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节日送礼新选择 唯美甜品萌翻你

2014年01月28日07:26  来源:VOGUE时尚网微博

  导语:如果你正在为节日里如何表达心意而一筹莫展,那么不如尝试一下用最甜蜜可口又外形惊艳的甜品蛋糕作为礼物吧!不仅体现你的独特品味,还能够和对方一起分享你的喜悦!亲人,爱人,友人,上司,我们都为你挑选了适合的一款甜品!

  翻糖蛋糕(Fondant Cakes)

  翻糖蛋糕源自于英国的艺术蛋糕,现在是全球极喜爱的蛋糕装饰手法。由于的翻糖延展性极佳,可以塑造出各式各样的造型,并将精美细节完美的展现出来,造型的艺术性无可替代,充分体现了个性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因此成为了当今蛋糕装饰界的‘风云人物’。

  而翻糖蛋糕也凭借其豪华精美以及别具一格的潮流元素,广泛被用于婚宴、纪念日、生日、庆典,甚至是朋友、亲人之间的礼品互赠之中。

  制作要点:

  材料:蛋白一个、糖粉250g、泰勒粉一大匙、白油2匙。

  做法:搅拌盆中打发蛋白至发泡能拉出鸡尾状,分次加入糖粉搅拌至黏稠。最后加入泰勒粉,用手揉匀成团。取白油至两手掌心搓揉回温,然后揉入粉团即可。用两层保鲜膜覆盖好,放进密封盒中保存一天,这样醒过的面团弹性较好。

  要点:翻糖蛋糕的糕体必须采用美式蛋糕的制作方法,运用新鲜鸡蛋、进口奶油与鲜奶等最天然的食材,甚至会添加健康的新鲜水果或进口的白兰地腌制过的蔬果干。扎实细致且层次丰富的口感,配以口味多样、醇厚的夹心、无论甜甜的果香,或浓浓的巧克力风韵,吃着都很过瘾。

杯子蛋糕杯子蛋糕

  杯子蛋糕(CupCake)

  关于Cupcake的起源,有过许多种说法,其中最著名的有两个,其一是19世纪时,人们还没有制作蛋糕的模具,就用杯子做蛋糕,比如陶制杯子一类,所以就用当时所使用的这些容器来命名蛋糕。而另一种说法则是因为做Cupcake的配料是用杯子测量的,从而命名。

  一杯黄油、两杯砂糖、三杯面粉、四个鸡蛋、一杯牛奶和一茶匙泡打粉。这个配方仍然是花样层出的Cupcake的最基础母本。当然,至今也有不少地方会用“仙女蛋糕”来称呼这种蛋糕,因为它们小巧可爱的样子会让人们联想到童话中的小仙女。Cupcake这种充满着简单、自由,快乐气氛的甜点,也是最容易操作的甜点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制作要点:

  材料:黄油80g、牛奶20g、糖粉100g、香草粉一小勺、低筋面粉150g、鸡蛋三个、塔塔粉小勺、打好的奶油30g

  制作方法:1、黄油隔水加热,加入三分之一的糖粉,黄油溶化后均匀搅拌,让糖粉一同融化。等温度降下来,把鸡蛋的蛋黄和蛋清分开,蛋清留作等下打发,蛋黄就倒入降温了的黄油中搅拌,搅拌好后加入牛奶一同搅匀。然后加入低筋面粉和香草粉拌匀。

  2、打法蛋白,放入少许塔塔粉及三分之二的糖粉打匀。打到可以拉出鸡尾状。

  3、将蛋黄糊和蛋白糊混合,然后倒入纸杯,放入180度烤箱烘烤15分钟左右。

  4、挤上奶油糖霜装饰即可。

  TIPS:黄油隔水加热温度不要太高,尽量融化后拿出来均匀搅拌使糖粉融化。

马卡龙马卡龙

  马卡龙(Macarons)

  运用三明治夹法将甜美的稠膏状馅料夹于传统的两个盖子层,形成的小圆饼,口感外壳酥脆的,内部湿润、柔软而略带黏性,而这种小圆饼,就是可追溯至19世纪的蛋白杏仁饼,而后多次改良,最终形成的现在的流行圣物——马卡龙。

  品质顶级的马卡龙,各项材料、口味的协调、对比都极为讲究,同时融合各种味觉,产生丰富的层次,在光线照射下亦会映出光泽。这种来自法国的甜点真正吸引世界了各地的人。也是许多甜点店会出现排队购买情况的真正原因。正如每一座城市中最考验厨师的永远是最经典的小吃一样。马卡龙也是甜品界一块真正的敲门砖。只有做出一块好吃的马卡龙。才算真正进入了甜品这深奥的世界。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