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的性格艺术

2013年07月04日10:24  来源:《风尚志》

  每个葡萄酒庄园都有属于自己的厚厚一卷故事。所有关于自然和历史的秘密,不仅藏在了一瓶瓶韵味丰富的酒中,还书写在了庄园独特的建筑细节上。

彼特鲁酒庄彼特鲁酒庄

  ●彼特鲁酒庄,法国

  Chateau Petrus

  这里虽没有古堡,但在庄园建筑的细节修饰上,随处可见Petrus精致高雅的血统传承。此处地质优越,蕴藏大量矿物质,出品的葡萄酒既可早饮也可陈酿。Petrus红酒产量少得可怜,也因此售价颇高。

龙船庄园龙船庄园

  ●龙船庄园,法国

  Chateau Beychevelle

  拥有近4个世纪历史的龙船庄园,位于法国波尔多的圣祖利安。其帝王般的建筑气质最为引人注目,下着半帆的龙船是酒庄的守护神及标志,坐镇在豪华城堡前。

康斯坦夏庄园康斯坦夏庄园

  ●康斯坦夏庄园,南非

  Groot Constantia

  南非最古老的葡萄酒庄园,它也是该区许多荷兰式庄园中最豪华的一座。出品的酒曾受到拿破仑、路易·菲利普国王等王公贵族青睐。开放式酒庄吸引着很多开普敦人茶余饭后来此散步。

柯波拉酒庄柯波拉酒庄

  ●柯波拉酒庄,美国

  Coppola Winery

  这里的主人,是《教父》三部曲导演Francis Ford Coppola。重新整修的石头城堡内,“博物馆”“柯波拉电影馆”个人风格强烈,装饰细节无不体现主人的葡萄酒艺术情结。

卡尔卡松城堡酒庄卡尔卡松城堡酒庄

  ●卡尔卡松城堡酒庄,法国

  Chateau de Carcassonne

  这个经历过血与火洗礼的千年酒庄,森严的壁垒都是历史上为抵御外族对葡萄园的侵略而筑。这里酿制的红酒颜色特别深,且只种植一种名叫慕合怀特的品种,口感浓烈强劲,好似血酿。

玛歌庄园玛歌庄园

  ●玛歌庄园,法国

  Chateau Margaux

  创建于15世纪的这里,曾经是英格兰国王爱德华三世的豪宅,也是当地最宏伟坚固的城堡之一。玛歌酒庄依旧恪守传统,不仅保持手工操作,而且仍然使用橡木发酵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