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美食的想象力

2013年07月01日09:42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香港巴塞尔艺术展期间,香港文华东方酒店米其林星级厨师Uwe Opocensky特别呈献设计灵感源于艺术的特色三道菜午餐和五道菜晚餐。为美食爱好者带来充满惊喜的感官体验。生活中需要多一点想象力!

不同颜色的Fruit loops不同颜色的Fruit loops

  2013年版本的Fruit Loops, 灵感来自1963年面世的早餐Fruit loops, 它原本是甜的早餐配上牛奶的, 香港文华东方酒店总厨Uwe Opocensky反传统创作了一个热汤, 以南瓜忌廉汤代替了牛奶, 而不同颜色的Fruit loops则是不同的素菜造成的, 红色是红菜头(beetroot), 绿色的是青豆, 而黄色是南瓜。

金灿灿的金蛋容器之内,包裹着珍贵的鱼子酱。金灿灿的金蛋容器之内,包裹着珍贵的鱼子酱。

  金灿灿的金蛋容器之内,包裹着珍贵的鱼子酱,纯净的白色餐盘与纯金色的搭配,高贵绝伦。

Baked Alaska是一个美国传统的甜品Baked Alaska是一个美国传统的甜品

  Baked Alaska是一个美国传统的甜品, 于1963年发明。此次总厨Uwe Opocensky作出了现代的新版本, 因甜品名字是Alaska, 故特别加上一个造型神似的北极小熊的香草冰淇淋,而主体的甜品是多层的海棉蛋糕及圣诞布丁,外面是烤过的蛋白霜(meringue)。

梦露头像是用不同的蔬菜汁制作而成。梦露头像是用不同的蔬菜汁制作而成。

  梦露头像是用不同的蔬菜汁制作而成。面对着大名鼎鼎的美人进餐,会不会有一种心跳加速的感觉?

以梵高为灵感的一款甜点。以梵高为灵感的一款甜点。

  以梵高为灵感的一款甜点。从容器到造型都有一种超现实主义感。

Berliner是一种源自柏林的果酱甜圈。Berliner是一种源自柏林的果酱甜圈。

  总厨的灵感来自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在柏林围墙演说时所说的一句犯了语法错误的话“Ich bin ein Berliner”,意思是“我是‘柏林’甜圈”,而非“我是柏林人”。Berliner是一种源自柏林的果酱甜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