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酒名的诱惑:那些响当当的膜拜酒

2013年10月03日09:14  来源:红酒世界网

  美国加州出产了一些令世人叹为观止的高价、高品质、产量少以及极具个性的葡萄酒,这些酒被统称为“膜拜酒”(Cult Wine),其中包括了由赛奎农酒庄(Sine Qua Non)酿造的一些酒款。“我头骨里的第十七颗钉子”、“赤裸裸的真相”、“暗夜枪声”等都是赛奎农酒庄的旗舰酒款,其名字之独特大胆,酒标之新颖奇绝,往往给人一种强烈的冲击感,让人过目难忘。

  在美国加州的中部海岸,有一对富有传奇性的夫妇,曼弗雷德-克兰克尔(Manfred Krankl)与妻子伊莱恩(Elaine)。他们只用了短短的2年时间,就让自己的新酒庄——赛奎农酒庄(Sine Qua Non)发展成为一个世界驰名的“膜拜酒”酒庄。这个酒庄主要酿造4款酒,1款是由西拉(Syrah)主导的混酿型干红葡萄酒,1款是由歌海娜(Grenache)主导的混酿型干红葡萄酒,1款是由瑚珊主导的混酿型干白葡萄酒,另外还有一款是甜葡萄酒。这些酒都是拍卖市场上的“宠儿”,价格昂贵,数量有限,千金难求,是名副其实的“膜拜酒”。

那些响当当的膜拜酒那些响当当的膜拜酒

  除了品质超凡卓绝,赛奎农酒庄的葡萄酒的最大特色在于每年都会改用新的名字,而且这些名字都极具创意,用词大胆而诡异,让人不得不佩服庄主和庄主夫人“敢为天下先”的创举。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赛奎农酒庄的名酒都用了哪些“如雷贯耳”的大名。

  1、赛奎农“我头骨里的第十七颗钉子”西拉干红葡萄酒(2005年)

  Sine Qua Non The 17th Nail in My Cranium Syrah, Sta. Rita Hills, USA

赛奎农“我头骨里的第十七颗钉子”西拉干红葡萄酒(2005年)赛奎农“我头骨里的第十七颗钉子”西拉干红葡萄酒(2005年)

  “我头骨里的第十七颗钉子”,很多人在乍一看之下都会被这个名字吓到,而且它的酒标也同样令人望而生畏。不过呢,这款酒其实一点都不可怕,而是非常迷人,获得了很多权威葡萄酒评分机构和品酒师(如罗伯特-帕克和《葡萄酒鉴赏家》)的98-100分评价。这款干红由96.5%西拉(Syrah)和3.5%维欧尼(Viognier)酿造而成,在橡木桶中陈酿38个月之后才进行装瓶。它源源不绝地散发出春天花朵、黑醋栗利口酒、黑莓、焦炭和石墨的香气,并带有层层缠绕的浓郁风味,令人赞不绝口,难以忘怀。

  2、赛奎农“返老还童”干白葡萄酒(2004年)

  Sine Qua Non The Rejuvenators White Blend, Central Coast, USA

赛奎农“返老还童”干白葡萄酒(2004年)赛奎农“返老还童”干白葡萄酒(2004年)

  这款葡萄酒的酒标上是一个农夫开着机器在葡萄园里进行耕耘的情景,让人联想到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景象,也正切合了酒名“返老还童”之意。它由56%瑚珊(Roussane)、24%维欧尼(Viognier)和20%霞多丽(Chardonnay)酿造而成,口感如奶油般浓郁而柔顺,在口腔中迸发出柑橘和核果的风味,余味真正称得上是绕梁不绝,无穷无尽。

  3、赛奎农“坏女孩”瑚珊干白葡萄酒(2000年)

  Sine Qua Non The Hussy Roussanne, Central Coast, USA

赛奎农“坏女孩”瑚珊干白葡萄酒(2000年)赛奎农“坏女孩”瑚珊干白葡萄酒(2000年)

  看到这款酒的酒标,你会不会大吃一惊呢?在酒标上面,你可以看到一个女人坐在椅子上,脚上踩着一双高跟鞋,穿着丝袜的两条腿修长而性感,活生生一个轻佻的“坏女孩”形象。这款酒的产量只有93箱,酒液呈深黄色,带有层层的棉花糖、无花果、杏仁和蜂蜜的风味。

  4、赛奎农“赤裸裸的真相”歌海娜干红葡萄酒(2005年)

  Sine Qua Non The Naked Truth Grenache, Sta. Rita Hills, USA

赛奎农“赤裸裸的真相”歌海娜干红葡萄酒(2005年)赛奎农“赤裸裸的真相”歌海娜干红葡萄酒(2005年)

  看到这个酒名,你一定会疑惑:“赤裸裸的真相”到底是指什么真相呢?这要从酒标说起。酒标上面展示了一个女人的裸背,这个裸背其实就是赛奎农酒庄庄主夫人的真实写照。这瓶酒正是庄主曼弗雷德•克兰克尔为了向妻子伊莱恩展示自己对她的赤裸裸的、一览无遗的爱情而特意酿造的。另外,曼弗雷德•克兰克尔还用妻子的名字来给其他酒款进行命名,比如“致E之颂”(Ode To E)和“小E”(Li&0#39;l E),光明正大地向世人宣告自己对妻子的喜爱和深情。

  5、赛奎农“暗夜枪声”西拉干红葡萄酒(2006年)

  Sine Qua Non A Shot in the Dark Syrah, California, USA

赛奎农“暗夜枪声”西拉干红葡萄酒(2006年)赛奎农“暗夜枪声”西拉干红葡萄酒(2006年)

  这是一款透露着神秘与暴力的酒,在漆黑的深夜里,遥遥传来了骇人的枪声,吓得人一下子从熟睡中惊醒,心中忐忑不安,惴惴猜想外面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葡萄酒泰斗罗伯特•帕克给这款酒的评价是100分,单单从一点就完全可以证明它的品质之卓绝不凡。它由96.5%西拉和3.5%维欧尼葡萄酿造,酒体丰满厚重,口感丰富澎湃,是加州的一款顶级西拉葡萄酒。

  6、赛奎农“通话完毕”黑皮诺干红葡萄酒(2005年份)

  Sine Qua Non Over & Out Pinot Noir, Sta. Rita Hills, USA

赛奎农“通话完毕”黑皮诺干红葡萄酒(2005年份)赛奎农“通话完毕”黑皮诺干红葡萄酒(2005年份)

  这款酒的名字跟它的酒标一样简单利落,产量只有485箱。其口感风格是柔顺、优雅和精致,带有李子、黑樱桃、野浆果、可乐、黄樟和橡木的风味,整体复杂而均衡。

  7、赛奎农“百年孤独”干白葡萄酒(2003年)

  Sine Qua Non Sublime Isolation White Blend, Central Coast, USA

赛奎农“百年孤独”干白葡萄酒(2003年)赛奎农“百年孤独”干白葡萄酒(2003年)

  看到这款酒黑白交替的酒标,你会产生一种什么感觉?是否会觉得有一种孤独感?但这种孤独感不是因为空虚无聊而产生的,而是因为“高处不胜寒”,这是一种高贵的、神秘的、超脱的孤独感。这款酒的酒精度非常高,达到15.7%,比大多数非加强型葡萄酒的度数都要高。酒中洋溢着忍冬花、桃子和热带水果的香气,酒体丰满,口感如奶油般顺滑。

  8、赛奎农“愚子&胆小鬼”瑚珊-霞多丽干白葡萄酒(1996年)

  Sine Qua Non Omadhaun & Poltroon Roussane - Chardonnay, California, USA

赛奎农“愚子&胆小鬼”瑚珊-霞多丽干白葡萄酒(1996年)赛奎农“愚子&胆小鬼”瑚珊-霞多丽干白葡萄酒(1996年)

  相比以上的酒款,这款酒的名字和酒标都要轻松愉快很多。它有三种不同的酒标图案,一种是只有“愚子”,一种是只有“胆小鬼”,第三种是同时出现“愚子”和“胆小鬼”。它是一款相当丰满的白葡萄酒,具有一定的陈酿潜力。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