在印度神话中代表一棵能满足愿望的神圣之树。

  这个装置本身由多棵独立设计的“小树”组成,中间的主“圣诞树”形似一片叶子,周边树群的形状则取自印度日常生活中的习俗元素,树由铜锌合金组成,再由艺术家亲自绘画上象征顺遂与愿望实现的自然图案。

  

图片来自图片来自 The Victoria & Albert 博物馆图片来自图片来自 The Victoria & Albert 博物馆

  了解彭博选出的另外 4 棵富有艺术性的圣诞树设计,你可以访问这里。

文章关键词: 艺术家 圣诞树 酒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