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读懂9张图:从葡萄酒“砖家”变“专家”

2014-03-14 14:50:20 来源:红酒世界网

  导语:本文为提供9张简单的葡萄酒知识卡片,每张卡片上都列出了一项重要的葡萄酒知识要点,以方便你学习和记忆。最后我们还把9张卡片组合成一张完整的葡 萄酒知识指南,有了这份指南,你就可以更轻松地向“成为葡萄酒专家”这个目标迈进了。

  面对纷繁复杂的葡萄酒知识,我们应该从何入手,以最快地掌握葡萄酒的基本知识呢?下面精心制作了9张葡萄酒知识卡片图,涉及葡萄酒酒标、酒杯、侍酒温度、 颜色、香气和风土等方面的重要知识要点,并在最后把9张图片成功组合成一张,以让大家对葡萄酒知识有个概览性的认识。一图在手,不愁学不懂葡萄酒!

酒标解读

  1、酒标解读

  从酒标上可以获取很多关于一款葡萄酒的信息,包括生产商、产区、品种和酒精度等。

侍酒温度

  2、侍酒温度

  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适合在不同的温度下饮用。

酒杯

  3、酒杯

  不同类型的葡萄酒适合用不同类型的酒杯来饮用。

持杯&摇杯

  4、持杯&摇杯

  持杯的姿势和摇杯的方向都可以反映出你的葡萄酒知识水平。

葡萄酒颜色

  5、葡萄酒颜色

  笼统地说,葡萄酒按颜色可以分为红葡萄酒、桃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不过实际上,不同的红葡萄酒往往在色泽上有些微差异;即使是同一款酒,年轻的时候和陈年之后的颜色也不一样;桃红、白葡萄酒也都这样。

酒精度

  6、酒精度

  葡萄酒的酒精度一般在7.5%-15%之间。

香气

  7、香气

  葡萄酒的香气非常复杂精妙,多姿多彩,包括果香、花香、香料香、药草香和矿物质香气等等。

单宁

  8、单宁

  单宁是红葡萄酒中的一种重要物质,它主要来源于葡萄的皮、籽和梗;如果在酿造过程中使用了橡木桶,葡萄酒也可以从橡木桶获得少量单宁。如果白葡萄酒在酿造过程中使用了橡木桶,那它也可能带有少量单宁。

风土

  9、风土

  风土是一个比较“玄妙”的概念,简单地说,它是气候、地形、土壤以及周边植物群的“综合体”,通过影响葡萄的生长和风味来影响葡萄酒的风格和风味。

葡萄酒知识综合

  10、葡萄酒知识综合

  最后,我们把前面9张知识图片组合成一张,让大家可以更方便地掌握以上的葡萄酒知识要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