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丽思卡尔顿蛋糕:如何成为世界级甜品?

2014-04-09 05:07:40 来源:每日维他命 收藏本文

  导语:如何成为世界级甜品?答案就是,名字以酒店品牌为前缀,并全球发售。

丽思卡尔顿蛋糕专为特纯浓黑巧克力爱好者而设计

  实例已经有了,那就是——丽思卡尔顿蛋糕(The Ritz-Calton Cake),身价350元。体重八两,体格健实,无防腐剂,拥有常温可保存7天的不坏真身。

丽思卡尔顿蛋糕

  尊容如何?如果你来到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一层,Aroma餐厅入口,就能在甜品柜看到蛋糕的美态:泛光的黑巧ganache涂层黝黑典雅,一捋描金添贵气,一角贴有白巧方牌的丽思卡尔顿的狮子徽标。

蛋糕盒

  包装盒是纯黑的,束以蓝灰缎带,别着小银狮金属徽章,无时无处不表明:我,就是丽思卡尔顿蛋糕哦。

  蛋糕盒子是伸拉式,坚实的外壳和妥帖的围护,保证蛋糕即使受到适度颠簸也维持完形。

  下午茶时分,你若肚已咕咕,脸已凑近,随着蛋糕拉出,飘出一股深邃的可可气息,后调微有橙类的清新。

  盒子四边都可以打开,不用挪出,就可直接上刀。刀感相当紧,如切法式肉批。断面交错着三层巧克力磅蛋糕和三层法芙娜黑巧膏,磅蛋糕中混杂的坚果碎,随着切片,橙香更明显了。

  法芙娜瓜纳拉和加勒比66%黑巧,风味醇,不苦不腻。巧克力主调下,不断飘出橘子味利口酒(Grand Marnier)香,不停嚼到甜橙蜜饯(orange confit)和坚果碎。

饼房行政总厨Jean-Luc Vasseur

  饼房行政总厨Jean-Luc Vasseur加入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之前,在广州四季酒店任饼房行政总厨。他说,丽思卡尔顿蛋糕专为特纯浓黑巧克力爱好者而设计。

  甜橙蜜饯和橙香利口酒的加入,让它变得既有层次感又很小清新,配有佛手柑风味的伯爵红茶,或咖啡,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此可可醇香、橙香和酒香兼备的甜品,如果让喜欢醇厚巧克力和五仁青红丝的童鞋尝到,一定会心有戚戚焉。

  我们还吃吃地想,以后的北京,会不会是一座能品尝各大酒店品牌蛋糕的世界级甜品之都呢,比如,君悦(提拉米苏)蛋糕、瑞吉(奶酪)蛋糕,或凯宾斯基(黑森林)蛋糕?华尔道夫起源的红丝绒,做成店牌蛋糕也再合适不过了。只不过,要想能经久耐放,饱含鲜奶油和水果的蛋糕确是不容易做到,这,也是丽思卡尔顿蛋糕的独到之处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