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火锅界的LV 顶级麻辣火锅太和殿

2013年10月24日07:06  来源:悦旅行

  导语:太和殿在我心中是台湾火锅界的一朵奇葩,也是台湾人心中的火锅界LV,从口味、服务、环境到食材,都没得挑。营业20年至今,不仅普通人爱吃,更是许多国内外的明星商贵云集之所。当然,明星什么的有时候也不靠谱,耳听为虚嘴尝才实,我吃过一次就彻底爱上了——火锅界的LV实至名归。

顶级麻辣火锅太和殿顶级麻辣火锅太和殿

  关于太和殿的价格和收费

  太和殿的锅底、菜品,价格都不算便宜。要不怎么说是火锅界的LV呢?介绍一下价格和收费吧:鸳鸯锅NT350、每人再加NT70锅底费。这个多收的70我个人觉得应该是后期无限续锅的成本价吧。先别喊贵哦,无限续锅可不是只加个辣汤就完了,包含锅底里面的鸭血和豆腐都是可以无限续锅的。很多本地人还会在用餐完毕后,请服务员加满鸭血和豆腐,再连汤一起打包带走,过几天在家又能享用一顿原汁原味的太和殿啦(我就这么干过,嘎嘎)!

一锅顶级的麻辣火锅一锅顶级的麻辣火锅

  ▲费用不是最重点,吃饭吃的是个美味。一锅顶级的麻辣火锅,其实重点不在于多辣、多麻,而在于有多香。这个香味融合了麻辣、咸、以及其它特殊调料而成,它是一个汇总的味觉感受,想知道这个麻辣锅底香不香?拿片薄肉下去一涮,整个锅内的精华就吸附于上,如果够香,又怎会需要沾什么复杂的酱料去调味呢?

  不得不提的酱料

  这又是太和殿另一个特色。这里推崇的吃法就是,没有酱料(沙茶、麻酱、腐乳、韭菜花之流)。

  一开始我也很诧异,没有调料吃什么啊?北京的铜锅涮肉吃的是麻酱味,上海的火锅吃的是沙茶味,我还曾多次因为不好吃的沙茶酱对整个火锅都失去了吃下去的兴趣。而到了太和殿我才相信,好吃的麻辣锅真的不再需要任何风味各异的酱料,只需要品尝麻辣锅自己本身的辣、香,就足以!下面介绍太和殿的调料搭配秘诀。

来一碗蒜青来一碗蒜青

  ▲来一碗蒜青(NT60),把它盛在小碗中,再盛一勺辣汤在碗里,差不多没过蒜青即可。一碗自己调制的、完美融合香辣麻三味的火锅蘸料就算做好了!如果你不太能吃辣,可以加入一些白锅内的高汤作稀释,调料台也有提供白醋(解辣)、麻油(增加辣感)可以自行添加。

  蒜青名字起的和北京不太像,主管说是蒜,但是北京称作蒜的是一瓣瓣的那种,台湾这种蒜青吃起来的味道是蒜苔+葱花中和的口感,蹿香。

  关于食材

鸭血和豆腐鸭血和豆腐

 

  ▲上文提到的鸭血和豆腐,真相在此!Yes,台湾麻辣锅的一大特点,就是锅底里附有大块的鸭血和豆腐,大陆的鸭血往往是切成小片或者小块和肉类一起上桌,再自行下到锅中。而台湾麻辣锅则习惯把鸭血和老豆腐事先放在麻辣锅中熬煮入味,更添麻辣鲜香。太和殿麻辣锅底中的鸭血,算是我吃过的麻辣锅里最好吃的,无论是口感、调味,都是无可比拟,即使块大也很入味。鸭血有多嫩,从图片就能看出来。

拥有大理石油花的霜降牛肉拥有大理石油花的霜降牛肉

  太和殿美味的灵魂是那一大锅的红白锅底,但是若是没有上好的食材,也一样不能搭配出火锅界LV的水准来。肉食者最不可错过的就是这盘——拥有大理石油花的霜降牛肉(NT600)。肉片切得很薄很薄,但是每一片却面积很大,这样入锅很快就能熟,而且还能一口吃过瘾。如果你这顿饭只想点一盘肉,那就点这盘吧,入口即化麻辣带甜,你值得拥有!

特级肥牛特级肥牛

  ▲特级肥牛(NT500)也是我个人爱不释“口”的上等肉品,不要看遍布油花,但是真心肥而不腻。我想入口即化什么的不必多说,大家看图就能想到这绝妙口感了吧。

  若是爱吃有嚼劲些的牛肉,可以选择台湾黄牛肉或者普通的牛肉,油花偏少、瘦肉偏多,所以煮出来还是比较“劲道”。价格也会比霜降和特级便宜不少。

川丸子川丸子

  ▲另外我要隆重推荐的,就是这个——川丸子(NT280)。据我观察,这道丸子其实并不受台湾人的欢迎,这里偏爱Q弹的那种丸子,而我这个来自北方的姑娘,却更喜欢这种扎扎实实的口感。这道川丸子是手工特制,腌制好的猪肉馅过油炸定型,再下入麻辣汤中熬煮入味。每次我都就着它吃下好多米饭,怎一个香字了得啊!

  说完了红锅咱说说白锅吧

太和殿的白锅中是鲜美浓郁的高汤太和殿的白锅中是鲜美浓郁的高汤

 

  ▲太和殿的白锅中是鲜美浓郁的高汤,和麻辣锅中的豆腐对应的,是白锅中预先附上的大白菜。在高汤中煮烂的白菜更加鲜美多汁,还有种回甘的清甜。

蔬菜拼盘蔬菜拼盘

  ▲除了大白菜,还可单加蔬菜拼盘(NT80,随季节不同稍有变化)、竹笙(大陆称竹荪,NT300)、季节限定蔬菜等可选。太和殿白锅中的高汤喝起来非常香,把新鲜的蔬菜稍稍煮过之后随汤一起盛入碗中,口感极润,每次我都要喝个两三碗呢。

  最后说说太和殿的服务

鸭血豆腐鸭血豆腐

 

  ▲在添加辣汤的时候,鸭血豆腐会随客人要求无限续。

  另外一定要提一下太和殿极赞的服务

  ·在太和殿用餐是需要加收10%服务费的,这些服务内容包括一落座会有服务员帮你点菜,不明白的话会很耐心给你讲解。

  ·然后锅上来之后会询问你是否第一次来用餐,如果是他会给你详细介绍上文提到的火锅蘸料怎么调制搭配,解释为什么没有沙茶酱。

  ·在吃的过程中会随时注意你锅内的汤是否少了,并主动上前询问是否要添加、要不要加鸭血和豆腐。

  ·当然服务员会主动询问是否要一碗冰块,我建议大家把冰块放在乌梅汁中口感更佳。

  ·最夸张的是,我第一次去,当时店内客人不多,我们坐在远离柜台的墙角处,由于位置原因当时没有服务员能看到我们的情况,正吃着不小心筷子掉地上了,过了几秒钟就有一个服务员拿了一双新筷子笑盈盈地走过来递给我。

  看完之后有没有流口水?你流没流我不知道,反正我是口水流一地,图片将我记忆中对味蕾的种种刺激勾搭了起来,百抓挠心,今晚必须前去一吃方休!

  TIPS:

  太和殿台北总店

  均消:707台币(网友平均)

  店址:台北市信义路四段315号

  订位专线: (02)2705-0909

  营业时间:12:00pm~03:00am除了台北总店,还有新竹、高雄、中坜、台中、竹北五家直营店。(文/Nika)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