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国需求减弱 卡地亚豪雅等制表品牌将裁员

2014-09-30 13:03:1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据外媒报道,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需求减弱,高端制表品牌纷纷决定减产或裁员。

中国需求减弱 卡地亚豪雅等制表品牌将裁员

  据外媒报道,本周一,LVMH钟表部负责人称,由于业绩下滑,该公司旗下的瑞士制表品牌泰格豪雅已经开始裁员,LVMH手表部门总监Jean-Claude Biver说,从九月1日到今年年底,豪雅将会同时裁减46个管理和生产职位,会有49名员工处于部分失业状态。

  Biver表示,豪雅将会集中精力做价值在1,000欧元到4,000欧元之间的产品,而不是价格更高的。他还说,香港地区对其需求的减少是他们做出这种决定的一个原因,因为去香港买表的中国人,特别是中国的富裕阶层在逐渐变少。

  但是,对于LVMH旗下的另一钟表品牌宇舶,他们并没有打算做相应的裁员,因为宇舶自年初以来,其销售量的增长以及超过了10个百分点。

  在中国内地“八项规定”等政策的影响下,香港是瑞士钟表最大的市场,高端制表商们都在想办法努力克服香港市场不稳定所带来的影响。

  另外,历峰集团的旗舰品牌卡地亚也在上周五表示,由于需求的减少,他们也要将位于瑞士Villars-sur-Glane的一间制表工坊里230名职工的工作时间减少至每周四天。

  这个月的早些时间,历峰集团就已经发现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亚洲的钟表需求正在减弱,而与此同时,意大利时尚集团PRADA也表示他们新开店铺的脚步也会放缓。

  由于不稳定的因素,奢侈品品牌的股票市场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股价下跌严重。 LVMH下降1.5个百分点,历峰集团是1.7个百分点。

  分析人员表示,10%-15%的奢侈品销售都来源于香港市场,而高端腕表的销售则高达20%。

  来源:http://uk.reuters.com/

文章关键词: 卡地亚 豪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