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土豪金”更酷的是干邑白兰地

2013年09月26日07:46  来源:红酒世界网

  前天,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上网)机全球同步销售。如今难觅新机发售时“果粉”通宵排队的盛景,不过,被消费者俗称“土豪金”的5s却异军突起,厦门市场价被炒到了天价。但比“土豪金”更酷的应该是干邑白兰地,一款陈年干邑酒液是迷人的金黄色,还有紫罗兰或玫瑰的花香。本文采用图文并茂的方式,步步图解,教你怎么喝干邑白兰地。

选酒 选酒
选酒杯 选酒杯

  干邑白兰地(Cognac)产自与它同名的法国“干邑”地区,主要使用白葡萄品种通过二次蒸馏而得到,酒精度一般在40%(ABV)左右。这种酒的口感浓郁而丰富,通常在餐后饮用。如果你想知道这种酒应该怎么喝,请看下面的图文示范。

  步骤

  1、选酒。干邑白兰地根据在橡木桶中陈酿时间的长短,分为不同的等级。

  1)优质级(Very Special,缩写为VS):这个级别的干邑白兰地至少在橡木桶中陈酿2年;

  2)陈酿级(Very Special Old Pale,缩写为VSOP):这个级别的干邑白兰地至少在橡木桶中陈酿4年;

  3)特酿级(Extra Old,缩写为XO):这个级别的干邑白兰地至少在橡木桶中陈酿6年。有些特别优秀的XO级干邑可能会在橡木桶中陈酿20年以上。

  2、选酒杯。喝干邑的时候,普遍使用郁金香型的葡萄酒杯,有时也会使用杯肚较大、杯脚较矮的球形酒杯。

  3、倒酒。往杯中倒25毫升(0.85盎司)左右的干邑白兰地。

  4、温酒。用掌心托住杯身底部,让手掌的温度传到酒液。温酒需要10分钟左右,等酒液的温度升到室温或者21.11摄氏度(70华氏温度)时即可。

  5、观色。观察酒液表面的颜色,从颜色可以大致看出它的陈年时间。

  1)如果酒液是稻草黄色,那它应该是一款年轻的干邑;

  2)如果酒液是金黄色、琥珀色或者赤褐色,那它应该是一款陈年干邑。

  6、闻香。把鼻子凑近酒杯的边沿,细细闻一下酒的香气,你可能会闻到紫罗兰或玫瑰的花香以及葡萄柚或李子的果香。

  7、转杯。按逆时针方向轻轻转一下酒杯,这样可以帮助杯中的液体散发出更多的香气。

  8、再次闻香。摇杯之后,你可能会发现酒中散发出一些不同的香气。

  9、品尝。轻轻抿一小口,让酒液在口中多停留一会儿,这样你就可以充分领略到它的复杂滋味。

  小贴士

  1)干邑白兰地可以跟很多饮料一起调配鸡尾酒;

  2)干邑白兰地非常适合搭配咖啡、巧克力和雪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