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瑞士顶级钟表品牌爱彼

2014年01月09日15:41  来源:新浪时尚

  导语:爱彼(Audemars Piguet)是瑞士钟表国家品牌,在1889年举行的第十届巴黎环球钟表展览会中,爱彼的Grand Complication陀表参展,精湛设计引来极大回响,声名大噪,享誉国际,为爱彼表在表坛树立了崇高的地位。时至今日,爱彼表在Audemars与Piguet家族第四代子孙的领导下,成就骄人,深获钟表鉴赏家及收藏家的推崇,成为世界十大名表之一。

爱彼LOGO

  爱彼(Audemars Piguet)简介

  国家:瑞士

  创建年代:1875年

  产品类别:腕表及精密钟表系列

  创始人:Jules-Louis Audemars 和 Edward-Auguste Piguet

  公司总部:瑞士 Valleede Joux

  爱彼的前身是分别于1875年创立的两家钟表工厂,而辉煌的发展从1881年开始。

  爱彼表在每一只表后刻上制造者的名字,以示负责保证。为维持瑞士作为钟表王国的美誉不坠,在瑞士设有钟表学校,以培养钟表界所需的钟表人才。一个学徒必须在钟表学校中先修完四年的课程,才能取得合格钟表匠的资格,不过若要成为一个爱彼表厂的师傅,则必须要再多花费两年时间,才有资格被派到超薄机械部门工作。爱彼表厂坚持以"老师傅的一双手"来打造手表的传统,百年如一日。爱彼的售后服务在世界各名牌表厂中是相当知名,即使是零件已经停产二十年,只要查询存有制造数据,爱彼表厂仍可以为客所修护,达到品质世代保证的目的。

  爱彼(Audemars Piguet)标识

  爱彼的标识AP,是取创始人Jules-Louis Audemars和Edward-Auguste Piguet两人姓的第一个字母“A”和“P”组成。 爱彼创办人一直醉心于制表艺术,专注于研制超薄机械零件,创制出精密复杂的机械表,屡获殊荣。

  爱彼采用的钻石经过严格挑选,无论颜色还是清晰度都达上乘水平,然后经由经验丰富的珠宝工艺师精心镶嵌,在精确掌握时间的同时,尽显魅力。

  坚持以“老师傅的一双手”来打造手表是爱彼的传统。爱彼在每一只表后刻上制造者的名字,以示负责保证。即使是零件已经停产二十年,只要查询存有制造数据,爱彼表厂仍可以为客户修护,达到品质世代保证的目的。

  爱彼(Audemars Piguet)辉煌的传承历史

  1875年,两位年轻才俊的制表大师Jules-LouisAudemars和Edward-AugustePiguet决心在瑞士钟表胜地侏罗山谷携手发展精密钟表事业,正式创办爱彼表钟表厂;并于1881年12月17日在LeBrassus成立“Audemars,Piguet&Cie公司。

  AP是取两人姓的第一个字母“A”和“P”组成。两人在侏罗山谷受训成为专业打磨师,并致力研制腕表制造最精巧的部份。钟表厂成立之初,两位高瞻远瞩的爱彼表始创人已决定不再作钟表厂的零件供货商,率先研制完整钟表;于1882年创制出首枚配备万年历装置的袋装手表,充分反映他们的进取和机智。凭借着本身的创业精神,他们集中制造爱彼表复杂表,并进行连串策略性的市场推广,令爱彼表成为当今世界上拥有最多复杂表发明纪录的品牌。

  1889年第十届巴黎环球钟表展览,爱彼表的参展作品GrandeComplication陀表,配备问表、双针定时器及恒久日历的功能,设计精密,引起钟表界的极大回响。这次的成功,令爱彼表声名大噪,迅速在表坛建立领导地位。除原有在伦敦及巴黎的代理商外,新的代理商亦在柏林、纽约及布宜诺斯艾利斯等地成立。

  随着业务的扩展,在1907年,“Audemars,Piguet&Cie”公司在原有大厦旁购置新物业,现为爱彼表博物馆。爱彼表制造中心亦从未迁离原址,每枚腕表均出自钟表制造的发源地―――瑞士ValleedeJoux的制表工厂,并刻有制表师的名字和个别编号,弥足珍贵。

  爱彼表之所以能在尊贵瑞士制表传统中永垂不朽,全因两个始创家族历来对爱彼表的承诺及后世制表大师的忠心。自1882年开始,Audemars及Piguet的家族成员已出任公司各主要职务,而Audemars及Piguet则分别掌管公司内两大业务范畴;Audemars负责技术部分,Piguet则较多参与商业活动。这种联合的管理方法被家族成员沿用至今,历久不衰。

  1917年,Jules-LouisAudemars退休并由其儿子Paul-LouisAudemars继任董事会主席及技术经理。1919年,Paul-EdwardPiguet亦继承父业,掌管公司的商业部门;直至1962年,他的两位女儿亦开始在公司工作,Jacques-LouisAudemars更成为董事会主席至1992年。现在,爱彼表已传至第四代,而董事会主席更由Jacques-Louis的女儿JasmineAudemars出任。

  已有130年历史的爱彼表在Audemar及Piguet的第四代后人领导下,成就骄人。精湛的制表技术和华贵典雅的设计,令爱彼表深受钟表收藏家推崇,成为世界十大名表之一。直至今天,爱彼表制表工厂分布于瑞士LeBrassus,LeLocle及日内瓦,员工人数达430人;另外,更于德国、法国、瑞士及美国等地设立分销点,雇用人数超过70人。

  爱彼(Audemars Piguet)技术创新

  早在1892年,爱彼表便制造了第一只具备三问功能的腕表,进入二十世纪,1925年创制出当时最薄的怀表(1.32mm);继而于1946年和1986年,分别推出了全世界最薄的机械腕表(1.64mm)以及首枚自动超薄陀飞轮腕表(4.8mm)。而在1972年初露头角的皇家橡树(RoyalOak)系列,至今已是爱彼表举世知名的代表作。

  1998年,爱彼表正式成为专门从事高度复杂机芯发明和创造的RenaudetPapi公司的股东,该公司亦重新命名为AudemarsPiguet RenaudetPapi。从此以后,爱彼表的制表造诣攀至另一高峰,被称为“八大天王”的经典系列TraditionOfExcellence也在此而生。

  2000年,在一号问世后仅一年,爱彼表推出八大天王二号,这是一只具备陀飞轮、三问报时、万年历和大视窗日历的顶级复杂腕表;并同时推出“日出日落时间等式万年历”和“世界时区万年历”腕表;发表全Cal.3090手上条机芯。

  爱彼表在每一年都会定下一个主题。当发现现今女性对复杂机械表的需求日渐殷切时,爱彼表曾将2004年定为“女士之年”,并藉此机会推出了全新女装腕表系列Deva、Dream和TheLadyRoyalOak三个系列。爱彼表一向以生产高级的复杂腕表为主,未来仍会朝着这个方向迈进,并且继续为钟表业引进新技术。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