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故梦如新 皇城脚下四合院穿越百年

2013年10月27日09:34  来源:中奢网

  导语:20余年来,Alan在北京坚持只住正统四合院,认为这才是属于这座皇城的地道之美。关上门,窸窣的落叶之声,在名摄影师Manolo Yllera的镜头之下,仿佛转眼穿越百年。

故梦如新 皇城脚下四合院穿越百年 故梦如新 皇城脚下四合院穿越百年
故梦如新 皇城脚下四合院穿越百年 故梦如新 皇城脚下四合院穿越百年

  Alan,常年往返于中欧之间的资深精品行业公关人,对美,对传统和生活品位都有独到的见解。20余年来,他在北京坚持只住正统四合院,认为这才是属于这座皇城的地道之美。关上门,窸窣的落叶之声,在名摄影师Manolo Yllera的镜头之下,仿佛转眼穿越百年。

  在落叶满地的院子里,悬挂于树枝上的鸟笼购于北京的鸟市,错落摆放的彩釉石墩儿购于北京的花卉市场,树上挂的铃铛是主人早年在柬埔寨旅行时购于吴哥窟旁,回国后又给它配上了中式的流苏。

  舶来物在中式庭院里融合得天衣无缝,这种形式在这个四合院里还有很多。

  客厅中正规矩但不呆板。中式老家具与西方设计家具的搭配,让老房子也有了鲜活的生命。正厅里,桌上红色的插花作品是日本花艺师专门设计的,后面的花瓶式烛台购于欧洲,是欧洲人想象中的中国样式,竟也融洽起来了。欧式风格跟中国文化交织而成的浓浓风情,揉成一派游走于现代与古代的迷幻之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