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秋季滋补菜谱 每天一道海参

2013年09月29日07:18  来源:财经网

  海参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往往在节日餐桌上占据着“压轴”的角色。

  海参又名刺身,在这个地球上已经生存了6亿年,算得上是最有历史感的保养品。海参肉质软嫩,营养丰富,是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滋味鲜美,与燕窝鲍鱼齐名,往往在节日餐桌上占据着“压轴”的角色。

  经典葱烧海参

经典葱烧海参经典葱烧海参

  葱烧海参是从山东源起,以海参和大葱为主要原料,以上汤和多种调料佐味而成,这个做法的味道令人吃完不能忘怀。海参具有滋阴补肾的功效,而大葱则是温通阳气的养生蔬菜,两者搭配,是上乘的滋补菜。

  小米海参粥

小米海参粥小米海参粥

  小米海参粥是一道常见的海参菜,用提前发泡好的海参和小米一起熬制,最好加入高汤调味,与普通的粥相比,小米海参粥的营养价值更高,味道更加鲜美,因为有了海参的加入,盛宴的“压轴”一定是它。

  海参蛋羹

海参蛋羹海参蛋羹

  海参蛋羹是一道搭配方法非常多的家常菜,制作方法与普通蛋羹没有区别,重点是加入了海参,另外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木耳、香菇或是乌鸡蛋等各种口味的辅料。这道菜可以达到美容养颜,促进发育增强免疫力等功效,是非常滋补的菜肴。

  此外,海参还可以凉拌、炖汤,具备滋阴养血、调整免疫力、延缓衰老、提高记忆力、抗疲劳等多种功效,秋天身体极为容易疲乏,每天补上一道海参餐,当做是为身体加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