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清明时节 享受清淡舒心的春天饮食

2014-04-04 09:43:11 来源:GQ男士网 收藏本文

  导语:清明时节雨纷纷,这个传统的纪念节日近几年已经成为春天来临后的第一个外出游玩的日子,踏青、赏风景,吃春菜也成了清明时节的重要活动,在这个日子吃点清淡排毒的食材有利于身心健康,也能够更应景地享受清淡又舒适的春天。

春饼

  春饼

  春饼是中国传统的美食,自古就有立春吃春饼的习俗,在日渐暖和的春天,到郊外的农家院,和面烙春饼,卷上刚刚发出嫩芽的羊角葱,抹上一层甜面酱,味道质朴,是最美味的春季主食。

油焖鲜笋

  油焖鲜笋

  春笋的味道十分清淡,春季时令的春笋特别鲜嫩,并且营养丰富,这时候的鲜笋充满水分,富含植物蛋白,特别是纤维素的含量特别高,可以帮助消化,有助于 男性肝部的健康。为了避开春笋中的土腥味儿,南方美味油焖鲜笋加入姜汁、盐等调味料,热炒后用小火闷热,再大火收干,激发出鲜笋内在的营养,又不失爽滑的口感。

青团

  青团

  清明节在江南地区一带是非常流行吃青团的,其实青团就是用艾草的草头汁做成的绿色年糕,制作好的青团吃起来口味甘甜,气味清香,软糯可口,咬下的瞬间带着艾叶淡淡的香气,十分好吃。在江南,往往看到青团的日子就是春天来临的时节。

螺蛳肉

  螺蛳肉

  中国民间一直有“清明螺,肥似鹅”的说法,据说在过去,人们因为日子清苦买不起鹅肉,在清明节前后就会下河去摸螺蛳,在清水里养上两天,然后用各种方法或爆炒,或蒸煮,做成各种菜肴,螺蛳肉的肥美令人们难以忘怀,直到今天都是清明节前后的美味。

荠菜炒虾仁

  荠菜炒虾仁

  吃过龙井虾仁不算新鲜,懂得荠菜炒虾仁才是最懂得生活,荠菜这种平民的野菜是春季时令也才当中营养最丰富的菜品,它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具备明目、利水的功效。应季的荠菜同虾仁一起,口味清新,是十分适合春季的小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