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如何和小伙伴欢乐地喝葡萄酒

2014-04-17 06:52:53 来源:红酒世界网 收藏本文

  导语:随便上网一搜,就能找到无数的视频文字教你如何喝葡萄酒。但是这些网站都要求饮酒者始终保持高雅、稳重、端庄、大方的姿态。说实话,这样喝酒很累人。今天我们就采访了一些经验老道的酒界名人,分享他们最有趣的或者最追悔莫及的饮酒经历。教你如何和小伙伴们欢乐得喝葡萄酒。

如何和小伙伴欢乐地喝葡萄酒

  高级侍酒师Ronan Saybourn:

  我曾经在一家米其林三星酒店工作。某天一对老夫妇来酒店用餐,他们自带了57年份的Lafite。1957年是他们结婚的年份,我为他们醒酒、侍酒。我注意到那瓶酒的液面高度十分低,闻起来像是醋。他们十分开心,饮用完一整瓶之后满足的离开。然而,两个小时之后他们打电话投诉,回去之后身体不适怀疑在我们酒店用餐导致食物中毒!

  芬兰葡萄酒教育家Ilkka Sirén:

  毋庸置疑,葡萄酒里酒精会让饮酒者感到兴奋。但是如果你仅仅是来买醉的,那你还是别来糟蹋葡萄酒了吧!

  保持充足的水分补充

  可能有人会嘲笑这个建议,认为葡萄酒已经富含水分。实际上,在饮用时候,要确保每喝完一杯葡萄酒,同时补充一杯水。能做到这点的人大多数不会宿醉或者偏头痛。

  以防牙齿被染色

  Wine Folly联合创始人Madeline Puckette:

  有次我参加一场大型的意大利干红葡萄酒品鉴会。我总是笑着和别人打招呼,但是注意到他们在看到我的牙齿时脸色骤变。我马上意识到,我的牙齿被染色了!我去了洗手间,用肥皂覆在纸巾上擦牙齿,然后再用水清洗。牙齿是洗干净了,但是之后我喝所有葡萄酒都有着肥皂的气味。建议发明一些清洗葡萄酒残留色的用品,可以保持洁白的牙齿。到现在我都在用肥皂。

  多多练习摇酒杯

  平价葡萄酒酒商Etty Lewensztain:

  我曾经在纽约一家由著名大厨经营的饭店,和一位十分有名的侍酒师品鉴葡萄酒。我当时十分嘚瑟得摇着酒杯。后来我才知道我的衣服上洒得全是葡萄酒。自此我花了一个礼拜的时间在家用铅笔转着橡皮筋练习摇杯。我给初学者的建议是,随便怎么摇都没关系,只要你保证葡萄酒不会洒出来!

  不要装13

  高级侍酒师Ronan Saybourn:

  我的一个客人,是个土豪人,因此每次来都会带着客户一起用餐。他喜欢和每个人握手,也会和主厨聊天客套。总是会叫我给他上最好的酒。于是我会给他上Domaine de Chevalier之类的酒款。但是,他总是要驳回我推荐的第一款酒。我发现他只是为了在客户面前炫耀。之后,我都会先给他推荐一款Muscadet白葡萄酒。等他退回,我会再推荐一款“他喜欢的”Montrachet产区的葡萄酒。

  喝朋友们喜欢喝的葡萄酒

  葡萄酒网站管理者Aaron Epstein:

  当我和我妻子还住在纽约的时候,我们会带着一帮朋友到处游玩。我特地查看了下酒店的法国葡萄酒酒单,想要给同行的女士们开开眼界。因此我选择了一款我不是很熟悉的Bourgueil葡萄酒。这款酒充满草本植物气味。一切都很正常,最大的问题是我的朋友们不喜欢这款酒。好在聪明的侍酒师帮我缓和了尴尬的气氛。算是一次深刻的教训吧。就像我的侍酒师朋友Steve Morgan所说那样,“没有什么搭配比和你一起吃饭的人合拍更重要的了。”

  不吝啬分享

  眼看葡萄酒快要喝完了,但你不好意思主动倒给自己。最好的办法便是试探性的给你的朋友倒酒。如果他们知道你的用意就会示意你,并为你留下足够让你再爽一把的葡萄酒。

  大方的给小费

  如果你出城游玩,记得好好打赏为你端茶送水的服务员。他们将永远不会忘记你留给他们的最后印象。很多时候他们还会根据小费的多少为你提供意想不到的“特殊服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