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苍井空微博晒帝王蟹 霸气外露的深海王者

2014-04-15 06:40:31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新浪时尚综合 导语:正值人间四月天,樱花繁盛,日本女优苍井空也趁兴办起樱花派对。昨日下午苍井空在微博中晒出一组照片,与众多好友一块分享帝王蟹。帝王蟹看上去肉质肥美,让观者都忍不住想问,这是螃蟹派对,还是樱花派对呀?

  帝王蟹 霸气外露的深海王者

帝王蟹

  帝王蟹又名皇帝蟹、石蟹或岩蟹,即石蟹科的甲壳类,它们主要分布在寒冷的海域。因其体型巨大而得名,素有“蟹中之王”的美誉。

  由于它们的体型巨大及肉质美味,很多物种都被广泛捕捉来作为食物,当中最为普遍的是堪察加拟石蟹。

  帝王蟹属于深海蟹类,生存深度达850米之深,生存水温在2-5℃。帝王蟹能够生存的最低水温是1.4摄氏度。

  菜谱介绍

  葱姜帝王蟹

葱姜帝王蟹

  材料:帝王蟹一只,葱、姜、蒜、料酒、生抽、盐、胡椒、白糖、香菜适量

  制作过程:

  1、帝王蟹解冻,清洗干净

  2、用剪刀将蟹腿剪下,并将蟹子分成小段,也可以提前剪掉刺

  3、锅内加油,5成热放入葱姜蒜爆锅,再加入帝王蟹翻炒

  4、继续加入盐翻炒10分钟左右,炒出香味,再加入料酒、生抽、白糖、胡椒和适量的水,中小火焖10分钟左右,汤汁慢慢收干即可

  吃的时候剪开外壳,中间有整块的肥美蟹肉,也可以炒之前剪开,吃的时候就省劲了,还可以入味

  帝王阿拉斯加大盘蟹

帝王阿拉斯加大盘蟹 

  用料: 王蟹腿 500g 土豆 200g 青红椒 100g 花椒 10g 干辣椒 10g 桂皮 10g 八角 10g 姜黄粉 3g 豆瓣酱 15g 糖 10g 盐 3g

  做法:

  1.王蟹腿斩成大块,土豆切块,青红椒切块;

  2.土豆炸熟,青红椒过油;

  3.将甜面酱、花椒、干辣椒、八角、桂皮、姜黄粉和糖炒出香味后,放入王蟹、土豆和青红椒炒匀,加适量水略煮后加盐调味即可。

  Tips 吃的时候还可以搭配皮带面一起,让皮带面吸收汤汁的鲜美。

  清蒸帝王蟹

 清蒸帝王蟹

  帝王蟹生活于深海,因此远离污染,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这里向大家介绍一下清蒸帝王蟹的做法。非常简单易学!

  材料:帝王蟹、生姜

  做法:

  1、冲洗下,和生姜一起放进锅子,旺火蒸十五分钟;

  2、时间刚刚好,趁热才好吃;

  3、难遇的肥美。 非常的简单就能享受到五星级饭店的待遇,快来试试吧!

 帝王蟹

  真假鉴别

  真正的螃蟹有四对脚加上一对蟹钳子,脚关节的连结处是往前曲。帝王蟹则只有三对脚加上一对蟹钳(较大的蟹钳称为“killer”,较小的是称为“feeder”),它们的脚是向后弯。

  真螃蟹是疾行者,帝王蟹则是优哉的散步者。

  次品鉴别

  ·肉

  色发青—未煮熟或清洁不彻底·运输过程中死蟹率过高。死蟹率应不超过10%

  ·蟹肉出现结晶表明解冻后再冷冻或冷冻缓慢

  ·蟹肉过咸—蟹肉在冷冻前冷却不够

  ·丰满度低—红色和蓝色帝王蟹蟹肉丰满度不低于80%,金色帝王蟹不低于70%

  ·净重不准(10公斤装加10%镀冰衣重量为11公斤)

  ·蟹腿与蟹钳数目不符。例如,分级为9/12的20 磅装帝王蟹应有18-24条蟹腿 加相应数目的蟹钳

  ·破损过多,一个20磅装蟹制品中破损品应不超过1—l.5磅。

  部分文字来源:百度百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