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不知道的松茸秘密

2013年09月19日11:53  来源:周末画报微博

  松茸,学名松口蘑,别名松蕈、合菌、台菌,是世界上珍稀名贵的天然药用菌、我国二级濒危保护物种。我国主要产茸区有香格里拉产茸区、楚雄产茸区和延边产茸区等地区,其中香格里拉产茸区占全国总产量的70%,是连续30年的松茸出口冠军。

你所不知道的松茸秘密你所不知道的松茸秘密

  松茸产地与采摘期

  松茸在我国云南、西藏、东北皆有生产,以云南产地最为稳定,产量最多。三个采摘期分别为5月下旬~7月下旬,7月下旬~9月初,9月初~11月上旬,其中以9月上旬的品质最佳。

  新鲜松茸如何运输

  松茸即使被采摘后仍保持新陈代谢,由于不能添加防腐剂,一般会进行冷链处理。在一个小箱子里,最底下放置冰块,在上边铺上一层吸水纸,之后才安置松茸,还要再铺上一层吸水纸,最后封盖,通过冷链运输,才能安稳地确保松茸在低温下降低自身的新陈代谢,保持原有的香味和体重。

  松茸的分级

  松茸按品质分多达19个等级,其中一级品又分为3L、2L、L、ML、M五个等级,2L以上已是非常罕见的级别,单颗价格接近4位数。

  烹饪前如何处理松茸

  将松茸出箱后,用细流水(纯净水)将其略微冲洗,再用特制的陶瓷刀切片,最好用手撕片,方能让香味自然释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