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国航开通机上wifi:万米高空发微博

2014-04-18 07:37:55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国航近日首开空中宽带系统,乘客可享机上网络服务。其实经常搭乘国际航班的旅客都希望航空公司能在飞机飞行时提供Wifi服务,但是有些航班会因卫星覆盖漏洞或航空限制而不能提供wifi服务。我们来看看国际上有哪些航空公司提供wifi服务。

国航首开空中宽带系统

  4月16日下午3点,国航两架分别从北京飞往成都和成都飞往北京的对飞航班将首次开启“空中宽带系统”体验之旅,飞机上的旅客可以像地面上一样自由地上 网,通过社交平台发布最新信息,观看实时电视,甚至可以拨打网络电话进行视频通话,而且还可以通过国航机上平台网页直接连接合作伙伴的网站上新浪、网易、 腾讯等等看新闻、刷微博、发邮件、进行股票交易、空中网上购物等等。

  来自高空的微博

旅客可以通过自带的手机电脑、平板电脑来连上飞机上的Wi-Fi。但是由于民航局规定要在飞行过程中关闭电源,不能够使用智能手机。

  空中宽带系统也被称为空地基站模式,简称ATZ,这个宽带无线通讯上网技术的研发也是实现了全面国产化自主知识产权,它的基本原理就是,获得在沿飞机飞行 航线指定空域的地面基站对空发射的无线电信号,行程空地通讯连接,向空中的飞机提供高宽带的通讯服务,可以创造一个比较安全、高效、经济的空中网络运行环 境,给乘客提供空中互联网接入。

  同国外的同类低空网络比较,这种使用的是最新的4G技术,网络宽带最大可以达到30兆,速度更快,网站更宽,相信会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受。

全球提供Wifi的航空公司

  哪些航空公司都提供Wifi服务?全球航空公司提供该服务的百分比分布图:

  100%:美国穿越航空公司、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芒果航空公司、维珍美国航空公司。

  70%——87%:美国航空公司、达美航空公司、挪威航空公司、美国西南航空公司、全美航空公司。

  25%——32%:阿曼航空公司、德国汉莎航空、卡塔尔航空公司。

  14%——18%:阿联酋航空公司、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公司、葡萄牙航空公司。

  少于10%:俄罗斯航空公司、加拿大航空公司、法国航空公司、埃及航空公司、拓荒者航空公司、日本航空公司、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北欧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土耳其航空公司、美国联合航空公司。

  除了土耳其航空公司免费提供wifi外,其他的航空公司,对于不同的航线和航班收费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是按天收费,有的按航班数,有的按流量就飞。其中最贵的是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每趟航班收费29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8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