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健康轻身菜单

2013年07月03日07:58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苦夏!苦夏!常让人食欲受到影响。要健康,要瘦身,更要美味,哪一样都想拥有!所以夏日里的健康轻身菜单,必不可少的都有哪些呢?

夏日健康轻身菜单夏日健康轻身菜单

  最推崇的莫过于地中海饮食。地中海饮食,是指希腊、西班牙、法国和意大利南部等处于地中海沿岸的南欧各国以蔬菜水果、鱼类、五谷杂粮、豆类和橄榄油为主的饮食风格。由于其简单、清淡以及富含营养的饮食特色,“地中海式饮食”也是健康饮食的代名词。

水果坚果和酸奶水果坚果和酸奶

  水果坚果和酸奶

  水果、坚果和酸奶也必不可少。在夏季里,如果想要摄入更少,但是能量不减,还是要保证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供应。

适当运用香料适当运用香料

  适当运用香料

  适当地运用香料,能让你在食欲不振的夏天里拥有不错的胃口。而且有不少香料还能够有着瘦身减肥的作用。薄荷、罗勒、迷迭香、欧芹,还有别忘记芫荽,也就是俗称的香菜。

“以一当十”的奶酪“以一当十”的奶酪

  “以一当十”的奶酪

  可以尝试奶酪。奶酪富含蛋白质和微量元素,又是“以一当十”的猛将。吃不下主食的时候,用水果搭配奶酪芝士,也可以保证一天营养的摄入。

健康海鲜健康海鲜

  健康海鲜

  和红肉相比,海鲜让人觉得健康许多,而且脂肪较少,有利于控制体重。同时海鲜和香料,蔬菜的搭配营养均衡,口味互补,也会从视觉上让大脑觉得:这真是一顿丰盛的大餐!

  健康轻身菜单-饮料

  饮料:

奇异果豆浆能量特饮奇异果豆浆能量特饮

 

  奇异果豆浆能量特饮

  充满了蛋白质、纤维、丰富维生素的健康饮品,绝对是很好的膳食替代品。既满足身体的需要,又无需担心会产生多余热量。而黄金奇异果内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能帮助美白,保持皮肤紧致,香甜的口感搭配低卡路的热量是爱美的你在夏天中的最好选择。也可以当作节食期的代餐饮用哦!

  健康轻身菜单-开胃前菜

  开胃前菜:

鲜芒水果沙拉色拉鲜芒水果沙拉色拉

 

  鲜芒水果沙拉色拉

  用芒果,奇异果,火龙果和腰果制作而成的这道沙拉绝对是道醒目清爽的开胃菜。再淋以罗望子酱更加美味。

意大利水牛芝士沙拉意大利水牛芝士沙拉

  意大利水牛芝士沙拉

  作为软奶酪的水牛芝士,在入口的瞬间,立刻融化为混合着番茄清香的酸甜奶酪味,润滑不腻口。罗勒有疏风行气,化湿消食,活血解毒的功效,可以治暑天胃肠胀气、胸闷。在这个初夏的高温中,罗勒汁微苦的味道反而能够给味蕾一些朴素的刺激,以少量盐及橄榄油腌制。绝对是初夏里的健康食物。

烟熏三文鱼烟熏三文鱼

  烟熏三文鱼

  烟熏三文鱼,腌制小洋葱搭配酸奶油面包的经典开胃小食,很适合作为餐前垫垫饥。运动之前来一份可以神采奕奕,又不会给身体增加负担。

  健康轻身菜单-热汤

托斯卡纳海鲜汤托斯卡纳海鲜汤

 

  托斯卡纳海鲜汤

  一道清清淡淡的海鲜汤,在炎热夏天很受欢迎,原因是味鲜而色雅,最重要的是少油。海鲜淡淡的鲜甜味,佐以红酒的醇香,如果觉得最近胃口不太好,不妨一试。

  健康轻身菜单-主菜

  主菜:

龙虾细面龙虾细面

 

  龙虾细面

  龙虾可以保证一天所需的蛋白质,而番茄汁绝对让你胃口大开。

鲜蔬烤鲷魚佐奇异果莎莎酱馄饨皮鲜蔬烤鲷魚佐奇异果莎莎酱馄饨皮

  鲜蔬烤鲷魚佐奇异果莎莎酱馄饨皮

  主料的青菜、真鲷鱼都是非常健康的食材。奇异果莎莎酱用奇异果和洋葱、罗勒,芫荽加柠檬汁(也可以酪梨柠檬油)调制成,新西兰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有抗氧化的作用,维持肠道健康,达到体内环保。整道菜最后用海盐和胡椒调味。

  健康轻身菜单-甜点

  餐后甜点:

加州核桃草莓小挞加州核桃草莓小挞

 

  加州核桃草莓小挞

  核桃可提供日常所需的蛋白质、膳食纤维、抗氧化物质、硒、黑褐素,r-生育酚(维生素E的一种形式)等营养元素。和草莓的搭配,不管从视觉还是口感,都让人胃口大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