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风格夏日香氛大比拼

2013年05月21日07:31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微博

  除优雅高端的香水范儿之外,气味营销师还提到了这么一类奇葩,专门配合你不羁的风骨和特立独行的思想。

  先别跟我讨论你打算定价多少,如果你不能赐予它一个完美的诞生灵感,然后,也就没有然后了。不懂不要紧,一条最便捷的途径—— 一切你曾经驻足或意淫过的地方,乃至目之所及,都可以是你的灵感地!不信?请看它们都是怎么来的。

  1 最保险的灵感地——海洋

  谁都想来插一脚

  海洋香近几年一直都是大热门吧,仿佛一沾惹了此地,就已然是清新脱俗极致青春的风骨了。所以,如果你打算继续挖掘海洋热,也算是夹缝中的永生。但资深气味营销师摸摸谢却跟我们讲,海洋香一旦嚣张起来也是真够呛,看她亲笔写就的鲜活证据,不知你的灵感好哪一口?

海洋系香氛

  Jean Paul Gaultier Le Male

  虽说蓝色条纹水手服图案的瓶身让人直接联想到海洋,但这款不是浩瀚海洋调,其实是一款甜甜粉粉的香水,水手服下其实是娇柔甜美的男香。海洋调里的妖娆男同。

  Giorgio Armani Acqua di Gio

  灵感来自于意大利度假岛屿,其实水生调比海洋调还要略多一筹,水一般通透恬淡的男士香水。海洋调中的吟游诗人。

  Bvlgari Aqva Marine

  模拟清澈海水里漂浮的海草,清新水润感。海洋调里的文艺范儿。

  Dolce &Gabbana Light Blue pour homme

  采用大量的柑橘与杜松子,带来海上冲浪的清凉畅爽感,可谓激情四射的活力之夏。海洋调里的运动少年。

  Hermes Voyage d’Hermes

  浅浅的海水没过沙滩——这是香水的广告,爱马仕用的是辛香与柑橘来营造海水的感觉,略带桀骜的年轻飞扬气质。海洋调里的叛逆小伙。

  Thierry Mugler Womanity

  这货是香水里的又一朵奇葩,人家用海水来形容海洋,这货用齁死人的咸,就像狠狠咬了一口撒了海盐的鱼子酱,这苦咸大概十碗饭都压不住。它开创了香水界前所未有的咸香调,可谓业界一大突破。绝对是海洋调里的重金属小哥!

  2 最近的灵感地——自家卧室

  资深宅也能造香水

  就算你宅到发毛,哪儿都不去,依然有办法诞生香水灵感,因为专家说了,目之所及都可以直接拿来用啊,有例子在这儿摆着呢。

资深宅也能造香水

  枕头

  川久保玲有款香水就叫Happy Pillow,还有个专门做家居香氛的Durance一口气出了4款香水,还分男主女主及小主人等等。不然你往靠垫那儿想想怎么样?

  书

  爱书你就喷上它——以书香为灵感的香水还真不少,除了老佛爷Karl Lagerfeld创造过墨汁味香水外,CB I Hate Perfume还做过老书店才有的旧书气味,但绝不是发霉。GUCCI则干脆以自己的博物馆为灵感创造了Forever Now,卖170欧元,真心有点贵。

  高跟鞋

  这个较常见,比如菲拉格慕,比如Nine West的 Love Fury Kiss。你可以看看有没有牌子为凉拖或者雪地靴之类冷门做过香水,寻找突破口。

  闺房

  如果你卧室里没一个物件能入你法眼,那以整个闺房为灵感也不错,就像Moschino最新粉红甜心,那装修得是欧洲公主范儿。

  衣服

  大名鼎鼎的娇兰小黑裙,还有特别为喷洒内衣而设计的Eau de Lingerie自然是其中翘楚,你还可以再头脑风暴下,为自己钟爱的衣服类型出款香水。牛仔裤就算了,太红。

  音乐

  其实就是你澡盆里信口开唱,也能迸出个靠谱灵感,你看,Miller et Bertaux有款香水就叫“Oh,ooOoh…oh”中文翻译过来就是哦哦哦哦哦~~~

  3 最耸动的灵感地——冥府之路

  最爱出风头,不走寻常路

  除优雅高端的香水范儿之外,气味营销师还提到了这么一类奇葩,专门配合你不羁的风骨和特立独行的思想。如果你也是个重口味爱好者或外太空痴迷者,创造出这样耸人听闻的香水,也应该是小菜一碟吧。瞧瞧已经赴汤蹈火为你铺路的都有哪些?

不走寻常路的香水

  1.瞧,有了Passage d’Enfer,通往地狱之路将不再孤单,L’Artisan Parfumeur一款旨在让你提前领略沿途风景的香水,中文名就叫冥府之路(后来发现其实只不过是巴黎一条街道的名字),如果再配点Blood,噢,忘了讲,你可以直接选择以自己血型命名的那款香水,这次旅程是不是会更精彩?

  2. 觉得这想法也就so so?那你也别指望用大受欢迎的丧尸做引子,因为Demeter已经这么干了,还出了两款,对香!据说应人手一瓶以防被丧尸咬。但味道嘛,蘑菇、霉菌、苔藓……呃,不就是带点微微腐烂发酵感觉的森林嘛。

  3.如果地球已经容不下你风一般的头脑,用外星人做你的香水形象其实也还凑合,就比如Thierry Mugler出过 Alien(异形),至于瓶子,你觉得够异形吗?

  4 最疗愈的灵感地——药铺

  装病请假必备武器:药味香水

  嗬!瞧咱们专家的这形容!真是忒……振奋人心了!不想上班时咱真可以这么干吗?这还是高端大气优雅美貌的香水吗?当然是,专家只是写High了一点,但绝对把握住了其本质精神。

药味香水

  4.Azzaro Pour Homme Night Time

  一般滋补型中药汤闻起来有点香,这款香水恰恰是另外一种——治发烧的中药汤——忒苦。广告说的大概也是女主角身体不适被男主角扛回家喝药吧……

  5.Etat Libre d’Orange Malaise of the 1970s

  这年头艺术已经不足以成为香水的灵感来源了,这款香水灵感就来自上世纪70年代英格兰的经济危机。总体来说,这款香水像凉茶,大概经济危机急火攻心,还是喝点凉茶冷静冷静。

  6.Diptyque Volutes

  以前有些中药会制成蜜丸,外面是球状蜡封,总有股辛辣中带点甜的味道,吃起来又虐又略好吃。现在这种蜜丸已经很少见了,这香水还挺让人怀旧的。

  7.Byredo Black Saffron

  近两年藏红花成为西方香水的一个潮流,这款香水更是向藏红花致敬——在西方古老传说中,藏红花就是一款春宵催情药。当然,这款香水闻起来也是滋补中药汤的味道,特别添加了名贵药材藏红花。

  撰文、编辑/ 李卓芮 插画/ 宋晓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