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冬季不可不尝的奶酪火锅

2013年12月03日07:04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导语:每年冬季,在阿尔卑斯山脚下生活的人们,会用一锅热气腾腾的奶酪来欢度这个寒冷的季节。奶香浓郁,气味独特,又极富营养的奶酪火锅,不愧是这个冬季不可不尝的滋补美食!

冬季不可不尝的奶酪火锅 冬季不可不尝的奶酪火锅
冬季不可不尝的奶酪火锅 冬季不可不尝的奶酪火锅

  各具特色的奶酪

  奶酪也叫芝士、乳酪或干酪,全都是一回事。奶酪英文是“cheese”,法国人唤它为“fromage”,德国人称它为“kaese",意大利人称它为“formaggio”,日本人称它为“チーズ ”。 只不过由于制作工艺的不同,呈现不同的形态,色泽和口感。奶酪可谓是西方美食的经典代表之一。

  奶酪的起源

  传说十字军东征时,士兵长期在外作战,为了保存随身携带的多余牛奶,不至于浪费,就想出一个储存方法,把牛奶沥干水分,撒上盐,晒制成块,成为可以长期存放的奶酪。久而久之,成为欧洲人餐桌上必备的食物。而每个城市,每个村庄,每户人家都有自己的制作方法,所制作出的奶酪也是口味各异。世界上没有同样的两片树叶,也同样没有两块口味一样的奶酪。

  中国产的“奶酪”:

  其实,如果从奶酪的制作过程来看,中国的豆腐也属于一种奶酪。只是它来源于豆浆,而西餐中的奶酪来源于牛奶。豆腐可谓是最有中国文化印迹,也最能代表中国的“奶酪”了。如此说,豆腐锅应该算是我们中国发明的“奶酪火锅”了!

  奶酪火锅的营养

  奶酪通常是以牛奶制作,也有山羊,绵羊或水牛奶做的奶酪。富含蛋白质、钙、不饱和脂肪酸、矿物质和维生素等有益成分,营养丰富。而奶酪火锅无疑也具有这样的特点,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补充大量的钙质,其中的B族维生素还能增进代谢,加强活力,美化肌肤。爱美的你绝对不可以错过!

  味道特别的奶酪火锅

  奶酪火锅就像中国的臭豆腐一样,有一种特别浓烈的气味,但是喜爱它的人则非常偏爱这种独特的味道。越是浓烈,越是好的奶酪火锅的象征。也代表着一种随性的生活方式。在瑞士乡间的小餐馆,你可以看到畅快淋漓地享受奶酪火锅的人们。那种充满人间烟火气的场面,让你也忍不住投入其中!

  怎样享用奶酪火锅?

  当大厨为你端来一锅热气腾腾的奶酪火锅,整个房间就开始弥漫这种独特的气味,如果介意,你可能就错过了接近这款美味的机会了!享用美食的态度,就要有种“豁出去”的心态,始终怀有好奇心,感受力,才是王道!

  奶酪火锅主要用各种面包来蘸着吃,旁边会搭配一些爽口的泡菜来解腻。还可以涮一些蔬菜来吃。但是奶酪火锅却不能像吃巧克力火锅那样可以搭配水果。这是由于某些水果中的果酸与奶酪中的蛋白质会产生反应,造成不适或者过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