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泰·辣椒:清爽夏日新鲜泰餐

2013年05月15日14:27  来源:TimeOut北京·消费导刊微博

  一说泰餐就让人“火”大,酸辣冬阴功汤就只有冬天合适?out了吧,依据时令整理菜品的苏泰 辣椒,有着最清爽的应季小菜和最健康的食材。

充满了异域风情的环境。

  当然,雅宝路店和永定路店常年人满,隐蔽在闹市之外僻静处的亮马河店新开张,大气的装潢、崭新的餐具加上在苏泰 辣椒干了十年的专业大厨——不叫上三五好友聊聊天解解馋,简直对不起近期北京这大好晴天。

  先说凉菜,看起来平淡的蜜柚沙拉,绝对会惊艳夏日里油腻的舌头。从泰国空运而来的绿皮蜜柚,有着最充足的水分,一口咬下去清香淡甜沁入心扉,配上虾米和花生脆别有一种鲜香在口中打转。常言道,事情永远没有你看到的那么简单,这道看似单纯的蜜柚沙拉,看不到的蜜汁才是精华所在。每天早上准备两筐柠檬,以手动压榨成汁,加入白醋和糖熬制三个小时,此间厨师需要不停搅拌蜜汁,才能达到最终美味的效果。“大部分餐厅使用压缩柠檬汁,我们的配料食材必须新鲜。而且因为有时候泰国蜜柚缺货,这道菜也算是时令菜之一。”

  另一道适合夏日的美食是“厨师”红咖喱三文鱼,三文鱼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每周吃两次甚至能降低三高——治城市富贵病。但传统刺身吃久了多少有点无聊,尝尝另辟蹊径搭配红咖喱后的效果?轻微煎过的三文鱼块上,浇上主厨独家熬制的红咖喱汁,微微的辣意和三文鱼混在一起,各种泰国食材的清香在食物入喉时缓缓从口中溢出。

蜜柚沙拉

  抱歉TO没有问出这款红咖喱的配方,主厨只透露出加入了许多泰国直接买来配料的原材料,比如香茅草、某种树叶和某种柠檬之类,新鲜的原材料第一时间砸碎捣制成膏状咖喱,再切成一块块做菜时使用。没错,又一份独一无二!此外还有猪肝拌薄荷叶等清爽健康菜肴可选。最后,推荐厨师以香叶汁熬制三个小时的香叶糕做甜品,在热辣辣的夏日,入口即化温润清凉。

  在每年的卫生局要求餐厅提交添加剂名单时,苏泰 辣椒的老板娘总是交白卷,“我们的菜品没有任何添加剂,味精已经多少年都没用了。最近正在研究,看能不能把盐也去掉,以鱼露替代。”新鲜食材加上纯手工制作的配料,热爱泰餐的食客们,可直奔苏泰 辣椒消暑解馋。目前午餐销售58元套餐,对于平日里100元的人均消费而言相当划算。文/图 思瑶

  朝阳区麦子店街38号北京三全公寓1楼(6507 7326),人均消费100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