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必尝:去海边吃螃蟹

2013年07月05日06:44  来源:优家画报

  每年一到夏季,就想去海边吃螃蟹,若是错过了它就有怅然若失的感觉。螃蟹,这种来自大海的美味,总是让人格外放松,雪蟹蟹腿的弹牙鲜美、珍宝蟹绝美的甜味以及法国睡蟹蟹膏上的肥美,都是当季最得令的必尝之味,当心舒展开了,最细小的事情也觉得有滋味。拆蟹,将是这个夏天开始时最兴奋的呐喊。

法国布列塔尼睡蟹法国布列塔尼睡蟹

  法国布列塔尼睡蟹 Tourteau Crab

  来自法国大西洋沿岸的睡蟹,因其长时间睡在巨大的爪子上而得名,又叫面包蟹,体形甚大,常处于深海,甚少活动,故储满全身蟹膏。大厨告诉我们它是唯一一种不用扎蟹钳的蟹,完全无攻击力。法国睡蟹烹煮前后,蟹壳均呈深红色,蟹钳特大,肉实膏多。睡蟹配香槟是最佳拍档,因香槟中的酸度能降低蟹膏的腻滞感,却有种特殊的香味。

  最佳烹饪方法:烘焙(加入龙蒿、XO白兰地、格鲁耶尔芝士、番茄沙司、橄榄、柠檬诸多调料,能提鲜而不抢去蟹肉的鲜味,口感好似炒香了的漏油咸蛋黄,味道比一般焗烤更香口惹味。)

美国阿拉斯加雪蟹美国阿拉斯加雪蟹

  美国阿拉斯加雪蟹 Chinoecetes Bairdi

  雪蟹又称皮匠蟹、皇后蟹,生活在水温较低的海域,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以下的冰冷海域,因此远离污染,肉质鲜甜美味,营养丰富。雪蟹体型较大,足长而肉质丰满,主要食用部位是蟹腿和肩部肉块。据说捕捉雪蟹是世界上最危险的工作之一。

  最佳烹饪方法:凉拌(将鲜美的雪蟹蟹肉拆下后,与美味的意大利面拌在一起,撒上香草,鲜味激增。)

美国加利福尼亚珍宝蟹美国加利福尼亚珍宝蟹

  美国加利福尼亚珍宝蟹 Dungeness Crab

  珍宝蟹因华盛顿州小镇Dungeness而得名,作为美国蟹类产品的重要资源,它确实是一种极具价值的珍品。主要栖息于阿拉斯加阿留申群岛至旧金山南部海域的鳗鱼草床和泥泞的沙底,珍宝蟹可全年捕捞,但根据产地不同捕捞季节略有不同。珍宝蟹的背盖长度应不小于16厘米,相当于500克大小。珍宝蟹最大可达1.5公斤。珍宝蟹的特点是蟹大而多肉,肉质鲜美饱满,绝美的甜味,口味柔和,质地坚实。

  最佳烹饪方法:煎炒(酱汁是厨师亲手调制而出,以黑椒汁、香菜、猪肉末、辣椒等为原料,辣里带香温和地散出,而后变成渗透了珍宝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