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那些能令高官下马的顶级葡萄酒

2014-05-29 06:54:52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澳洲新南威尔士州州长Barry O’Farrell近日因收受价值三千美元的葡萄酒而落马,这支引发“血案”的葡萄酒是被称为澳洲红酒之王的1959年份奔富葛兰许葡萄酒。我国法律规定,受贿数额在5千元以上就已经造成受贿,哪些葡萄酒不能随便送,下面就告诉你。

1992年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1992年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1992年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1992年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陈酿过程中使用了65%的法国新橡木桶,在一个小酒窖中沉睡了将近两年。2000年,一瓶6升装的1992年份啸鹰赤霞珠干红葡萄酒在纳帕谷葡萄酒拍卖会上以500000美元的高价售出,令人叹为观止。这同时也是世界上最贵的红酒。

1907年白雪香槟“沉默之船”1907年白雪香槟“沉默之船”

  1907年白雪香槟“沉默之船”

  白雪香槟“沉默之船”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香槟,但它并不是特指某一款香槟,而是指一批香槟。这批香槟总共有2000瓶,原本是要装船运载到俄罗斯,供俄国沙皇和皇室成员饮用的。然而在1916年,运载这批香槟的船只在半途中被一艘德国潜艇用鱼雷袭击而沉没了,2000瓶香槟也随着沉船一起沉没海底。直到1998年,沉船上的这批香槟才在芬兰湾被打捞上来。后来,这批香槟陆续现身于世界各大拍卖会场,受到大众的广泛追捧,成为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珍贵酒款。

1951年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1951年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

  1951年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

  1951年奔富葛兰许干红葡萄酒被认为是澳大利亚的“列级葡萄酒”,也是澳大利亚出产的价格最昂贵的一款葡萄酒,于2004年5月在澳大利亚的一场拍卖会上售出。如今,这款酒在全球范围内仅存20瓶。

1947年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1947年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

  1947年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

  1947年白马酒庄干红葡萄酒是20世纪最著名的葡萄酒之一。白马酒庄坐落于波尔多圣埃美隆法定产区,其酒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30年代。这款著名的干红葡萄酒是在2006年旧金山的Vinfolio拍卖会上售出的,一瓶3L装的价格是135125美元。

1990年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1990年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1990年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1990年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于1996年在伦敦苏富比拍卖会上以28113美元的价格售出。它之所以具有超凡出众的品质,是因为它的产量非常低,三株黑皮诺葡萄藤所结出来的果实只够酿造一瓶酒,因此被认为是法国最独特最珍贵的酒款之一。罗曼尼康帝酒庄是法国勃艮第地区最著名的庄园,它的葡萄藤平均树龄是53年,葡萄种植面积达1.8公顷,生产的黑皮诺葡萄可以酿造出450箱罗曼尼康帝干红葡萄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