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澳洲龙虾 南半球肥美大虾盛宴

2013年10月18日07:24  来源:中奢网

  导语:龙,在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式一种神异动物,在古代王权社会,龙是帝王象征,而今天介绍的“澳龙”就是一种不是王权贵族也能享用的,来自大洋洲的食材——澳洲龙虾。澳洲龙虾由于身肥肉嫩,而且浑身红色,看上去美鲜无比,令人不禁食指大动。

  龙虾的秘密生活

龙虾龙虾

  根据美国《国家地理》记者特里沃尔-科尔森所写的 《龙虾的秘密生活》内容,西澳是龙虾的故乡,散落在世界各地餐桌上的龙虾军团们,70%以上都来自这里。澳洲盛产龙虾的原因源于其得天独厚的海岸和水质,使得龙虾及其他海鲜具有丰富的食物与生存空间,所以澳龙在近年来风靡全球,当然其中也包括给中国内地饕客赤裸裸的美食诱惑。

  虾中胖子——澳龙

虾肉肥美诱人虾肉肥美诱人

  澳洲龙虾主要产地大洋洲,这个品种的龙虾体大肥美,一般商品虾龙虾仔体重100—200克,成虾在750克以上,一般市面上是销售2.5-3公斤(2500-3000克)的澳洲龙虾。普遍来说,龙虾这类虾种大概在500克左右,由此可见澳龙是格外地肥大壮硕。

  它的生长快,生长周期较短,产量高,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某些深海域都能发现它的身影。该虾每年4—5月份放养,10—11月份收获,每亩鲜虾产量达300公斤左右,最高达400多公斤。同样地,它也是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滑脆、味道鲜美香甜,风味别具一格,深受食客欢迎。

  香烹澳龙

爆炒澳洲龙虾爆炒澳洲龙虾

  与波士顿龙虾不同,澳洲龙虾没有两只硕大的钳子,因此有些食客可能会问,那澳龙还有什么好吃的吗?其实澳龙的特点是身硕体胖,前面介绍过它的一般成虾重量在750克以上,所以它的肉量是绝对多的。而且澳龙有一个与体型“匹配”的虾头,最适合闷焗或是熬汤熬粥,显得膏香味鲜。

  粤菜对烹调澳洲龙虾非常有心得,大厨们喜欢采用上汤焗的手法制作,因为这样能够保持原汁原味,虾的鲜味不会流失。有的粤菜师傅通过传统手法,用虾头熬粥,虾肉用姜葱爆炒,鲜香惹味。

  芝士焗澳洲龙虾

芝士焗澳洲龙虾芝士焗澳洲龙虾

  芝士焖焗则是西餐烹制澳洲龙虾的常见手法。肥厚的虾肉与香浓芝士相互交融,浓郁的芝士香气也掩盖不了虾肉的鲜甜,光是想着就能让人有迫不及待去品尝的冲动。

  澳洲龙虾刺身

澳洲龙虾刺身澳洲龙虾刺身

  除了以上的方法,当然不能漏掉的是澳龙刺身。澳洲龙虾肉肥鲜美,制作刺身当然鲜爽滑脆。

  “蓝衣客”蓝龙虾

属于基因变异的蓝色龙虾属于基因变异的蓝色龙虾

  蓝龙虾绝对不是人工养殖的结果,因为平均100万只龙虾中才会出现1只的蓝色龙虾,这是由于基因变异才会导致的情况,绝对是活化石级的“大餐”。据说法国人相当热衷于有机会品尝这种稀世珍品,因为蓝色龙虾嫩滑柔腻的滋味,的确和它美丽的颜色一样,让人的味蕾一见钟情。不过当你看到它那无与伦比的颜色时,除了惊艳之外,很难再忍心以刀叉与之相对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深海域地区,捕捉到蓝色龙虾的渔夫在当地被称做“英雄”。

青蓝色的澳洲龙虾刺身份外爽甜青蓝色的澳洲龙虾刺身份外爽甜

  有的大厨会选用青蓝色的澳洲龙虾作为原材料,虾肉做刺身,因为“青龙”澳洲龙虾虾肉鲜甜嫩滑却不失爽口,虾肉弹牙,质感分明,不同于过往吃过的其他虾肉,让人惊艳万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