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土豪金”料理 黄金作食材

2013年10月18日07:23  来源:中奢网

  导语:最近全球吹起一阵“土豪金”热,不少人对金色与黄金有了重新的认识,很多人也因此爱上金色,爱上黄金。这股热潮不仅体现在生活用品上,而且体现在对食材的要求上,近年来用黄金做食材屡见不鲜,现在跟中奢网美食频道一起盘点那些“土豪金”金箔料理吧!

“土豪金”料理 黄金作食材“土豪金”料理 黄金作食材

  早在唐代,中国人就已经认识到了黄金的保健和医疗作用,医圣李时珍所著的《本草纲目》中记载:“食金,镇精神、坚骨髓、通利五脏邪气,服之神仙。尤以金箔入丸散服,破冷气,除风”。

“土豪金”料理 黄金作食材“土豪金”料理 黄金作食材

  现代人则是因为奢华与尊贵的感受而选择把黄金作为食材融入美食之中。而且这些料理不但尊贵,同时造型也美轮美奂,大家有机会不妨到世界各地访寻这些“土豪金”美食料理试试吧!

  美国纽约:黄金圣代冰激凌  $1,000

黄金圣代冰激凌黄金圣代冰激凌

  甜点行业界首屈一指的黄金圣代冰激凌来自纽约的奇缘3(Serendipity3),在电影《缘分天注定》里出现过的餐厅)。这款绝色冰激凌是为庆祝奇缘餐厅50周年庆而特别研制的,它会给你的账单增加1000美元,据称这款冰欺凌每月只卖出一个。黄金圣代冰激凌混合了大溪地香草豆奶油、马达加斯加香草、委内瑞拉Chuao巧克力(美国出品,每磅79美金),冰激凌顶部还覆盖着一片23K可食用的金箔树叶。当然了,还有很多其他的成分,包括巴黎水果冰糖、樱桃杏仁糖和松露。更加奢侈的是,它还在冰激凌顶部撒上了世界上最昂贵的品种Amedei Porcelana的 巧克力碎屑和Ron Ben-Israel(纽约知名蛋糕师)糖花,还有适当分量的用橙子、百香果和阿马尼亚克酒调味的Grand Passion鱼子酱,正好和金箔的颜色遥相呼应。另外,和冰激凌配套的是一个18K的金匙和哈考特水晶高脚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苏丹黄金蛋糕 $1,000

苏丹黄金蛋糕苏丹黄金蛋糕

  当你看着一整块黄金砖的时候,是否想过它究竟是什么滋味呢?这一款点心似乎能够满足你的这点好奇心了。这款出自伊斯坦布尔的凯姆宾斯基塞拉甘皇宫酒店(Ciragan Palace Kempinski Hotel)价值1,000美金的蛋糕叫做“苏丹黄金”,其制作成分包括无花果、梨子、杏子和柑橘,然后将其混合在牙买加朗姆酒之中酿造2年之久,然后在顶部点缀些许法式波利尼西亚香草豆、焦糖、黑松露和 24K的金叶。衬托蛋糕的底盘是纯银的,上面还印有黄金印章。据说,酿造2年之后制作一款黄金蛋糕还要花上72小时!而且它只因客人的要求而特别订制,大部分都是用于婚宴庆典,或者是君主之类有地位的人。

  美国纽约:金箔巧克力 $25,000

金箔巧克力金箔巧克力

  另外一款奇缘3餐厅的甜点金箔巧克力实际上是一种饮品,喝过之后叫人回味无穷。只要你愿意花费25,000美金,就能品尝到一杯特殊浓度的黏状巧克力,这里面混合了超过14个国家的多种可可,当然了,还有5克24K的纯金箔,随后还锦上添花的加上了奶油和La Madeline au Truffle巧克力刨花。此外,为了让25,000美金花的更加值得,这份巧克力饮品盛放在镶有金边的高脚杯之中,再配上镶有1克拉钻石的金匙,而这个华丽的金匙,你在享用完金箔巧克力饮品之后还可以带回家。2007年,这款甜品当选为世界最昂贵的餐后甜点,还入选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只是如今这个价格在甜品界已经被他者超越了。大伙儿不妨都问一问自己,你们愿意豪掷25,000美金去喝一杯热可可吗?

  迪拜:金凤凰蛋糕 £648

塞拉宫豪华蛋糕塞拉宫豪华蛋糕

  迪拜购物中心布鲁姆斯伯里咖啡馆的金凤凰蛋糕是世界上最贵的杯装蛋糕。采用了23克拉的可食用金箔纸,售价高达648英镑。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塞拉宫豪华蛋糕 £360

塞拉宫豪华蛋糕塞拉宫豪华蛋糕

  伊斯坦布尔塞拉宫凯宾斯基酒店制作的塞拉宫豪华蛋糕由70%浓度的委内瑞拉特级巧克力、用轩尼诗白兰地酒腌制一个月的覆盆子、19克拉的食用金箔制成的金叶子和路易王妃香槟松露制成。售价达360英镑,并且需提前一天预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