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身首选挪威三文鱼

2013年07月04日10:24  来源:世界

  伟岸重山浩淼沧海,风卷怒涛拍浪击岸,这就是北欧的纯净国度挪威。挪威的深海中孕育着巨大的宝藏,那就是被当地人引以为傲的天然健康生物—挪威三文鱼。挪威广大的国土中有三分之一位于北极圈,因此新鲜鱼类和海产品正是挪威饮食中最常见的食材。挪威冰冷、清澈、无污染的海水,对于居住环境要求极高的三文鱼来说,是其不息生长和繁衍的乐土。

刺身首选挪威三文鱼刺身首选挪威三文鱼

  挪威三文鱼蕴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高维生素和矿物质,同时具有低热量和低胆固醇等特性,富含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营养成分;再加上其醇厚鲜美的口感,深受世界各地人们喜爱。全球60%以上的大西洋三文鱼来自挪威,挪威每年也会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三文鱼。

乐享挪威三文鱼乐享挪威三文鱼

  乐享挪威三文鱼

  入夏,找一处亲水之地和三五好友相聚,仿若坐在挪威峡湾,置身世外放松身心。让挪威三文鱼刺身的鲜美开启这轻松一餐。肥美的三文鱼如缪斯般点亮了每个人的美食灵感。当这个说,披上薄薄柠檬片的三文鱼最好吃的时候;另一个马上说,撒上黑胡椒的烟熏三文鱼口感特别,而且最健康;另一个又说,黄色和橙色,缤纷一碟的三文鱼意粉,美观美味;还有一个却说,用院子里的烤架来做三文鱼烧烤最便捷,鱼皮、鱼头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没想到,三文鱼成为你们话题的中心。

乐享挪威三文鱼乐享挪威三文鱼

  六月天,天气开始有些燥热。炎炎午后,亲手制作一款挪威三文鱼凉拌冷面,让清爽的口感纾解夏日暑气。用最原味的挪威三文鱼生鱼柳,加上Q弹的冷面和爽脆萝卜拌在一起,简单的美味呈现眼前,仿佛鼻尖都可以嗅到海滩的清凉—那是一份上天赐予的纯粹和天然。而挪威三文鱼肉饱含脂肪酸,能促进血液流动,燃烧脂肪,增强人体活力。

凉拌三文鱼冷面凉拌三文鱼冷面

  TIPS

  凉拌三文鱼冷面

  挪威三文鱼柳200克、冷面300克、日式腌萝卜50克、温室青瓜50克、红萝卜5克、脆干葱片2汤匙;

  冷面酱汁:1/4杯芝麻酱、冻开水1-2汤匙、柠檬汁1汤匙、盐少许、糖少许

  做法:

  1.挪威三文鱼柳切细条;日式腌萝卜、青瓜及红萝卜切丝,冷面用冷开水冲净,再用1汤匙菜油或橄榄油拌匀;

  2.冷面酱汁拌匀;

  3.碟内先放冷面,摆上一层配菜丝,挪威三文鱼放最上面,淋上冷面酱汁及撒些脆干葱片增添口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