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每逢夏天爱火锅

2014-06-15 09:34:02 来源:周末画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天儿越来越热,但这丝毫影响不了爱火锅一族对吃的欲望。北京东直门簋街新开了家地道的重庆火锅,名曰:鼻祖老火锅。这也是重庆第一家火锅店创始人的传人开的首家外埠店。

每逢夏天爱火锅每逢夏天爱火锅

  既然说这是重庆第一家火锅店传人开的餐厅,当然是正宗的重庆火锅。成都与重庆两地近年来一直在争论谁才是最能代表麻辣火锅的城市。众说纷纭中形成的两派几次交锋依然不分胜负。但谁也不可否认麻辣火锅起源于重庆这个事实。

  重庆火锅的形容词应该是粗犷 、豪放、追求自然与原生态,它的麻辣是浓烈的、直接的,上来就直奔主题。因此,吃重庆火锅点锅底的时候千万要小心,微辣、中辣和重辣之间,非当地人,微辣就已经接近于“重辣”了。有人说重庆火锅的涮食菜式不太注重装盘与拼摆,这一点,传人陈妈一再强调,就是要保持原汁原味,新鲜美味就行,好看并不代表好吃,装盘与拼摆省下来的成本都回馈给客人,才是正理。店里的餐具,瓷碗、竹筷甚至筷子筒,都独具传统特色。除了青菜和一些辅助物料,店里售卖的食材基本上全部来自重庆当地,特别是锅底的炒料、牛油。

  因为鼻祖老火锅在重庆还有三家天天爆满的店,上海也要再开一家,因此北京店待正式营业后陈妈就不会每天在店里了。不过陈妈也说,不管怎样,北京店她至少每个月会有一个礼拜盯在这里,炒锅底料绝对保证味道全国统一。

  吃重庆火锅,自然是香油蘸料最正宗,如果你吃不惯,麻酱蘸料这儿也有。至于涮什么,因人而异,这儿也有个小建议,荤菜里黄喉、毛肚、鸭肠、猪颈肉、耗儿鱼一定要点,素菜里青笋、藕片、方竹笋不可少。若点鸳鸯锅的话,白汤可涮菌类、青菜,同时用来煮鱼入味快;红汤煮脆性的食材为宜。主食方面,鼻祖老火锅的炒饭也是特色,里面放的咸菜粒是店里自己腌制的,据说在重庆店,几乎每桌都要点一盘。还有醪糟汤圆和炸酥肉,包你吃了一份还想再要第二。

  鼻祖老火锅

  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大街15-11

  010-8407 8188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