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北京成功举办

2014-08-11 11:14:54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近些年来,随着年轻时尚一族的崛起,以及“海归”和境外旅行人数的大幅增长,咖啡文化在中国发展迅猛,中国咖啡产业保持着每年20%以上的速度增长。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北京成功举办

  作为咖啡行业盛会,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咖啡展”以其大众化与专业性相结合,市场化又具文化性的特点,吸引了咖啡、餐饮、烘培、食品机械、连锁加盟等行业人士以及庞大的咖啡爱好者群体前来参观,感受咖啡文化,发掘无限商机,现场气氛极为火爆。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现场人山人海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Cafe Show China 2014)于8月8-10日在北京三元桥国展中心隆重举行,由中展集团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CIEC与韩国EXPORUM公司联合主办。本届咖啡展展出面积较上届扩大了近一倍,国内咖啡行业知名企业与韩国、马来西亚等多个国际展团一同亮相。在展会现场,我们不难感受到一股热情时尚的咖啡文化旋风席卷而来。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

  品牌咖啡受热捧,反应当代生活新追求

  无论是主办方提供的数据分析,还是现场咖啡陪你等品牌咖啡火爆的展台,都反应出有相当数量的人群希望品牌加盟或是自己经营一家咖啡店,与其说是想法,不如说是对一种全新生活状态的追求。时尚个性的咖啡馆正是快节奏生活中的不可缺少的缓冲元素,城市需要这样一种文化,人们正在努力把握商机,创造城市驿站。

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在北京举办

  需求持续走高,咖啡原材设备品牌竞争激烈

  从现场效果来看,不少咖啡原料产地国家竞相争夺持续快速增长的中国咖啡市场。越南、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巴西、哥伦比亚、美国、波兰、印度、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展商齐亮相,印度尼西亚咖啡协会、马来西亚出口商会、哥伦比亚咖啡豆生产者协会等主要负责人出席展会,强势推介本国产品。此外,云南咖啡豆作为中国咖啡产地的代表,品牌认可度正在大幅提高,从其展台络绎不绝的咨询观众可预见其广阔的发展前景。除咖啡豆外,现场更有莫林、达芬奇、Giffard、Pomona、蜜蒂尔等多款品牌糖浆在展会现场争奇斗艳,创意饮品层出不穷。

咖啡展现场的饮料

  相比原料,咖啡设备大多为欧洲品牌,尤其是意大利咖啡机市场占有率较高, SM、贝泽拉、玛吉斯特、FAEMA等知名品牌悉数亮相,现场更有来自巴西的Lilla及德国的Probat咖啡豆烘焙机。除商用设备外,LAVAZZA、Rialto等品牌也展示了时下最为流行的胶囊咖啡机,让咖啡爱好者在家里也能享受现磨咖啡的美味。

咖啡豆

  专业比赛与大众互动活动同期,突出行业发展动向

  咖啡文化在深入人们生活的同时,也在朝着规范化的方向发展,行业认证类活动在开展前就受到了广泛关注。

中国国际咖啡展

  本届“威仕特”杯咖啡师大赛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地的专业选手参加,嘉宾评委阵容豪华,比赛气氛紧张激烈;咖啡杯测是一项专业技能,一种职业,更是一种乐趣,哥伦比亚咖啡国际杯测大赛在展会上同样倍受关注, 选手在甄别过程中既要保证正确性,又要保证速度,比赛节奏快,人气爆棚。

人气爆棚

  除了上面两项比赛,同期更有 SCAE咖啡师资格证考试、甜秘密课堂、我爱咖啡技能培训站、潮流饮品推介等10余项精彩活动。现场华夫饼制作,夏日饮品制作等互动项目更是让观众过把瘾。

咖啡的魅力

  媒体广泛关注,集中展现咖啡文化魅力

  展会精彩活动不断,亮点云集,同时也是映射着咖啡行业发展新的风向标。2014中国国际咖啡展自5月份集中宣传以来,广受行业内及大众主流媒体的关注。此次展会得到了中央电视台、美联社等国内外50余家知名媒体的关注。

咖啡展为人们的生活增姿添彩

  文化的魅力就是市场的魅力,包容性强也正是中国市场的一大特色,中国国际咖啡展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咖啡文化在中国的落户、生根和发展。随着市场的不断扩大,中国国际咖啡展将携手咖啡文化,为人们的生活,增姿添彩。

文章关键词: 咖啡 北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