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锅气袭帝都 大快朵颐吃火锅

2013年08月03日08:53  来源:精品网

  天气不是闷热吗?就让“锅”气与它抗衡!痛痛快快地出一场酣畅淋漓的汗,才叫过瘾。其实湿热的天气吃火锅,是有科学根据的,这样可以将人体内的湿气排出,大快朵颐之后,还能一身轻松!只是,别忘了补水哦……

  辉哥火锅 港式火锅大哥大

辉哥火锅辉哥火锅

  辉哥火锅在北京的火锅界虽然是后来者,但其凭借“最牛”的食材和味道,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个中翘楚,独占鳌头的架势再无他店可以企及。整个空间里包间多过散座,每个包间都有服务员专门负责涮煮。这名服务员的作用关键得很,不但默默掌控客人的进食顺序,更在于对火候的控制,尤其辉哥的亮点就在食材,如果煮老了就基本等同于浪费。菜品方面,辉哥有“四宝”:象拔蚌、鲍鱼、响螺和龙虾。

  辉哥火锅

  人均:50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西路8号公馆内

  香天下传承 九宫格里涮起正宗川味

九宫格里涮起正宗川味九宫格里涮起正宗川味

  九宫格铜盆火锅是“香天下”的招牌,就连挑剔的四川人吃过这儿的铜盆火锅,都连称地道,跟在老家的火锅是一个味儿。锅底中,全红锅最受欢迎,每月两次从四川发来的牛油、辣椒、花椒、豆瓣酱等调料加上川籍厨师二十几年的功力,调出的锅底不容小觑。开火沸腾后香气扑鼻,看似火辣滚烫却不干不燥,既麻辣又熨帖,吃到额头冒汗,胃都不会有半点不舒服。而且,九宫格的格局,让吃火锅变得井井有条起来,蔬菜、毛肚、各种肉类都有自己的位置,方便得很。实在不能吃辣的人可以来一份清汤锅底,老鸡、老鸭、棒骨、猪肚吊汤,其中棒骨要先烤一下,吊出的清汤鲜而不腻,原味十足。菜品首推香天下经典的鲜毛肚,稍涮即可,入口爽脆鲜嫩,还带着点儿淡淡的香味。石磨黑豆腐得来一份,用“香天下”自制的石磨加工而成,煮后软而不烂,入口柔嫩、豆香十足。

  香天下传承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南路9号院1号楼亮马水晶大厦首层

  香港金牌海鲜火锅 王牌牛骨煲低调进京

香港金牌海鲜火锅香港金牌海鲜火锅

  翻开菜单,近20种锅底足以让很多人的选择恐惧症发作,牛骨煲、花雕走地鸡煲、什菌鱼头汤、瑶柱火腿冬瓜汤、猪杂汤……各种锅底的食材配置都有着鲜明的粤港特色。其中的牛骨煲是镇店原创,除了牛骨,一锅之中更是汇集有牛肠、牛肺、牛肚、牛筋等牛的各个部位,加上十多种香料和药材后便起火开熬。至于涮物,则统一由香港总店在香港和日本采发货到北京,所以不仅保证新鲜,而且物有所值。

  香港金牌海鲜火锅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312号楼107号(首开知语城西侧)

  得一福云南铜瓢火锅 大铜瓢里的牛肉大会

得一福云南铜瓢火锅得一福云南铜瓢火锅

  “铜瓢火锅”是滇西南保山地区回族的特色吃食,其最大的特色便是那一口大铜瓢,其实是一种长柄红铜锅。吃的时候在里面摆满大块的牛肉、牛筋、牛蹄、牛舌等“牛系列”,各色时蔬配合秘制高汤做底。由于肉料都是事先煮熟,所以只要锅子一上桌,不等开锅便可开始放肆地大块吃肉了。

  得一福云南铜瓢火锅

  人均:15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新源西里东街1号楼7号临4号(渔阳饭店对面小区里)

  四川仁火锅 不上火的麻辣锅

四川仁火锅四川仁火锅

  这里的红油锅底全部采用一次性纯植物油,清爽红亮、味感香劲、久煮不淡,又配以绿花椒的芳香与糍粑椒的辣香,口味和谐,并且具有祛火压湿、滋养肠胃的特点。超值奉送的秘方香蕈养生汤,其中的香蕈有蘑菇皇后的美称,口感鲜美,养身护体。鲜切牛羊肉,保证肉质新鲜,而且厚度实在,既分量充足又不失肉汁,确保了煮熟后的牛羊肉不柴不腻,鲜香滑嫩。

  四川仁火锅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新兴桥东北角(新兴宾馆对面)

  翻滚的辣椒 火锅店也能萌翻天

火锅店也能萌翻天火锅店也能萌翻天

  主推的三间主题包房,基本上都需要提前预定,机器猫、HelloKitty和轻松熊的包间都在等待着大小朋友们的到来。HelloKitty的包间连门帘都是HelloKitty的图案,墙壁、摆设、靠垫甚至餐具无一不是HelloKitty的,各位小公主一定爱死这里了。而另一间轻松熊的包间也是同理,轻松熊元素无处不在。喜欢吃辣的大朋友一定会喜欢这里的辣锅,这里的锅底从辣椒的捣碾开始就承袭了最古老而传统的方法,保留了辣椒本身的香味。小朋友也可以点老汤锅,用牛骨、老鸭、老母鸡熬制出的鲜白色浓汤清香四溢,只要闻过、尝过就会感觉到,真正的食物香气是多么厚实沉缓,令人入迷。

  翻滚的辣椒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阳公园路6号蓝色港湾国际商区1号楼C1-22室

  重庆小天鹅 重庆火锅脱胎换骨

重庆小天鹅重庆小天鹅

  1982年小天鹅在重庆开设第一家火锅店,如今北京也有了一家小天鹅火锅店。时尚的装修,要不是空气中飘荡的香浓麻辣的火锅味,真看不出这里是家火锅店。相对上一代重庆火锅,全新的“小天鹅”可谓脱胎换骨:就餐环境一改老派火锅的设计风格,变得时尚、优雅,大大提升了舒适度和视觉冲击力;精心增加的新菜品如牛羊肉、海鲜、鲜菌、西菜、西点等特色食品,与各种汤底巧妙结合,让人食指大动。“小天鹅”以“时尚、品质、营养、健康”为理念,在保持重庆火锅经典味型的基础上,全面发展火锅系列,在全国及海外有着广泛的美誉度和知名度。独创的“荔枝味”型火锅,让重庆火锅兼顾不同地区的顾客口味。而“鸳鸯火锅”“子母火锅”的发明,则使重庆火锅迈向全国。

  重庆小天鹅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北大街82号

  黄门老灶火锅 珂爷家宴锅

黄门老灶火锅黄门老灶火锅

  珂爷的家宴,想必太多人耳熟能详,在黄氏私房菜中,有着最著名的一道,便是重庆正好味的火锅。看似简单的火锅,好吃而经典,又难能可贵。如今黄门火锅开业了,得到了珂爷的真传,这味道一定错不了。脆脆的生菜,小块的豆腐,各种菌类,绝对丰富。底料选自重庆的汤锅,加入了红枣、桂圆、姜片和葱段,既保证了汤锅的鲜美,又补充了营养。除了刚说过的汤底,小料也是极为讲究。豆腐乳、韭菜花、芝麻酱和火锅酱,再加上一点醋,这样的秘制小料才是经典。八分饱时,再用火锅汤煮细面条,那份浓郁,恐怕只有这里才能吃到。配以清茶一杯,经典的重庆吃法。如同坐至家宴的融洽,闻香下马的快乐也不过如此了。

  黄门老灶火锅

  人均:100元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百子湾口(京粮大厦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