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热越火辣 夏日京城嗜辣七宗最

2013年08月22日07:19  来源:精品网

  炎炎夏日,太热了有木有!没有胃口有木有!那么这次我们为你开出良方——吃点儿辣。没错,以辣制热才是王道!

  吃辣不但能够刺激食欲,而且一顿辣吃下来,全身毛孔大开,大汗淋漓,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有木有!本期带您盘点京城大大小小川湘菜馆,用来自南国的火辣帮你降降温!

宫保鸡丁宫保鸡丁

  最经典

  华天峨嵋酒家 北京最牛宫保鸡丁

  达人推荐 @Sarah

  峨嵋酒家是北京第一家经营川菜的老字号饭庄。创立了自成一家的“峨嵋派川菜”,十分受北京人欢迎。这里的头牌菜当属宫保鸡丁。峨嵋酒家的宫保鸡丁分普通和精品两种,主要差别在于配料的选用,后者有腰果的加入,更显丰富华丽,而对于不怎么热衷于坚果类食物的人来说,普通的就已经很完美了。除了鸡丁和辣椒外,主要还有花生、花椒等食材,鸡肉丁切块均匀,肉质软嫩饱满,而花生爽脆无比,可见这掌握火候的功夫了得。浓厚的酱汁均匀包裹上来,竟真的是“只见红油不见汁儿”。入口首先感受到的是小荔枝口儿的美妙,可口酸甜,味蕾得到绽放;然后是一丝丝不过分的椒辣,又一层入味鲜香;最后还有花椒的麻香味余留口中,回味良久……

  地址:西城区北礼士路58号

  电话:88374437

  人均消费:70元

辣酱蒸香干辣酱蒸香干

  最文化

  岳麓山屋 把书店开在湘菜馆

  达人推荐 @雪风

  地道的湘菜味道,而且辣得很温和。酱椒蒸鱼头绝对是必点菜,酱辣椒是湖南当地山里运来的,运来之前放在坛子里腌着;与新鲜的大雄鱼头一起蒸,不肥不腻,辣椒的鲜辣浸到鱼肉里,味道鲜美无比。吃完鱼头,将一份水面放到汤汁里,就是一份美味的拌面。沱江白椒虾、王村婆婆鸡、汩罗江粽子也都是岳麓山屋的特色菜品,喜欢吃辣口儿的人一定不能错过。

  地址:朝阳区工体西路吉庆里1号楼

  电话:65510806

  人均消费:85元

蕨根粉煮鳝丝蕨根粉煮鳝丝

  最大牌

  四川饭店 周总理亲自命名的川菜

  达人推荐 @Jessie Zhang

  四川饭店的名头实在不小,是由朱德、陈毅等将帅提议,经周恩来总理批准并亲自命名创办的,牌匾则是郭沫若先生亲笔题写。如今这里的川菜做得一如既往的地道,并且进行了一定的创新。鱼香虾球就是道创新菜,选用上等大明虾,腌制过后下锅炸至酥嫩,而后将川菜传统名菜鱼香肉丝的鱼香汁浇至其上。蕨根粉煮鳝丝是在传统水煮技法上改良而来,在烹制过程中加入了泡菜汤、泡海椒和野山椒,口味咸鲜、酸辣。

  地址:西城区新街口北大街3号(近积水潭桥)

  电话:83225559

  人均消费:80元

大麻鱼大麻鱼

  最地方

  老街兔 过把盐帮菜的瘾

  达人推荐 @郭小懒

  老街兔用的是自贡“菜兔”,辅以仔姜、小米辣等各色调料便成各色兔味。其中以兔头做得最为出色,有麻辣、五香两款,麻辣得够劲儿,五香得过瘾。其他的菜式中尤以两道招牌菜噱头十足,如果还在吃馋嘴蛙和水煮鱼,那么你就Out啦,因为自贡仔姜蛙和大麻鱼马上就要流行起来啦!仔姜蛙用的是小蛙崽,蛙肉又嫩又脆且入味得很,仔姜和小米辣带来的“鲜辣”口感很好地诠释了盐帮菜的精要所在。

  地址:东城区新中街甲1号

  电话:64172399

  人均消费:90元

剁椒鱼头剁椒鱼头

  最著名

  曲园酒楼 京城湘菜第一楼

  达人推荐 @雪风

  “京城湘菜第一家”这名号,意思不仅仅是说它历史悠久,更在于它的一席湘菜地道水准无二家可敌。到了曲园,必须一尝这里的剁椒鱼头。曲园的剁椒鱼头有“两绝”,一绝是把控得当的火候使得鱼肉细嫩滑口;二绝是在烹饪中用了两遍湖南山林中特产的茶油,再配点儿秘制的豉汁,那口味,别提多美!

  地址:西城区展览馆路48号

  电话:68318502

  人均消费:85元

口福泥鳅口福泥鳅

  最江湖气

  三样菜 大口喝酒大口吃菜

  达人推荐 @郭小懒

  店名三样菜,自然就有三样招牌菜——干烧鳝段,红烧制法,汤汁烧干,作料全被鳝段吸收,肉质细嫩,咸辣鲜香;口福泥鳅,这泥鳅是产自巴蜀腹地的沙泥鳅,吃起来也非常有口感,肉细嫩,味鲜美;水煮美蛙,蛙肉洁白细嫩,味美爽口,因为高蛋白、低脂肪的特质,招惹不少姑娘成为忠实粉丝。

  地址:朝阳区工体北门内西侧

  电话:65523499

  人均消费:80元

一品姜辣鸭一品姜辣鸭

  最原产地

  御正湘 From Hunan

  达人推荐 @蛋蛋in北京

  为将菜品做得地道正宗,御正湘专门将一整套湘菜团队从湖南请了过来,食材也都是由专门的供货商定期从湖南发货直供,方方面面都不马虎。头牌菜当属臭鳜鱼,鳜鱼经卤水腌制三天后,整鱼两面煎酥,再配合上葱、姜、蒜、老抽、黄酒以及土制辣酱用高汤焖至八成熟,而后装入锅仔慢火烧透入味。鱼肉嚼之有韧性,发酵出来的“臭味”与鱼鲜交互糅合,滋味甚佳。香芋扣肉是道湖南传统菜,登堂筵席必不可缺,五花肉配上香芋一起蒸制而出,半点不腻口。一品姜辣鸭是用湖南土鸭搭少许药材慢火煨出来的,辣中透香,叫人口中回味。

  地址:东城区东打磨厂街7号新世界女子百货3楼

  电话:67092498

  人均消费:70元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