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中信书店联手设计猫 用设计还原“有思想的生活”

2016-03-14 12:02:49 来源:新浪时尚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未来书店的使命,就是通过创新设计,为社会大众还原一个有思想的生活!” 3月10日,在2016中国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理想家 99+1”主题展现场,中信书店与设计猫共同签署了致力于文创产品与主题终端创新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双方同时宣布,将积极参与由原研哉先生发起的理想家项目,争取在今年6月开幕的威尼斯建筑双年展中国城市馆中,呈现富有当代中国气质的创新书店设计概念。

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信出版集团执委施宏俊、中信出版集团创意总监艾藤、设计猫CEO张欣以及包括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孙群、原研哉事务所理想家项目合伙人土谷、中国设计挑战赛CEO高焕女士、阳光100常务副总裁范小冲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中信出版集团执委施宏俊表示,中信书店非常高兴能在中国最大的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现场与设计猫达成这份战略合作协议。他说,作为中国最大的高端文化连锁书店,中信书店始终致力于以优质内容和创意吸引客户,不断创新符合消费趋势的商业模式。2016年开始,中信书店将以“千店计划”为目标,为社会大众着力打造集图书、美食、休闲、设计创意为一体的文化消费场景。中信出版集团创意总监也艾藤表示,“碎片化的互联网时代不断地考验着人们的注意力和方向感。我们相信,未来书店的使命,就是通过创新设计,为社会大众还原一个有思想的生活”。她表示,双方将以“有思想的生活”为品牌理念,整合生活美学、社会财经、母婴、旅行、时尚、美食等领域的文化读物、衍生商品、资讯提供以及相关服务。“当然,我们还将通过中国设计挑战赛的平台,借助理想家的资源,发起一系列文创产品的研发项目”。

  设计猫CEO张欣表示,作为中国新一代的创新设计商业平台,设计猫在设计师、设计品牌、设计产品研发、设计内容传播上具有独特的优势。设计猫一直期待从设计传播及资源整合入手,为具有行业优势的合作伙伴提供产品和终端的整合创新,中信书店无疑是我们最理想的合作伙伴。

  原研哉事务所理想家项目合伙人土谷表示,非常欢迎中信书店加入中国理想家的平台,我们将为中信书店创新计划整合优秀的设计资源,相信中信书店能够引领文化与商业深度融合的新思路。

  北京国际设计周组委会副主任孙群表示,非常高兴见证中信书店与设计猫的战略合作,这与《理想家》致力于行业创新的社会理想不谋而合。我们在日本的理想家项目上看到了风靡世界的鸟无书店,我们有信心在中国理想家的平台上看到具有中国气质的中信书店。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据了解,中国理想家项目是由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以及中国企业家王石、易小迪等共同发起的以社区、居住为切入点,研究行业创新升级的国际研发项目。此次应中国国际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的邀请,理想家项目推出了由著名媒体人姚长盛策划的“理想家 99+1”主题展览,通过99幅落地黑白照片的方式将99位来自建筑、设计、艺术文化、科技、传媒、地产、家居等各领域创新人物的面貌集体呈现。观众可通过微信平台的导览服务聆听他们对未来居住和社区的大胆创想,也可以在现场的录音间内或微信平台上留下自己的声音。据“CHINA HOUSE VISION 理想家”的项目负责人高焕女士介绍,预计至少将有10万人,将通过现场或网络聆听到99人对于未来的畅想。

文章关键词: 中信 书店 有思想的生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