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春天的味道 扬中拼死吃河豚

2014-04-23 09:43:54 来源:北方网 收藏本文

  导语:“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讲究美食的人,每年都有两个翘首期待的时节,金秋伺螃蟹,暮春候河豚。日本的俳句里写河豚的味美可解失恋之苦,中国民间则有“拼死吃河豚”的俗话。

河豚

  对于老饕来说,河豚就像久别重逢的情人,是享乐食单上的性感宝贝,用唇齿进行的亲密接触,除了可展示深切的思念,还能获得恣情快意的人生风度。

生气的河豚酱

  “拼死吃河豚”这句话。其实缘自于苏东坡。河豚被食用有文字记载的历史距今已经有两千多年了,古时,海安、如皋称为海阳。南通民间流传着这样的传说:吴王夫差大胜越国之后,越王勾践奉上美女西施,一日,夫差拥西施于怀,正逢品尝一条河鲀,其洁白如乳、丰腴鲜美、入口即化的感觉,不知该如何形容,随口说道:“爱姬玉乳可比之!”从此,“西施乳”就在民间传开了。而到了宋代,苏轼谪居常州,一士大夫请苏东坡品尝河豚,但见苏轼埋头大吃,就是不吭声,当这家人相顾失望之际,这时已打饱嗝、停止下筷的苏轼,忽又下箸,口中说道:“也值得一死!”

生河豚鱼片和河豚肉皮

  生河豚鱼片和河豚肉皮,这部分是离毒源最远的,所以是可以生吃的,滴上两滴柠檬汁,用生鱼片夹上小葱薄荷之类的,恩,入口生脆鲜美。

河豚火锅

  煮火锅喽~煮河豚是有时间限制的,鱼块比较大,所以至少要煮上8分钟才可以食用,因为怕会有毒素残留。

河豚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