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喝了这些酒 土鳖一秒变土豪

2013年11月20日06:54  来源:红酒世界网

  导语: 前不久,“土豪”一词在地球上横空出世,引起哇声一片。各种“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的片段应接不暇。土豪身份真是羡煞多少黎民众生,不少人做梦都想成为土豪!如何从能从土鳖快速变成土豪呢?先来看看土豪们喝的这些酒吧。如果有幸能尝到,或许也可以过把土豪瘾。

  前不久,“土豪”一词在地球上横空出世,引起哇声一片。各种“土豪,我们做朋友吧”的片段应接不暇。土豪身份真是羡煞多少黎民众生,不少人做梦都想成为土豪!如何从能从土鳖快速变成土豪呢?先来看看土豪们喝的这些酒吧。如果有幸能尝到,或许也可以过把土豪瘾。

  一、干邑之王——路易十三(Louis XIII)

  路易十三有着“干邑之王”的美誉。路易十三在中国的流传得益于冯小刚的贺岁剧《没完没了》,傅彪抱着空瓶子醉话连连:“十三,路易的。”路易十三以干邑区中心地带“大香槟区”的“生命之水”调制而成,陈酿时间以几十年计算。各调酒大师毕生精力之作,堪称最上乘的干邑。同时,美酒美瓶,相得易彰。路易十三不但是美酒鉴赏家梦寐以求的绝顶佳品,其由法国巴卡拉(BACCARAT)玻璃厂手工打造的水晶玻璃瓶,更是一件不可多得的艺术精品。现在一瓶700ml左右的路易十三售价一般在2万元以上。

  路易十三  路易十三

  二、英国女王加冕庆祝之酒——皇家礼炮50年(Royal Solute 50)

  2003年,就在英国女王即位50周年的重大时刻,“芝华士兄弟”酒厂推出了早已酝酿50年之久的“皇家礼炮50年”(RoyalSalute50yearsold)的珍藏纪念酒,而且酒厂也表示在至少8年内都不可能再推出超过50年的调和威士忌。为了打造出这种酒的“尊荣极致”,包括瓶身设计与包装在内的各个方面都显示出了前所未有的非凡气势。该酒全球限量255瓶,酒标上还编有珍藏序号。由于产量有限,真可谓无价之宝。

 皇家礼炮50年 皇家礼炮50年

  三、X.O之源、X.O之本——轩尼诗X.O(Hennessy X.O)

  轩尼诗X.O诞生于法国轩尼诗家族,世界第一瓶X.O是1870年轩尼诗家族创建,由世代相传的顶级调配师精心谱合过百种来自干邑地区内四大顶级葡萄产区“生命之水”而成,以此奠定X.O干邑的标准。轩尼诗X.O被尊为X.O之源、X.O之本。一瓶精品轩尼诗X.O少则几千,多则上万。

轩尼诗X.O轩尼诗X.O

  四、中国国酒——茅台

  茅台有着“中国国酒”的尊贵身份。它是中国大使送给外国的礼品,并且它被频繁地用来宴请各国首脑及访华贵宾。1972年,尼克松(Richard Nixon)总统访华时,就与时任领导周恩来共同举杯,享用茅台佳酿。2011年,由贵州省拍卖公司举办的“首届陈年茅台酒专场拍卖会”在贵阳开拍。102个标别的113瓶陈年茅台酒参加拍卖,总成交价值达1223.3万元。其中,一瓶被誉为“酒王”的“精装汉帝茅台酒”成交价高达890万元,刷新了茅台酒拍卖成交价格的历史纪录。

精装汉帝茅台酒精装汉帝茅台酒

  五、中国的波尔多传奇——拉菲古堡(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对于什么是世界上品质最好的葡萄酒,酒评家们还在喋喋不休地争论着,至今也许也没有任何定论,但是如果说到什么酒是世界上价格最贵的葡萄酒,想必除了法国的拉菲就别无他选了。一瓶1787年份的拉菲曾拍卖出10.5万英镑的天价!在中国国内最疯狂的时候,一个拉菲的空酒瓶价值竟然高达3,000人民币!拉菲似乎已经成为了高贵身份和品质生活的代名词,令社会名流趋之若鹜。一瓶82年的拉菲更是成了土豪们的心头所好。

  拉菲古堡  拉菲古堡

  如果有幸能喝到这些极致美酒,你也可以真实过一把土豪瘾了。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