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美味搜:2013年度口碑最好的15家餐厅

2014年02月08日08:09  来源:时尚先生网

  导语:最好的餐厅,不仅要菜品的味道吃、样子好,餐厅的酒水、环境和服务也同样重要,当然,高标准也要经过时间的考验。编辑邀请各地的美食家,从口碑最好的几十家餐厅中,精选出这15家餐厅作为年度最佳餐厅推荐给你。不要只用眼睛,还是用你自己的舌尖去评判一下吧。

  最佳牛排餐厅——巨扒房 北京

巨扒房巨扒房

  在去年12月号的《时尚先生》的餐厅专题中,已经介绍过这家餐厅,那次是因为那款巨大的牛排和同样巨大的甜品。其实巨扒房开业短短5 年,但综合水准已经相当高,包括食材、味道、服务和环境等等,并得到了美食家和食客们的一致认可,营业面积也不断地扩大。

  除了标志性的大牛排,还可以尝试半只波斯顿龙虾配安格斯牛里脊,由于牛里脊肉是经过晾置处理,即使要三分熟,也不会有血水,并且很有咬劲。

  澳洲龙虾个头适中,不加任何调料,这道菜甚至不用点各种酱料(当然不是为了省钱),只用各种盐和胡椒就能尝到最好的味道。佐以芦笋和土豆泥。煎银鳕鱼则是较清淡的选择,这么大块的鳕鱼煎到全熟且表面微焦一定需要慢火,水柳瓜和香椿苗使得鳕鱼在入口时有香草面包的奇妙味道,奶香四溢,配合的酱汁是柠檬酒和柠檬黄油调制,清爽开胃。

  餐厅更是有多种酒类可以选择,运气好的话,还能欣赏到免费的爵士乐表演。

  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 北京

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
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最佳烤鸭餐厅:1949全鸭季

  除了全聚德和大董,北京还是有好吃的烤鸭的。全鸭季在1949 会所里面,中午有正宗的港式茶点,晚上是正餐,全天都有烤鸭,不过一定要提前预订。烤鸭是招牌,鸭子自然要精选。全鸭季的鸭子来自北京金星鸭场的英国樱桃谷和北京白鸭的杂交品种,肉质嫩,香味浓,不腥不腻。

  鸭子全是果木烤制,木头是陕西及山西的40年以上的枣木,因为枣木无烟且木质硬,你甚至可以看到你的鸭子从进烤炉到片好可以吃的全过程。餐厅是金宝街上为数不多保留完整的四合院,相当幽静。餐厅酒廊也延续了机电院店的独特理念:烤鸭配香槟,所以也引进了bollinger 香槟吧和酒廊。这种搭配确实与众不同,烤鸭皮的脆和香槟气泡让舌头感受更加丰富有趣。另一道值得推荐的是招牌的金蒜汁煎牛仔骨,牛仔骨是提前腌制好的,入味且嫩滑,上面撒上黑椒汁和金蒜屑增加口感。

  最佳港式火锅餐厅——锅德火锅 上海

锅德火锅锅德火锅

  江南文化在新的汾阳路分店就像一匹华丽的苏州丝绸在你面前铺展开来,从订制人工烧焊黄铜的苏州园林门洞,到墙上的步移景移的镂空窗花,都体现着卓然的品位。而从墙壁一直延伸到天花板的绢丝上竟然用手工画着一只只栩栩如生的鸟儿,在花丛中闪现。而这种从绢扇上的极致江南艺术却被放大演绎在你的眼前,这种震撼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

  用各种丝绸包裹,像极了之前在布匹行码得整整齐齐的绸缎拼接出来的沙发则是让你惊艳的另一道风景。而以鲜为品,以客为尊为宗旨的锅德是全中国第一家在VIP 包厢设置了会员专属的指纹酒柜,在宴请宾客的同时,用自己的指纹打开专属酒柜将名贵藏酒拿出,确实是让人感叹其服务的贴心。

  在食材方面严选食材,挑剔的程度到了将厨师手掌的温度都考虑在内,对于服务方面则提出了专人烫涮服务理念,彻底改变了港式火锅一贯在我印象中的街边打边炉的概念。

  首先要点的是顶级牛肉,每一道牛肉出品只选用锅德认为适合火锅的上脑及背部,因为这两个部位最为嫩滑,而且脂肪分布均匀,不光在口感上的享受,在视觉上也会带给宾客强烈的冲击。每一份牛肉都采用传统纯手工切片的料理方式,主厨会根据当下的每块牛肉的天然霜降和纹路分布情况,准确地判断和调整出每块牛肉的筋度与嫩度的最佳部位,配合主厨手掌的温度,在切片的同时开始解冻降温的步骤,力求达到切配出的每一片牛肉都是霜降分布十分均匀的,才能涮食出牛肉的细腻鲜嫩。还有各类海鲜刺参,空运而来的各种新鲜海鲜刺身只是盛宴的开始。区别于一般的港式火锅店,似乎只有在日本餐厅出现的刺身也在这里崭露头角,黑鲔鱼腩、海螺、牡丹虾、剑鱼腩、鳌虾、带子、赤贝用精湛的刀工展现食材别致的造型,佐以现磨山葵泥和酱油,是开胃菜的一种别致选择。帝王蟹涮着也好吃,选用世界最顶级的挪威深海帝王蟹,首创了帝王蟹六吃—蟹身涮烫、蟹脚炭烤、蟹盖汤底、蟹钳煲粥或泡饭、鸡油花雕蒸蟹身、蟹肉沙拉。

  当一盘帝王蟹放在你面前的时候已经被这种阵仗所震撼到。

  六种不同的吃法都别有风味,炭烤的蟹脚是帝王蟹精华所在,蟹脚肉鲜甜而紧实,蟹身的肉甜美异常,建议和非常清淡的锅底搭配才能体现清甜的口感。鸡油花雕通常用来蒸花蟹,但用帝王蟹则从另一个方面展现了蟹肉的原味,鸡油和花雕则最大程度提升了它的味道。

  最佳淮阳菜餐厅——香乐园 深圳

香乐园香乐园
淮扬菜淮扬菜

  香乐园淮扬菜餐厅每天的生意好得让周边的高档粤菜餐厅眼红。淮扬菜餐厅在香格里拉大酒店集团旗下的酒店中不多,但每当有配备淮扬菜餐厅的香格里拉大酒店,那么那里的出品一定是独树一帜的。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的香乐园餐厅更是值得推荐。深圳福田香格里拉大酒店只用两个餐厅,一中一西。香乐园餐厅主厨董师傅曾经被巴黎香格里拉高薪挖角。

  所幸又被香乐园诚意挽留住,他绝对是个实力派,菜式上面变化多端,有时甚至不按菜谱出牌,喜欢给客人惊喜。这里的淮扬菜摆盘赏心悦目,尤其是以精细的刀工著称,凉菜江南三雅碟中的茭白,每一盘都要刻近1小时。董师傅在传统淮扬菜的精髓中吸纳各菜系元素变换出别出心裁的菜式。一道麦片沙丹虾,是以清炒虾仁为源头创作出来的菜式。这里用手剥不是河虾而是更大只的鲜海虾,以自制日本芥末酱为胶水粘满燕麦片。虾清脆鲜甜,加上芥末淡淡的刺激,最后以麦片香脆收尾。口感和味觉都充满层次感。

  最佳云南菜餐厅——中8楼 北京

中8楼中8楼
木府庭院虾拼脆笋油鸡枞木府庭院虾拼脆笋油鸡枞

  中8 楼是三里屯里最早的餐厅之一,十年前的第一任主厨是从当时云南驻京办挖来的,菜品是传统的云南菜,连服务员都是一水的云南人。对于当时的北京来说,正宗好吃的云南菜实在不多,再加上附近一家国际广告公司老板和几家使馆的大使、参赞们经常光顾, 这里的人气也就逐渐旺起来,名气也越来越大,在北京各区都开了分店。现在云南菜餐厅多了,如果还是早先那些传统的菜式,恐怕中8 楼也早就关门了。持续多年人气旺的原因其实是创新,老板之一的王伟民就说,“做菜也要走在消费者的前头,要引领时尚才行”,他们确实做到了。

  在三里屯village 南区四层开业1 年多的中8 楼云餐厅,就是在不断改良的菜式上又加以调整,更加适合现在人的口味和审美,餐厅地点的选择和室内装修都与其全新的时尚定位十分符合。所以虽然有些不好找, 但人气还是很高。更值得一提的是,中8 楼云餐厅的菜价近几年几乎没有涨,所以性价比相当的高。木府庭院虾拼脆笋油鸡枞就是一道创新菜,(1)虾肉煮熟覆盖在脆笋和(2)油鸡枞上面,再撒上浆汁,里面加了柠檬汁和小米椒,味道酸酸甜甜,口感爽脆,十分清新。

  香茅草烤鱼配芥末青笋也是改良了老餐厅的畅销菜,新鲜的鲇鱼剔骨后用40 多种云南香料腌制半天,再用炭火烤,烤熟后佐烤凤梨片和蔬菜沙拉,垫在芭蕉叶上摆盘,吃之前要挤上些柠檬汁,让柠檬和烧烤的火气结合,刚入口是酸爽,然后就是各种香味,味道十分丰富。另一道雪龙小牛肉则是完整地保留了老中8 楼的做法,烤好的嫩牛肉和杏鲍菇用黑椒汁和绿芥末调味,将中国的食材,用西餐牛排的做法,配日式的酱汁,满口新鲜和清爽。其实各种从云南空运来京的蘑菇和菌类也是中8 楼云餐厅值得一说的,吃菌类的好处就不用说了,新鲜和野生的菌类在北京确实不多见。餐后甜品每个都没有那么甜,但都很好吃,云南传统小吃底底宋是用黑珍珠木瓜、菠萝等水果、椰蓉以及西米放到椰浆里,一点也不比香港的许留山逊色。酒水也是中8 楼云餐厅的一大特色,自酿的米酒和青柠香草茶是最畅销的。吃云南菜配米酒是最合适的,如果觉得酒精含量不够,就点一瓶云南产的红酒配云南菜式,还是挺协调的。

  最佳粤菜餐厅——陶源酒家 深圳

陶源酒家陶源酒家

  深圳金光华广场的陶源酒家是香港陶源酒家在内地第一家店。与有些餐厅过分热情的服务相比,港式的细心服务让人更舒服自在。餐厅出品的细致也是港式餐厅的过人之处,大至白雪藏龙、堂灼东星这样的大菜,小至叉烧包、荷叶饭这样的小点,都做得一丝不苟,广式茶点更是能轻易打败大部分本土粤式酒楼。作为标榜为鲍鱼专卖店的陶源酒家招牌当然是鲍鱼,老板每年会亲自到日本选鲍鱼,不过自从福岛核电事故后,日本鲍鱼吃一只少一只,价格飞涨。自家配方制作的鲍汁除了用在鲍鱼以外,用来蒸鲍汁凤爪也是一绝。

  响螺片也是必点菜,用:响螺片,珊瑚蚌,松茸和荷兰豆清炒,口感爽脆,味道鲜美,样子也很讨人喜欢。还有热点的白雪藏龙,用整只龙虾起肉配高汤蛋白清蒸,饱含了龙虾的鲜美原味,又有蛋白的滑中带甜,美味之至。

  最佳广式餐厅——侨美食家 广州

炒雀舌炒雀舌

  侨美食家从家喻户晓的桥底大排档起家,经过28 年,现在已是家喻户晓的高档粤菜餐厅,广州人最爱的餐厅之一。一份炒雀舌,充分体现广州当地饮食文化中所谓的“口了”“口能”(音liao neng,意思与“刁钻”接近但是个褒义词),炒雀舌是广州快失传的菜,这里选用的雀舌实际上是鸽舌,一份山珍炒鸽舌最少用到120 只鸽子的舌头,如果想要吃出满满的口感,鸽舌的分量要增加三倍。

  鸽舌的外软内脆在口腔中爆发,香得不得了。这种香味全赖侨美秘藏接近三十年的白卤水,厨师用卤水浸泡各种食材,食材香味融入卤水中日积月累使之越来越香,如此高年份的卤水实在少见。

  招牌烧乳鸽就是先用这缸白卤水浸泡后再油炸而成。整只乳鸽拿在手上撕开脆皮丰盈的肉汁冒着香气流出,侨美每天能卖出近千只,知道那些鸽舌从何而来了吧。即便如此,鸽舌还是要预约供应,毕竟每天只有那几份。碧露海珍卷用的是稀有的桂花蚌(其实就是海参肠)焯熟,然后用腊鸭肠捆好,味道清淡但口感非常特别,劲韧爽脆,丰富之极。

  最佳中式餐厅——夏宫 北京

夏宫夏宫
黑松露萝卜烧肉黑松露萝卜烧肉

  “中国大”已经成为北京的一个标志。夏宫这个名字,也一直伴随着来往于“中国大”里的各色人物。08 年重新装修,用餐环境也更舒服了。夏宫提供粤菜和淮阳菜,不过最值得推荐的是精细好吃的淮阳菜。主厨侯新庆师傅十几岁开始学习淮阳菜,如今厨艺更是炉火纯青,他说:“淮阳菜讲究精细,从选材我就很认真,每天早上5 点我就开始选菜,所有食材都必须是最好最新鲜的。”的确如此,夏宫每天满座,不预订肯定要排队等候。淮扬双味河虾,这道菜将两道淮扬传统名菜完美融合,河虾仁全部是手剥的,清炒滑嫩爽口,油爆香软酥脆,口味浓郁。把两种味道河虾融入同一菜品,油爆虾浓郁的酸甜味正好弥补了清炒虾仁的清淡,简单易行的菜品为宾客传递欢愉美好用餐体验。

  黑松露萝卜烧肉,精选上等五花肉,采用五年陈的花雕酒,加入黑松露块,白萝卜炖制而成,最后加入白菌油和黑松露片(用量相当实在),将香气发挥到极致。黑松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等营养元素, 红烧肉肥而不腻,白萝卜清甜可口。有机小米煮辽参 ,绝对的治愈系,辽参蕴含丰富的蛋白质,功能补肾益精,养血润燥。采用关东辽参为主料,加入高汤煨制入味,配以有机小米熬制而成。辽参鲜香软滑,营养丰富,实为美食佳品。蟹粉狮子头是久负盛名的扬州传统名菜。取料上品猪肉斩成石榴米状,加入蟹肉、马蹄等辅料精制成肉丸,以蟹黄点缀,高汤炖煮三小时制成。鲜美滑嫩,入口即化,补虚养身,有健脾开胃调理之功效。

  最佳日本料理——稻菊 北京

稻菊稻菊
烤喜之次烤喜之次

  稻菊是第二次入选《时尚先生》年度餐厅。想在北京吃到米其林日料餐厅,稻菊是不二的选择。它虽然来自纽约,但是菜品确是正宗的传统日本菜。稻菊非常关注食材,所有食材都是挑选自全球最好的产地,比如米沢的和牛、北海道的喜之次和毛蟹,购买后分别运往香港再分发至全球,到北京时,海鲜都是活的。

  备长炭在今年1 月号的《时尚先生》的MaHB 美食栏目中已有过介绍,用它来烤喜之次,喜之次鱼很稀少,它被日本人视为最珍贵的鱼,分布在日本骏河湾以北的太平洋沿岸和白令海,栖息在水深150 ~ 200 米的砂泥海底,无法养殖亦难捕捉,所以尤其金贵。活的时候全身鲜红,样子可爱,不知道为什么烤熟后面目十分狰狞。烤制过程中什么调味料都不放,吃时撒些海盐,味道鲜美,肉质紧,有香草奶油香味。清酒煮毛蟹,是将活蟹用清酒煮熟后,将蟹肉挑出,撕成细丝放凉后摆盘。酒的味道完全融进紧实的蟹肉,又完全不会抢了蟹肉的鲜香。当然,不要错过被誉为日本最高级面条的稻庭乌冬,纯手工制作。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酒水,难得一见的十四代这里就有3 款数种包装,其中1.8L大吟酿中曲RMB14800,1.8L 本丸RMB12800,1. 8L 七垂二十贯RMB12800,当然还有更多现在时髦的日本威士忌HIBIKI。

  最佳南美餐厅——Collagrreco 上海

CollagrrecoCollagrreco

  作为高级西餐厅,这里的装修略显低调,黑色墙壁,简单的餐具,粗棉线的桌布和餐巾遥相呼应的却是精心设计过的灯光。顶灯从上而下,照不到就餐者的脸,却将桌面的精彩展现无遗。 阿根廷主厨,曾师从顶级名厨Alain Passard, AlainDuc asse, Guy Mar tin。

  2006 年,他的餐厅Mirazur 开业后6 个月,便被美食界权威Gault & Millau 评为“ 年度新人”,在同年获得米其林星级。

Collagrreco主厨Collagrreco主厨

  2008 年, 被Gault & Millau授予“年度最佳主厨”。最近,被The Wor l d’s 5 0 Bestrestaurants selection 评为世界最佳餐厅,全球排名第24 位,亚洲第一。而他对于自然的尊敬和食材的尊重在餐厅里随处可见。餐厅的Logo 就是一株切了一半的土豆花,而蔬菜和水果的图案更遍布菜单,墙上花卉形状的壁灯,桌子上睡莲的桌花也是匠心之选。Colagreco 对于食材的挑剔简直到了发指的地步。不远万里从阿根廷带来了各种果蔬的种子,在距离上海市中心60 公里的乡村租赁了一个农场种植每天餐厅所需要的各种果蔬。每天从农场运到餐厅,最大程度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原味。

  而海鲜和肉类,也是大部分从海外进口,以保证米其林两星主厨的水准。而Colagreco 也藏有不单只全上海,甚至全亚洲最完整的南美洲葡萄酒收藏。而这一切都是为接下来的惊艳旅程所做的铺垫。

  森林,用煨藜麦,法香海绵,小土豆,野生蘑菇,奶油土豆泥,干金针菇等多种食材丰富搭配,就像漫步在迷雾深锁的密林之中黑暗不见影子。Colagreco 用气味、声音、颜色为我们编织了一段奇妙的旅程,咀嚼时,表皮的爆裂会听到“啪”的清脆声音,像踩在铺满干树叶的丛林。布列塔尼蓝龙虾是龙虾中的极品,十万只龙虾中才有一只颜色变异全身蓝色的,蓝龙虾可谓非常珍贵。巴黎女王巧克力马天尼杯是一种香料加上了热榛子汁,你马上能感受到固体的巧克力在你面前融化的过程,香气四溢。

  最佳地中海餐厅——AMMO 香港

最佳地中海餐厅:AMMO最佳地中海餐厅:AMMO

  AMMO 位于前身是域多利军营军火库的金钟亚洲协会香港中心内。餐厅提供具有亚洲色彩的地中海菜肴。餐牌虽不大,但可推介却不少。首先有鹌鹑沙律,意式烟肉包裹着去骨鹌鹑,煎香后配加入冧酒和提子,味道鲜甜。小食首推慢煮和牛脸颊肉,这道功夫菜是将澳洲和牛放在牛骨及菜汤里慢煮26 小时,令牛肉非常入味,肉质入口即溶。

天使面配海胆及番茄天使面配海胆及番茄

  另一点睛之作是小龙虾香草纸米卷,这中西合璧的菜式,以越式纸米卷包着地中海小龙虾和泰国罗勒后炸香,香脆可口。还有这儿的天使面配海胆及番茄是清新之选,纤幼的天使面条在小龙虾海底里煮香后,加入北海道海胆,意大利番茄和脆蒜片,淡香清甜。别忘了到那精致酒吧留连一下,不论是餐前或餐后在这儿享受一杯原创鸡尾酒,实是一乐也。推介鸡尾酒包括以冧酒、蓝莓和香茅混制Tropicality 的和以西柚味伏得加和柠汁调配的Spot Punch。

  最佳意大利菜——意轩餐厅广州

意轩餐厅意轩餐厅

  意轩餐厅可以说是广州最好的意大利餐厅。主厨LUCA 有几十年的意餐资历,游走于各国星级酒店。最终在广州丽思卡尔顿酒店扎根。LUCA 对意大利菜非常执着,从材料到餐酒搭配都坚持尽量用意大利本地的产品,想必与他出生在意大利的小山城NORCIA 有关。

意大利帕尔玛火腿意大利帕尔玛火腿

  那里的名产是黑松露和意大利帕尔玛火腿,也是著名的意大利猪肉制品之都。所以意大利卖猪肉制品的商店大多都叫Norcineria。所以他认为作为意大利餐厅,无论全世界如何流行西班牙黑猪火腿,他都坚持用自己家乡的意大利火腿,他认为火腿就应该是这个味道,这就是他从小到大熟悉并热爱的味道。意轩的前菜是自助形式,几款小菜都是LUCA 家乡风味,这里最受欢迎的是黑松露PIZZA。亮点就在PIZZA上的黑松露酱,黑松露粉浸在橄榄油中再加入了各种秘密配方材料,不知是不是NORCIA当地一种用奶油、火腿、蘑菇和香肠做的酱演化而来。油脂混着黑松露在热辣的PIZZA表面化开,就算单独加入一整块黑松露在PIZZA 表面也无法比拟这种奇香。还有一个类似中国馅饼的LUCA 大饼, 他自己发明的。去年,LUCA 在家乡休假闭关半年,又从家乡拿来灵感,将餐单进行大更新,新加入了黑猪肉做的菜,证明他虽然嘴里不说但实际上并不抗拒优质的原材料。但黑猪火腿仍然没有出现。

  最佳西班牙菜餐厅——Ell Pattiio 上海

Ell PattiioEll Pattiio

  一切的起源都来自于一栋废弃的洋房。在上海有着很多废弃闲置的洋房,而一群充满梦想的金融投资人在2010 年彻底将这件洋房打造成西班牙风情的别墅,将各个楼层功能区分开来,并且请来西班牙名厨坐镇,完完全全将一座西班牙某个城市里面的别墅餐厅搬来了充满历史沉淀的老上海。一楼主用餐区硕大的壁炉,吊顶的超大灯饰,二楼私密挑高的长用餐桌和沙发用餐区,以及顶楼阁楼类似于小收藏阁楼的私密用餐区,都将整间别墅的用餐以及使用区域划分得非常清晰。而菜品方面,主打正宗西班牙菜,从火腿到海鲜饭,从西班牙烤乳猪到墨鱼汁饭都像在西班牙当地的高级餐厅的出品一样让人惊艳。

西班牙菜西班牙菜

  如果说中餐是最擅长使用大蒜的话,排第二的应该是西班牙菜了。而西班牙菜系中对于各式虾的做法也是一大特色之一。将大虾烤至熟透,加上特调的蒜蓉酱,凸显虾本身的弹牙和鲜甜,像大拇指一样粗的大虾口感扎实有嚼劲,并且配上西班牙式特调蒜蓉酱提香,呈现出西班牙特有的风情。西班牙的特色怎么可以少了烤乳猪,这里的烤乳猪更精致些,肉质细腻,皮松脆无比,配苹果酱实在完美。甜品则要点用catalan 酱做的flam。

  最佳设计餐厅——CAPO 上海

Capo 餐厅Capo 餐厅

  Capo 餐厅位于洛克 外滩源一栋建于1911 年的大楼阁楼内,时尚简约。进入capo 你会觉得来到了中世纪的教堂的圣殿中央并运用了很多色彩、古典艺术、砖石及复古木头砌成的地面以打造温馨好客的氛围。戏剧化的内部装饰保留了那个过往年代遗留的光环且给予了新时代摩登上海的大都市气息。手工吹制的彩色灯具形状各异,巧妙地悬挂在环绕主用餐区的木柱上,营造出的优雅用餐环境与粗糙的砖墙、复古的木质地板及瓦砖屋顶形成巨大的反差,也奠定了这一建筑类新作的基础。餐厅主厨Enzo Carbone 在2005 年先获得Italy Premio Guido Alciati Turin 颁发的“厨艺大使”荣衔,一年后更加盟Salvatore CuomoGroup 担任集团行政总厨及亚太地区总裁等职位,带领团队到韩国、中国、日本及新加坡等国家开设分店,旗下的The Kitchen Shanghai 更赢得多项殊荣,包括Shanghai Tatler 的“最佳意大利餐厅”及Miele Guide 2009/2010 的“亚洲最佳餐厅之一”等奖项。

牛肉牛肉

  不要光顾着看设计,这里的菜品也是非常不错,牛肉和甜品更是值得一试。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