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干邑之王路易十三 至臻艺术百年传承

2015-05-28 17:56:2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对于路易十三而言,其对陈酿工艺的专注与创新源自于品牌的百年传承,从代代传承的古老工艺到神圣而独特的品鉴仪式,路易十三始终将干邑文化传承作为家族的核心灵魂, 沿袭数代拳拳守护。由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NCAF)发起、路易十三作为首席荣誉赞助商倾力支持的《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通过传统文化与当代艺术的对话与灵感碰撞,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由具有独立反思精神的当代艺术再次担当先锋,对此给予积极多元回应的视觉实践方式。传统工艺对当代艺术的影响、传统与现代的相互融合,与路易十三佳酿背后所承载的文化精粹不谋而合。

  瓶中世纪 镌刻不朽时光

  140年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不过惊鸿一瞥,却足足凝聚了路易十三历代家族领导人与五代酿酒大师的全部智慧与天赋。路易十三是无与伦比的顶级干邑,其历史传承可追溯到干邑工艺的最早期,酿造历时横跨百年。自1874年创立以来,路易十三始终将干邑文化传承作为家族的核心灵魂,其对陈酿工艺的专注与创新源自于品牌超越百年的传承,经由一个伟大的家族与五代酿酒大师拳拳守护并坚持沿革与创新。

干邑之王路易十三 至臻艺术百年传承干邑之王路易十三 至臻艺术百年传承

  在路易十三近期一场私人拍卖晚宴上,一瓶编号为“600”并由三位首席酿酒大师亲笔签名的“路易十三140周年纪念限量版”以32万元成交,拍卖款项全部捐至《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路易十三深知文化与传承的重要性和每一个天赋杰作的可贵,正如同孕育路易十三,艺术创作同样需要投入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并且只有极高艺术触觉的天赋王者才能完美地完成此项工作。因此,路易十三始终坚持保护文化精粹的传承和发展,其触角延展至电影、艺术等诸多领域,并不断挖掘其天赋人物,这是一项具有极高艺术触觉的天赋王者之举。在全球范围内,路易十三就曾多次与冷宏、费朗索瓦·贝尔索德(Francois Berthoud)、马可·马蒂斯克(Marko Matysik)、卡特琳娜·杰布(Katerina Jebb)等诸多国际知名当代艺术家进行合作,礼赞当代艺术之美。在身世传奇的干邑与出类拔萃的艺术创作之间,必定存在着对精湛技艺与非凡气质的共同追求。执此远见卓识,文化精粹的传承超越国界,路易十三与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秉持着共同的至尚初心,走到了一起,并最终促成了《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作为卓越的标志,尊贵的黑色水晶酒瓶是“路易十三140周年纪念限量版”的标志,也是巴卡拉水晶大师精湛工艺的证明,更是路易十三经典美学艺术的当代诠释。只有最出色的工匠才有足够精湛的技艺,来精心雕琢如此完美的水晶杰作。法国顶级水晶品牌巴卡拉使用了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晶处理技术,使黑珍水晶装瓶身具有了金属质感,在光与影的无穷变换中闪现缤纷炫目的光泽。这一双色金属化工艺将钛、碳、金等多种珍贵金属的薄涂层一层层附着在瓶身表面之上,精细之极,巧夺天工!瓶身上一颗颗的水滴形装饰排列成类似贝壳的样子,寓意着如同贝壳对珍珠般的保护——或许可以说,寓意时光的流逝无损于永恒的经典。手工制作的立体百合花是皇室的标志,由于是手工打造,所以没有任何两只路易十三酒瓶是一模一样的。一个多世纪以来,这款著名的酒瓶基本造型从未改变,但在细节设计上不断加入了不同的当代灵感元素,在经典现代的完美融合中超越时光,超越时尚。

  百年正统、稀世之才、至臻传承手工艺,这一切共同成就了路易十三的完美品质,而艺术与创新更将经典与现代完美融合,不断超越时光,成就天赋王者的世纪传奇。正由于此,路易十三正式宣布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致力于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瑰宝的传承与创新。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展示其作品《龙袍》,承载了王氏六代持之以恒的坚守和荣耀。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展示其作品《龙袍》,承载了王氏六代持之以恒的坚守和荣耀。

  极致礼赞 敬献传承

  在路易十三的倾力支持下,《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艺术计划首年进程展于3月末在上海至美空间画廊拉开帷幕。计划首年,三位当代艺术家梁绍基、史金淞和杨心广与两位传统文化传承艺术家展开对话,并以艺术实践的方式针对“传承”、“再造”主题作出回应。在本计划中的“传承”与“再造”并非凭空而“造”,必须扎根于物质和非物质的文化本源,出于传统而归于传统。通过对于本源的充分尊重和研究提出具有当代意义的批评态度,从而达成一种“再创造”。  

路易十三品牌代表与艺术家及在场嘉宾一同领略路易十三的绰约风姿路易十三品牌代表与艺术家及在场嘉宾一同领略路易十三的绰约风姿

  当代艺术家梁绍基的艺术思考与实践存在于“科学与艺术,生物学和生物社会学,编织和雕塑、装置、行为艺术的临界点”。在他创作的作品中,我们首先看到的不是材料本身,不是装置的形式,而是温情和坚忍——正如那些附着在冰冷的铁链上,在磐石上层层延绵的蚕丝——或所谓“以柔克刚”。相反,史金淞的作品从来就饱含着一种力量,一种近乎暴力之美日益凸显,渐渐凝固成为他最鲜明的艺术风格。 此次史金淞的作品将昆曲的声乐绵长重新演绎,其作品通过机械的打磨来“自然”地消耗物件的原本物理结构,或者说加速和视觉化了这种原本不可见的消耗,编造了一个关于时间的虚拟世界。另一位艺术家杨心广更注重传统文化中的精神和性格在当代的再现和复活。在这一组作品中,艺术家所创作的一个个由黑色钢筋所焊接起来的线状几何形体,不是简单地对传统文化中山水意象的“临摹”,而是批评性地思考这些山水意象中的皴法结构,如同传统缂丝工艺般的编织建造,一种既定的心手相应的秩序。

当代艺术家梁绍基作品《虚托邦之链》当代艺术家梁绍基作品《虚托邦之链》

  当代艺术家梁绍基作品《虚托邦之链》,层层绵延的蚕丝赋予了磐石和铁链温情与坚忍。蚕丝的自然属性也象征着中国传统文化的诞生与演变。该作品已开始默拍,所筹款项将悉数捐至《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当代艺术家史金淞的作品《华山计划•圈椅》当代艺术家史金淞的作品《华山计划•圈椅》

  当代艺术家史金淞的作品《华山计划•圈椅》通过机械的打磨来“自然”地消耗物件的原本物理结构,编造了一个关于时间的虚拟世界。史金淞正试图将自己血液里传统文化基因转化成生动的当代艺术语言。该作品已开始默拍,所筹款项将悉数捐至《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同时,首年计划作品进程展也展出缂丝文化传承艺术家王建江的作品——《龙袍》。缂丝自古有“一寸缂丝一寸金”的盛名,此次作品进程展是一个极佳的机会,向公众展示缂丝“通经断纬”的精湛织造技法,诠释一个在经纬的世界里编织出来的皇家尊荣。 而首年计划另一个传统文化艺术的“百戏之组”昆曲也展出其最具盛名的折子戏,将曲词典雅、行腔婉转、表演细腻倾情演绎。

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的缂丝作品《一品文官官补》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的缂丝作品《一品文官官补》

  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的缂丝作品《一品文官官补》将经纬世界里编织出来的皇家尊严重新演绎。该作品已开始默拍,所筹款项将悉数捐至《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保护传统,创造现在,馈赠未来,是天赋的本性,也是一种富有远见的精神。《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充分诠释了路易十三之天赋王者的传承与创新精神。为支持该计划,路易十三从项目初创至今,分别拜访了五位艺术家工作室,携手当代艺术家与文化传承艺术家一同深入探讨艺术计划所倡导的精神;在上海、北京、广州举办了大师对话的系列媒体活动,激发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的灵感碰撞,从当代艺术的角度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进行深入的思考。路易十三携手新世纪当代艺术基金会(NCAF)先后举办了三次私人筹款晚宴,所筹款项均悉数捐至《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鼎力支持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传承。路易十三精英人群的天赋之举传递了其所秉持的至尚初心和远见,也传递了品牌对艺术与传承的不倦追求,以及对回馈和造福社会的崇高愿景。

路易十三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路易十三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

  路易十三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图为(从左至右):路易十三中国区品牌大使朱晟琪、昆曲文化传承艺术家沈昳丽、缂丝世家第六代传承人王建江、联合策展人楠楠和姜节泓、路易十三品牌总监Cheryl Chong、当代艺术家史金淞和当代艺术家梁绍基。

  “远见、创造、传承是天赋的本质,也是路易十三精英伙伴的共识。从去年至今,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倾力支持《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而在接下来的《今天传承•当代再造》计划第二年,路易十三也将继续融合多种方式,协调各方资源与力量, 以文化传承与当代艺术的融合,助力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路易十三品牌总监Cheryl Chong女士如是说。 

  路易十三的盛赞源于品牌成立140年以来对于文化传承与创新始终如一的坚持与倡导。经由一个伟大的家族与五代酿酒大师拳拳守护并坚持沿革与创新,方使得路易十三散发出世纪永恒的光辉,并成就路易十三的礼赞而问鼎世界。

文章关键词: 路易十三 干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