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英国绅士的用餐礼仪

2014年02月13日07:39  来源:时尚先生网

  导语:英国人追求细致的生活,精致的茶具、精美的餐点,当然还有讲究礼仪的lady和gentleman。来到英国就不得不知一些英国绅士的用餐礼仪,be a gentleman才是先生们的必修课。

英国绅士的用餐礼仪英国绅士的用餐礼仪
座次安排座次安排

  座次安排   

  Lady first是英国人必须遵循的礼仪,在就座之前先生们一定要先等女士坐下,才能就坐。一般来说,主人会采取男女间隔的座次,和我国不同的是,一般主人会让已婚夫妇分开就坐,他们认为“已婚夫妇在一起的时间已经够多了”。

吃饭时是否可以说话?吃饭时是否可以说话?

  吃饭时是否可以说话?   

  英国人在就餐时是否可以说话?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前提是,你要保证嘴里的食物已经下咽。一般来说,在餐桌上不要讨论工作、金钱等话题,如果有女士在场也不要讨论性方面的话题。英国人对于宗教方面的问题倒不是很敏感,但是最好也不要讨论。你可以选择一些奇闻趣事等等供大家一笑。

坐也不能太随意 坐也不能太随意

  坐也不能太随意   

  如果是在传统的英国家庭就餐,请注意,就坐之后背部不要接触椅背!英国人认为,吃饭时保持上身直立是一种最合适的姿态:既能够保证可以夹到菜,又能保证食物不会掉到衣服上。过于松垮的坐姿会让主人误以为你不满意菜品,无心就餐。

中途最好别去卫生间 中途最好别去卫生间

  中途最好别去卫生间   

  一般来说,传统的英国家庭正餐的就餐时间在两小时左右,而在就餐过程中并不设置“卫生间间歇”。所以要想保持绅士形象又愉快进餐的话,就要适量饮用饮料以及酒水。

是否一定“光盘” 是否一定“光盘”

  是否一定“光盘”   

  实际上,英国人并不太在意剩下的食物,通常来说正餐是由七道菜肴组成的,剩下食物也是常有的事。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剩下过多的食物,主人会觉得你不满意菜肴。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