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种最具地方特色的“麦当劳”

2013年07月31日06:56  来源:新浪尚品微博

  也许你不愿承认,不过在国外旅行时,如果看到有麦当劳的标志,很多人会感到一丝宽慰。知道自己虽然离家万里,但离熟悉的双层牛肉汉堡很近,让人顿时觉得安心。

10种最具地方特色的“麦当劳” 10种最具地方特色的“麦当劳”
印度 麦王公套餐(Maharaja Mac Meal) 印度 麦王公套餐(Maharaja Mac Meal)

  可以想见,世界各地的麦当劳餐厅会根据所在国的口味,设计一些独特的食品。这些餐厅供应的套餐有的看起来很奇怪,但在当地却再正常不过。

  我们研究了世界各地麦当劳的菜单,挑选出10种最具地方特色的食品。例如,在视牛为神物的印度,巨无霸(Big Mac)里的双层牛肉饼被换成双层鸡肉饼,改名叫麦王公(Maharaja Mac);在法国,你可以吃到麦法棍(McBaguette),经典的法式面包所夹的馅料有多种可选,如炸鸡、牛肉,等等。

  不过,喜爱传统麦当劳食品的人倒无需担心:不论你走到哪里,麦当劳套餐总是可以搭配薯条和可口可乐的。

  下面就来看看这些五花八门的地方特色麦当劳食品吧:

印度 麦王公套餐(Maharaja Mac Meal)印度 麦王公套餐(Maharaja Mac Meal)

  1. 印度 麦王公套餐(Maharaja Mac Meal)

  印度麦当劳将巨无霸里的两块牛肉饼改成鸡肉饼,创制出“麦王公”汉堡,以迎合信奉印度教而不食牛肉的当地人。麦王公套餐可以选配薯条、可乐,不过更正宗的是配只有印度才有的素食披萨McPuff。

中东地区 麦阿拉伯皮塔饼(McArabia Pita)中东地区 麦阿拉伯皮塔饼(McArabia Pita)

  2. 中东地区 麦阿拉伯皮塔饼(McArabia Pita)

  麦阿拉伯皮塔饼以皮塔饼夹鸡肉或牛肉饼和洋葱,浇以中东芝麻酱。别指望有什么特色配餐食品——中东地区的麦当劳严格按照美国标准,只提供薯条、可乐。

泰国 日式猪肉汉堡(Samurai Pork Burger)泰国 日式猪肉汉堡(Samurai Pork Burger)

  3. 泰国 日式猪肉汉堡(Samurai Pork Burger)

  泰国的这款汉堡中间夹的是照烧猪肉饼、生菜、西红柿、洋葱和蛋黄酱。甜点就别要苹果派了吧,试试这里的玉米菠萝派,这是美国麦当劳所没有的哦。

法国 麦法棍(McBaguette)法国 麦法棍(McBaguette)

  4. 法国 麦法棍(McBaguette)

  法国麦当劳的麦法棍餐无疑很有特色,用法棍做的三明治里可以夹面包屑炸鸡排、火腿奶酪片或是汉堡牛肉饼,另外还有两个炸土豆块和一杯可乐。不过,发明麦法棍的吃法只是法国麦当劳的独到之处之一。事实上,在麦当劳大家庭里,法国麦当劳可算是最精致的了,在外观设计上做得如同法国的街边咖啡馆一样,里面除麦法棍餐外,还有马卡龙、可丽饼等法式美食供应。

阿根廷 麦节日汉堡(McFiesta Burger)阿根廷 麦节日汉堡(McFiesta Burger)

  5. 阿根廷 麦节日汉堡(McFiesta Burger)

  麦节日汉堡本质上就是牛肉汉堡,只不过里面的番茄酱换成了蛋黄酱。配餐是标准的薯条加可乐,不过甜点翻了花样:冰激凌的蛋筒是奥利奥饼干做的。

瑞典 麦豆汉堡(McBean)瑞典 麦豆汉堡(McBean)

  6. 瑞典 麦豆汉堡(McBean)

  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的饮食一向以健康著称,因此,瑞典的麦当劳会推出这款素食汉堡也就不足为奇了。麦豆汉堡的素肉饼以意大利白豆、芸豆、洋葱、胡萝卜、青椒制成,配以生菜、洋葱和一种特制的酱料。瑞典餐厅还借鉴了部分意大利风味的沙拉做法,如意大利熏火腿配甜瓜。

马来西亚 麦当劳鸡肉粥(Bubur Ayam McD)马来西亚 麦当劳鸡肉粥(Bubur Ayam McD)

  7. 马来西亚 麦当劳鸡肉粥(Bubur Ayam McD)

  这款粥里放了鸡丝、洋葱、生姜、油葱酥、辣椒等作料。在马来西亚麦当劳的网站上,宣称它“跟妈妈做的一样!”这里的甜点有香芋派和百香果味的麦旋风。

菲律宾 麦鸡腿意大利面(Chicken McDo with Spaghetti)菲律宾 麦鸡腿意大利面(Chicken McDo with Spaghetti)

  8. 菲律宾 麦鸡腿意大利面(Chicken McDo with Spaghetti)

  这款颇受菲律宾人喜爱的套餐包括一只炸鸡腿和一份意大利肉酱面。在菲律宾的麦当劳餐厅里,早上可以吃到菲律宾的传统早餐,如菲律宾香肠配蒜蓉炒饭和煎鸡蛋。

乌克兰 火腿奶酪皮塔饼(Ham and Cheese on a Pita)乌克兰 火腿奶酪皮塔饼(Ham and Cheese on a Pita)

  9. 乌克兰 火腿奶酪皮塔饼(Ham and Cheese on a Pita)

  在乌克兰的麦当劳餐厅,你可以吃到火腿奶酪皮塔饼。不过,单单这种饼本身还不足以上我们的榜单,它的上榜理由还包括套餐里的炸薯条可以换成“乡村薯条”,一种类似炸薯角的东西。

新西兰 乔吉馅饼(Georgie Pie)新西兰 乔吉馅饼(Georgie Pie)

  10. 新西兰 乔吉馅饼(Georgie Pie)

  这款特色食品原来是新西兰麦当劳的常规供应品种,不过现在只有部分餐厅有售。这种方形的馅饼是碎牛肉和奶酪馅的,可以与可乐沙冰等食品搭配成套餐享用。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时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