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11个红火Wine Bar

2013年08月04日09:40  来源:《美食与美酒》

  近几年,Wine Bar红红火火,一天热似一天,各路人马纷纷投入战局。其中有不少小店,稳扎稳打,经营得有声有色,为葡萄酒酒客撑起另一片天空。

有朝一日,Wine Bar会像咖啡馆一样在中国遍地生化,里面除了大佬也会挤满文艺青年,这一天不远了,上海已提早兑现 有朝一日,Wine Bar会像咖啡馆一样在中国遍地生化,里面除了大佬也会挤满文艺青年,这一天不远了,上海已提早兑现
你身边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投身葡萄酒的行业,他们在递过名片之后,上面体面地写着“侍酒师”三个字 你身边会有越来越多的朋友投身葡萄酒的行业,他们在递过名片之后,上面体面地写着“侍酒师”三个字

  北京

  年度葡萄酒俱乐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外大街永安东里16号CBD国际大厦

  电话:010-85219988

  北京首家以葡萄酒文化为主题的会员制俱乐部,酒架均用俄罗斯水曲柳及橡木做成;24小时恒温恒湿系统确保客人的每一瓶酒都处于最佳的存储和饮用状态;老板很有品位,经常举办小众高端的酒会。

  Scarlette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工体西路甲7号(近岳麓山屋餐厅)

  电话:010-65523600

  每天晚上5点多,二十几种奶酪和冷切豪华地摆满吧台,4种红葡萄酒、3种白葡萄酒和1种起泡酒均可杯卖,也都清清楚楚地写在黑板上。同样便宜并且热卖的葡萄酒基本都在二三百元一瓶,氛围就像西班牙街边的小酒馆,以ASC、Torres和EMW三家公司代理的酒为主。

  上海

  阁乐葡Globus Wine

  地址:上海市卢湾区建国西路283号LOFT 5101-5103室

  电话: 021-54661575

  在真正的葡萄酒爱好者眼中,开业将近4年的Globus在选酒上算很出色了。老板是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夫妇,全部心思都在酒上,很用心。

  萄醉Just Grapes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大沽路462号

  电话: 021-33113205

  萄醉学习美国红酒吧的经营方式,将红酒的口味分成清、润、浓三大主要口感,从中又细分出青草味、烤面包、坚果香、黑胡椒、橡木桶、水果香、矿泉水、花香等8种很形象生动的类别,对于初级酒客或是不熟悉红酒的客人来说,可以轻易地挑选到符合自己口味的葡萄酒。

  卡斯特酒窖

  地址:上海市武夷路155号

  电话:021-52379719

  没的说,这里是喝西班牙酒和法国酒的好去处,店中还藏了不少珍贵的老年份,淘瓶自己出生年份的好酒一般不难。

  RubyRed 红樽坊

  地址:长宁区天山路1718号时尚园3号楼A座101室

  电话:021-62342249

  深藏在一个居民区的地下室里,丝毫不能遮挡它在上海葡萄酒爱好者中的知名度,酒窖主人Simon精通葡萄酒知识。这里没有开通手机信号,在这个被电话绑架的时代能够让自己找个充分的理由去享受片刻安宁。

  Enoteca

  地址:上海市安福路53-57号

  电话:021-54040050

  在安福路开业已经2年多,除了经营酒吧,也是葡萄酒进口商。这里的House Wine-EnoTerra,就是老板在梅多克区自己贴标的葡萄酒,还是一款经典的Cru Bourgois。葡萄酒的价格大都不贵,Tapas也是一绝,已在上海新天地与北京世贸天阶开设分店。

  Cuvee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康定路528号

  电话:021-62881189

  酒吧所处的迷人弄堂的前身曾经是一座寺院,这也让每个走进来的人都感到一份特别的宁静与温馨。它们的芝士拼盘都是芝士大师Philippe Olivier的产品,每天从法国进口。

  Torres La Vinoteca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东湖路20号(近淮海中路)

  电话:021-54045757

  葡萄酒进口商Torres的Wine Bar,基本都是他们自己代理的葡萄酒,在这儿喝比较划算。周一至周五下午6点到8点,在La Vinoteca点一杯美酒就可以享用免费的精美的西班牙风味小食Tapas。

  HOW 好吧

  地址:上海市中山东一路3号外滩三号7层

  电话:021-31664788

  坐落于外滩三号7层顶楼,这里只有原产自法国的葡萄酒,所选的全部酒庄都致力于葡萄园的有机种植。单杯葡萄酒价格从55元人名币起,单瓶售价从250元至上千元不等。装饰古朴大气,别具一格。

  JOVINO(酒藏坊)

  地址:上海市陕西北路527号

  电话:021-62553218

  JOVINO毫不费力便融入了上海陕西北路的文化氛围,既有80元左右的超值之选,也有上万元的名庄佳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