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五步完成最上瘾的提拉米苏

2014-05-22 07:27:35 来源:每日维他命 收藏本文

  导语:烟、酒、咖啡、巧克力、奶油,全是让人上瘾的东西。当它们同时出现在一道甜品中,那将是怎样一份欲罢不能的神物呢?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巴罗洛餐厅意大利厨师长Eugenio Iraci教你制作最让人上瘾的提拉米苏,配方来自香港丽思卡尔顿酒店主厨Pino Lavarra,看似繁复,其实五大步骤就能完成,现在就下厨房,做给你爱的人吧!

准备烟草味利口酒准备烟草味利口酒

  第一步:准备烟草味利口酒

  这份提拉米苏最特别的一处,就是把雪茄风味融入到酒中再进行调味。大家可以看到,主厨用到的还是意式浓缩咖啡味的雪茄。于是,烟、酒和咖啡就这么三合一于这钵棕金色的液体中,让提拉米苏深沉丰厚耐人寻味。准备方法很简单,只是需要时间——将雪茄捣碎后彻夜浸泡在金酒中,次日再除去雪茄残渣。

制作马斯卡朋尼奶油制作马斯卡朋尼奶油

  第二步:制作马斯卡朋尼奶油

  500克马斯卡朋尼奶酪

  500克奶油

  250克糖

  8个蛋黄

  1杯Masala酒

  将马斯卡朋尼奶酪在碗中打至柔滑,混合蛋黄、糖和Masala酒,搅拌并打至柔滑,再倒入打好的马斯卡朋尼奶酪,搅拌至两者融合。打发奶油至湿性发泡,再倒入之前的马斯卡朋尼奶酪混合物,放入冰箱冷藏。

  这是最传统的一步,西西里特有的Masala是一种添加了少许蒸馏酒的加强白葡萄酒,风味甘醇,经常出现在提拉米苏的配方中。

制作烟草慕制作烟草慕

  第三步:制作烟草慕(Tobacco Mou)

  750克糖

  750克36%奶油

  2支咖啡雪茄

  150克烟草味利口酒

  500克打发好的奶油

  松露巧克力壳

  糖、奶油、烟草味利口酒搅拌均匀,再与打好的奶油混合至顺滑慕斯状。将混合物装到裱花袋中,剪去尖角,挤入到松露巧克力壳里。

  Mou是这个配方中特有的一个词汇,可能是形容这种慕斯质地。烟草慕本质上就是把之前的烟酒咖啡三合一的复杂风味,赋予到奶油里再用巧克力承载,等构筑好提拉米苏主体后(第五步)画龙点睛。

浸浴萨瓦手指饼干浸浴萨瓦手指饼干

  第四步:浸浴萨瓦手指饼干(Savoiardi bath)

  手指饼干(两块/份)

  500克咖啡

  75克糖

  50克烈酒(家里有啥用啥。二锅头?威士忌?随意!)

  将所有材料混合冷却后,把萨瓦手指饼干在咖啡中略微浸泡一下,动作要快,此饼干很容易吸水变软,各位都有吃提拉吃出蛋糕态手指饼干的经历吧!

  怎么觉得这份提拉米苏根本就是酒鬼发明的呢,马斯卡朋尼奶酪中有酒,巧克力球中有酒,手指饼干也要蘸酒,这配方,光是读,人都半醉了。

构筑和享用提拉米苏构筑和享用提拉米苏

  第五步:构筑和享用提拉米苏

  不添加凝胶的提拉米苏无法长时间维持形态,需要一个漂亮的透明容器承载,如果你家有圆肚玻璃杯就太完美了!

  总结构共五层,三层马斯卡朋尼奶油之间夹两层萨瓦手指饼干,最后用注入烟草慕的巧克力球画龙点睛。请用足够的时间冰镇,我们建议至少两个小时,才能挖出一口凝润的提拉。若是拿出冰箱后再洒可可粉,你通常会被呛到,除非吃提拉时只呼不吸。我更建议入冰箱前就先洒可可粉,两个小时足以吸收酪体的水分,乖乖待在表层。如果家里物料充沛,那就用浆果、榛子和金箔进一步妆点你的作品,按你的性质任意发挥咯!

  Eugenio Iraci画外音:同学们,这份提拉米苏最适合一大早吃,还有什么比它更能振奋精神的呢!保你一天好神气!(One Tira a day, keeps doctor awa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