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球酒店平均房价排行:如何平价享奢华

2014-05-09 07:00:10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全球酒店预订专家Hotels.comTM好订网近期发布的《酒店价格指数报告》(Hotel Price IndexTM,以下简称HPITM)揭示了2013年全球城市酒店的价格变动及排行,网罗中国旅客在世界各主要旅游目的地实际支付的酒店平均价格,并与2012年做出比较,旨在为中国旅客提供出游风向标。此次调查共覆盖73个主要旅游城市,其中平均房价最高与最低的目的地相比,差价高达近1,500元。

  迪拜位居房价榜首金边成全球最具性价比目的地

  在HPI报告调查的旅游目的地中,阿联酋迪拜以人民币1,862元蝉联HPI报告中中国游客支付酒店房价最高的旅游目的地。但与前一年相比,其酒店平均价格并未发生变化。这主要是因为尽管迪拜在2013年所吸引的游客人数继续上升,但与此同时新酒店数量同样保持增长。

  2013年,美国旅游目的地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游客在多个美国旅游城市支付的酒店价格上涨。美国的总体酒店价格较高,在价格表前十中占据了两个席位,檀香山、纽约分别以人民币1,812元及1,713元位列第二及第三。虽然欧洲许多地区持续受到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但热门城市仍然表现强劲,苏黎世、伦敦、巴黎、日内瓦、尼斯都跻身价格榜前十位置,其中苏黎士较2012年上涨18%至人民币1,555元,成为中国游客支付酒店房价最高的欧洲旅游目的地。新加坡为东南亚地区排名最高的目的地,以人民币1,437元位列第八,而苏梅岛以人民币1,391元位列第十。

  在价格表的另一端,金边是中国旅客支付房价最低的旅游目的地,下跌11%至人民币380元,与位居榜首的迪拜房价相差近1,500元,以此成为全球最具性价比目的地。河内、胡志明市、曼谷、清迈等亚洲城市也性价比颇高,这对于喜好东南亚风情的中国游客来说无疑也是一个好消息。

  平价享奢华

  HPI报告同样就游客在世界热门城市预订各星级酒店所支付的人民币平均价格做出分析,从而协助游客根据其旅费预算找到最优惠的住宿。同样的预算,游客在一些目的地仅可预订较低星级的酒店,而在另一些目的地却可成功预订到四星甚至五星级的酒店住宿,因而在预订前调查各地酒店的价格则显得尤为重要。2013年,中国游客在部分目的地支付的五星级及四星级酒店平均价格有显著下跌,这意味着游客可以以较低的价格获得较为奢华的酒店住宿体验。

  多个欧洲目的地的五星级酒店价格下跌幅度较大,其中华沙下跌37%至人民币684元,成为下跌幅度最大的城市。紧随其后的布拉格下跌32%至人民币1,202元,伊斯坦布尔下跌29%至人民币1,050元,而纽约同样下跌29%至人民币3,456元。在四星级酒店中,开普敦首当其冲,下跌27%至人民币667元,莫斯科则进一步下跌25%至人民币960元,日内瓦下跌23%至人民币1,359元。

  若这些星级酒店价格跌幅较大的目的地恰好也出现在你的愿望清单上,那不妨挑选一二,在2014年接下来的假期中实现你的出游大计,以平价享受至臻奢华的住宿体验。

较2012年相比,2013年奢华酒店平均房价下跌最多的城市(以人民币计算)较2012年相比,2013年奢华酒店平均房价下跌最多的城市(以人民币计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