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考古学家揭秘3700年前的葡萄酒味道

2013年12月05日07:27  来源:vinehoo酒斛网

  导语:3700年前的葡萄酒是什么味道?肯定不会像博若莱新酒,考古学家通过对陶罐残余成份分析,发现里面含有诸多添加成分,更类似古埃及的药酒,且非常浓稠。

揭秘3700年前的葡萄酒味道揭秘3700年前的葡萄酒味道

  今夏,一队考古学家在以色列北部纳哈里亚市(古称泰卡布里Tel Kabri)3700年历史的宫殿遗址边上发现了一处小“酒窖”,里面堆放着40只陶罐,高1米,容量约50升,相当于3000支现代标准瓶装葡萄酒。

  专家们对陶罐内残余物质的分析表明,里面曾经装着葡萄酒,可能是红酒或白葡萄酒,其中添加了一些其它物质,包括杜松子、桂皮、薄荷和桃金娘、蜂蜜、雪松、树脂等。

  据布兰迪大学考古研究学助理教授Andrew Koh称,上述添加物或许是为了防止葡萄酒变质,一些物质并非当地生长的植物。

  从配料分析,则更类似古埃及的药酒,参与研究的以色列海法大学海洋学系主任Assaf Yasur-Landau说:“我们可以想象,这些含有树脂的酒非常浓稠,倒出来就像咳嗽糖浆。”

  就在暑期挖掘工作结束前的几天,考古队又发现了两扇门,可能通往其它的窖藏室,这意味着可能还有更多的窖藏酒罐未发现。研究人员打算继续分析这些残余物,希望能找到反映3700年前葡萄酒风味的更多信息,“只要有足够的信息,就完全有可能复制出当年的葡萄酒。

  目前可以肯定的是这些酒成熟度已经很高,且专供宫廷之用,可能在地震中被摧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