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全世界都在吃面条!此面条非彼面条

2014-03-17 16:37:44 来源:时尚先生网

  导语:爱吃面条的你可知全世界都在吃面条?当然,此面条非彼面条,除了北方的手擀面,南方的龙须面,世界各地人们都在吃什么面呢?

全世界都在吃面条

  马来炒面

马来炒面

  马来炒面是马来西亚人常吃的一种美味,无论是在高档餐厅还是在街头巷尾,你都能看见它的身影。马来炒面一般使用黄面,如果是素炒则会加入马来西亚的特色 桑巴酱炒熟。若非素炒,你则可享受一顿海鲜大餐:鱼板、牡蛎、虾仁等特色海鲜配以酱料一同炒制。因为黄面在和面的过程中会加入鸡蛋,所谓面条特别劲道,而 特色的桑巴酱则会让面条的味道亦甜亦辣,层次感丰富。

  乌冬面

乌冬面乌冬面

  乌冬面可谓日本切面的巅峰之作,Q弹的面条满足口腔的感官需求。一般来说,日本的乌冬面会配合天妇罗,更为考究的地方,则会将天妇罗采用纯麻油进行煎炸, 粉团适中,当面条上桌后,把炸好的天妇罗全盘倒进汤里浸泡,鲜甜的汤因此变得更加丰富可口。另外,吃乌冬面也是有“技巧”的,你需要在面条上桌后3分钟左 右吃,此时面条的劲道还在且已经饱满的吸收了汤汁。

  新加坡加坡叻沙

新加坡加坡叻沙

  娘惹风味是许多的人最爱,浓郁、微甜、微辣又带有复杂的香气,可谓是一种多重享受。在新加坡,你可以随处可见娘惹面馆,包括蓝姜、黄姜、香茅、洋葱、叻 沙叶、班兰叶、亚参、酸柑、参巴辣椒等香料秘制的娘惹面条,最重要的是,你在每家店吃到的面条风味都是不同的,每家店都会有自己的独门配方。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已经被众多东方人所接受,然而很多人都还在纠结意面的“形式”是要蝴蝶型的还是直面,其实意面的精髓在于酱料。一般来说,意面的酱料分为红酱、白 酱和青酱。红酱就是西红柿酱,是最为常见的调味方法,自从19世纪西红柿从观赏性植物转为蔬菜后,欧洲人就一直想方设法把它做成各种美味。白酱就是用奶油 来调汁,并洒上芝士粉,用焗的方法烹饪,在奶制品技术领先世界的意大利,这种吃法广受欢迎是理所当然的。青酱用的是罗勒叶和松子,并配上橄榄油,这种特殊 的香气对于喜欢清新味道的食客来说绝对是美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