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上黄金”松露:来自意大利的美味

2013年08月31日08:12  来源:赏味美酒杂志

  松露一直有着”地上黄金”的美誉,昂贵的售价却使许多老饕趋之若鹜,深深着迷于它的美味。它与鹅肝、鱼子酱并列为世上三大珍馐。

意大利的深秋是松露成熟的季节意大利的深秋是松露成熟的季节

  通过专访来自意大利萨维塔松露公司的 2 位创始人 Savini Claudio 及 Mauro Bini,他们带我们进入松露制品的世界中。

  1987 年萨维塔(Savitar)诞生于托斯卡尼亚省盛产松露的小镇 – San Miniato 山丘。一开始萨维塔(Savitar)专卖新鲜松露,随后则不断的研发出不同的松露特制品。萨维塔(Savitar)长期以来坚持用意大利三个法定松露产区的的上等松露来生产各种不同的松露特制品,如油浸黑松露片、松露酱、白松露油、松露蜂蜜、松露爆米花等。其产品被众多世界名厨喜爱。

萨维塔白松露蜂蜜萨维塔白松露蜂蜜

  萨维塔(Savitar)松露公司的主要掌舵者也是公司的主厨—— Claudio Savini,是前法国总统夫人布吕尼(carlabruni)的亲友,曾为总统官邸提供了许多新鲜松露及萨维塔(Savitar)的松露产品。Claudio 常与各地不同的厨师交流,使 Savitar 能研制出更符合厨师们使用的松露製品,也创造了如松露味蜂蜜、松露味葡萄酒醋、松露爆米花等异于传统的松露制品。同时,Claudio 不仅时常被巴西的知名餐厅邀请做为客座主厨,在亚洲也曾被台北的西华饭店及曼谷的 SHERTON 酒店邀请为”松露季”的客座主厨!

蕯维塔松露品牌的主厨Claudio Savini蕯维塔松露品牌的主厨Claudio Savini

  做一个专致于制造便于专业厨师们采用的松露产品是萨维塔(Savitar)松露的志愿,站在厨师的立 场、考量厨师们的使用需求,因此,愿意花别的生产商所不愿花的时间,来处理松露食材,就如: 萨维塔(Savitar)松露的明星产品之一 的“油浸黑松露片”,这每一片黑松露片可都是由人工一片 一片刨出来了,完全是为了考量到食客的口感及主厨们装盘呈现,这与许多其它厂商用机器刨出的松露片有着品质上迥然相异之处,机器可以秒速刨出了数公斤的松露,但机器无法 感知松露的好与坏,机器也无法刨出那经挑选后才能装瓶,得以在装盘上呈现”相味”具全 的松露片。而手工刨制的过程可是需花上比机器刨制百倍的时间,同时还得有对松露经验老道的刨制者才能知道这每一片松露是否能进瓶中成为食客及主厨喜爱的美味。

萨维塔的明星产品——手工刨制的“油浸黑松露片”萨维塔的明星产品——手工刨制的“油浸黑松露片”

  萨维塔(Savitar)公司的创始人 Mauro Bini 说道:“制作松露调味品是需要很大的努力,我们采用最好的松露食材和很大的热情在做这件事,在每一个过程中,我们非常重视它的口感、味道及它在客人面 前的呈现,我们很愿意花更多的精力与时间来做好每一个产品。因此,我们和许多厨师都能成为很好的朋友,因为我们爱美食可以为我们带来的欢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