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爱尔兰威士忌 你了解吗?

2014-04-01 06:46:00 来源: 酒斛网 收藏本文

  导语:爱尔兰威士忌清新、淡雅,即使是这样低调的特质,也足够令人着迷。为了纪念爱尔兰守护神圣帕特里克,在爱尔兰,每年的3月17日被定为圣帕特里克节。节日当天,人们疯狂的饮用爱尔兰威士忌,不醉不归。实际上,爱尔兰威士忌远远不只是节庆饮品而已。

  爱尔兰威士忌柔和、适饮的特点使得它在美国海岸风靡一时。一些酒类专家认为,爱尔兰威士忌的吸引力在于其价格实惠、饮用随性。金色爱尔兰威士忌清新、淡雅,伴随着水果味,青草香以及淡淡的煤土气息。即使是普通款的爱尔兰威士忌,却也能品尝出这酒里的凹凸有致。和一些昂贵的其他烈酒比起来,可以说爱尔兰威士忌价廉物美。

  时至今日,单一麦芽威士忌不再是苏格兰的专利。2013年度烈酒之星爱尔兰酒商Bushmills在此次榜单中名列前茅,包括该家酒商生产的几款单一麦芽威士忌及调配型威士忌Black Bush。

  在爱尔兰威士忌逐渐开始走进人们视野之后,使用爱尔兰威士忌调配的鸡尾酒也在酒吧流行。除了最经典的爱尔兰咖啡,还有用等比例的威士忌、苦艾酒、查特酒调配的Tipperary;用威士忌、苦艾酒、茴香酒调配的曼哈顿威士忌blackthorn。同时,侍酒师在调配新的饮品,充分利用威士忌轻盈、适饮的特点。纽约酒商Dead Rabbit Grocery & Grog总经理Sean Muldoon十分遗憾的表示,“即使在纽约这样的大都市,很多大型鸡尾酒吧根本不提供爱尔兰威士忌,连所谓的爱尔兰咖啡都是用波旁威士忌调配而成。”

  以下推荐几款非常不错的爱尔兰威士忌,小伙伴们不妨尝试一下吧!

  Bushmills Black Bush

Bushmills Black Bush

  酒精度:40% 价格:29美元

  此酒酒体优雅、柔和,由谷物威士忌和麦芽威士忌在雪利酒木桶中调配而成。雪利酒木桶的反应效果,使得此酒款余味中带着烤苹果、杏仁、焦糖以及奶油糖果的味道。

  Midleton Barry Crockett Legacy

Midleton Barry Crockett Legacy

  酒精度:46% 价格:249美元

  此酒为了纪念蒸馏酒大师Barry Crockett,酒色呈金色,带着清新可人的苹果香气。口感中有着苹果、梨子的味道。余味悠长,带着奶油糖果和香蕉的口味。十分适合用于调配。

  2 Gingers Irish Whiskey

2 Gingers Irish Whiskey

  酒精度:40% 价格:20美元

  此酒是市场新宠,口感丝滑,带着甜美的麦芽味,还伴着烤苹果、蜂蜜和奶油糖果的味道。必买!

  Jameson Select Reserve Black Barrel

Jameson Select Reserve Black Barrel

  酒精度:40% 价格:35美元

  此酒像是液体状的苹果派,香气突出丰富。口感中带着水果味和奶油糖果味。余味中带着肉桂、肉豆蔻及多香果的口味。

  Tullamore D.E.W. Phoenix

Tullamore D.E.W. Phoenix

  酒精度:55% 价格:55美元

  此酒呈深金色,口感甜美,带着蜂蜜、香草、水果和香料的香气。余味悠长温暖。此酒十分美味,但是不是很适合调配鸡尾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