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吃货必看!二日吃遍成都小吃全攻略

2014-04-18 09:42:38 来源:爱丽网 收藏本文

  导语:假定您的胃足够坚强,一天能吃5顿,并且禁得住火辣辣的考验,跟我来!切记,不要去吃成都小吃城、龙抄手等店的小吃套餐。要吃就要吃最正宗的老字号,麻烦一点无所谓,多跑点路而已。 

  第一天

5-1早点:担担面、炖鸡汤

  早点:担担面、炖鸡汤

  乘车4路车。假如你不知道怎么找这个4路车,那你去天府广场,那里能坐到。在“八宝街”站下车,对面就是红光电影院,红光电影院左边的有家老字号炖鸡面。  

  点二两担担面,一碗炖鸡汤。八宝街的炖鸡汤和担担面最为地道,但一定不能去得太晚,该店过了中午一点就打烊了。总共花费6元。

5-2午餐:陈麻婆豆腐  

  午餐:陈麻婆豆腐

  青羊宫对面的百年老字号,乘27路、5路等公共汽车。假如你不知道怎么找这个车站,去天府广场能坐到5路车,在“青羊宫”站下车。  

  点麻婆豆腐。据说这一家是资格最老的麻婆豆腐,是此菜的发祥地。再点些有四川特色的其他菜陪衬一下。花费每人10元足够,虽说川菜都是精品,但我说的是最正宗的老字号,只吃经典,别的菜不要吃太多,否则你一天吃不了5顿。

5-3
加餐:谭豆花
       加餐:谭豆花

  乘4路车,“北巷子”站下车。店虽小,可是名声在外,下车后随便找人打听“小谭豆花”就找着了。 

  点小谭豆花,夏天最好点一份冰醉豆花,用的是甜米酒做的豆花。中午没吃饱可以在此吃一碗豆花面。花费5元。

5-4晚餐:成都(微博)皇城老妈总店
       晚餐:成都皇城老妈总店  

  吃了你才知道它和北京分店的差别。连锁分店太多,不过,我觉得还是琴台路总店的那家氛围最好。外地人最好点鸳鸯锅。想吃好,每人得花50元以上。

5-5夜宵:自己去买老字号盐卤菜的冷淡
夜宵:自己去买老字号盐卤菜的冷淡杯  

  推荐廖记棒棒鸡、二姐兔丁、夫妻肺片、九尺板鸭等,顺便提及一下,啃卤兔子头是成都一大特色,

  啤酒

  没必要买太好的,喝蓝剑有地方感。上午去八宝街时,可以顺便在街对面二十步的地方买到二姐兔丁。就算万一没看到具体位置,成都人都好吃,一打听别人就会详细指路的。花费10元以上就可以吃好。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