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舌尖狂欢世界杯 全球十款顶级啤酒盘点

2014-06-20 07:44:46 来源:新浪时尚 收藏本文

  导语:在2014年的整个六月,球迷期盼四年的巴西世界杯火热开战,对于热爱足球和啤酒的人来说无非是今夏最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精选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十支啤酒,在你观战时,不妨一边豪饮啤酒,一边放肆骄傲的呐喊助威,啤酒加足球,让你的肾上腺素尽情的沸腾吧!

  德国卡力特黑啤

德国卡力特黑啤

  卡力特黑啤拥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460年前,德国的著名啤酒公司——卡力特就开始酿造黑啤了。

  卡力特黑啤选用特别精细的麦芽和滋香型的啤酒花,酿造出了风味独特的卡力特黑啤。1543年起,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得知德国中部地区—图林根市出产独特的卡力特黑啤。经过几代人的努力工作和对黑啤完美口味的追求,卡力特黑啤逐渐成为销量最好的德国黑啤。德国进口啤酒卡力特严格按照德国1516年制定的啤酒纯净法来精心酿造,它不但具有纯麦芽和酒花的巧克力香味,而且口感柔和、回味甜爽、完美悠长,堪称是德国最好的黑啤。

  黑啤酒的营养成份相当丰富,除含有一定量的低分子糖和氨基酸外,还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H,维生素G等。其氨基酸含量比其它啤酒要高3至4倍。而且发热量很高,每100毫升黑啤酒的发热量大约为100千卡,享有“黑牛奶”的美誉。

  德国威尔多夫Wellendorff炭烧啤酒

威尔多夫(炭烧)啤酒

  炭烧啤酒,拥有润畅迷人的口感。捷克酒花清爽的苦味加上独特的炭烧麦香风味和细腻的啤酒泡沫让它成为啤酒中的奢侈品,啤酒中的王者。威尔多夫(WELLENDORFF)啤酒是一种纯正的炭烧啤酒,讲究自然,原味。麦芽采自捷克波西米亚皇家农产区,经过木炭高温烘烤,手工焙烧,再精选出焙焦麦芽,进行酿造。

  Wellendorff(威尔多夫)是德国著名的皇家珠宝制造公司,世代为欧洲皇室设计制作珠宝首饰。1898年,Ernst Alexander Wellendorff 先生从捷克引进古老的啤酒炭烧工艺,结合德国自身悠久的啤酒酿造文化,制成了一种口味绝佳的炭烧啤酒,并将它推荐到了德国皇室,从此威尔多夫炭烧啤酒如同他的珠宝一样,风靡整个欧洲上层社会。

  炭烧啤酒至今已有近800年历史,依然采用传统的橡木桶发酵和贮酒。虽然采用橡木桶费时费工,但可为啤酒增添橡木的香醇,并可防止其他杂味掺入其中。炭烧过程中的烘烤焙烧和精选焙焦麦芽比普通啤酒的制造耗费了成倍的大麦芽;酿造师昂贵的手工工艺,也提高了制造成本。在古代农业生产力相对落后的情况下,这是一种相当奢侈的啤酒酿造法。因此炭烧啤酒,一般只限于皇室贵族享用。现在国内挺难买到,价格也比较昂贵。据说它的瓶子是石英砂矿铸造的,如水晶一样透亮,喝完瓶子都舍不得丢。

  比利时修道院Westvleteren啤酒

修道院Westvleteren

  如果说葡萄酒代表的是法国人,那么啤酒则代表的是比利时人,在众多的比利时啤酒中,最经典和美妙的又莫过于修道院的修士酿制的特拉普派啤酒。

  比利时Westvleteren酒厂是正宗的修道院酒厂之一,位于比利时西佛兰德省的Westvleteren镇,隶属于Saint Sixtus教堂,他们在1838年开始酿造三种啤酒,分别被标注为8号、10号和12号,其中以Westvleteren 12号最收欢迎,在世界主流啤酒媒体和消费者的评选中纷纷获得最高分的评价,可以想象得到,这会是一瓶多么好喝的啤酒。

  这种啤酒的特别之处在于其酿造的全部过程之中没有使用任何过滤和分离的工序,使之富涵着新鲜的麦芽,特别的酒桶,甚至李木的瓶塞的芳香,而人们仅仅在修道院及其附近的一个酒馆能买到他们。当12度的“Westleteren” 酿造出来以出售时,清晨等候的车辆早已排满在修道院的门前。对于这种烈性啤酒的限量出售,修道院的僧侣严格得近乎不讲人情。曾经拒绝一位远道而来的酒馆主人:“我们的啤酒产量仅仅为了满足修道院的日常开支,仅此而已。”

  比利时杜瓦三麦金啤酒(Duvel)

杜瓦三麦金啤酒

  杜瓦啤酒为比利时最著名的啤酒,原来所酿制的啤酒为温室发酵法的黑啤酒。二次大战后,由於采低 温发酵法的德捷系淡色啤酒(如pilsner)成为啤酒主流,该酿酒工厂花了近十年的时间,酿造出类似pilsner金黄色的啤酒,但较德捷是淡色啤酒却 有更浓郁的口感。其中,关键在於麦芽以及酵母的选用。

  此种酵酒采取三道发酵程序,在第一道发酵过程用了两种酵母菌,最特别的是每种酵母菌所搭配的麦 芽之数量不同,整个过程约耗时5至6天。第二道发酵过程,则采低温发酵法(约摄氏零下1度),需时三天,然后再经过三至四星期的成熟期。最后,再降到零下 3度,以减少酵母菌的活动。装瓶前,将啤酒之予以过滤除去残余酵母菌,再加入第一道过程中使用的酵母菌以及糖进行第三次是温发酵,经过十四天的发酵,放在 4-5度温度下储存五至六周,然后出厂。

  此种啤酒由於制造过程所用酵母种类多且室温及低温发酵法同时采用,所以啤酒口感较为复杂且强烈,入口后浓郁的啤酒花以及水果香味让人回味无穷。此酒和其他比利时啤酒不同,较适合在低温饮用。

  捷克斯洛伐克比尔森之源(Pilsner Urquell)啤酒

比尔森啤酒

  捷克虽然只有1000万人,但却是一个啤酒“大国”。在幅员面积7万多平方公里的国土上,啤酒厂星罗棋布,仅大中型啤酒厂就有70多家,年人均啤酒消费量 达162公升,居世界首位。在捷克生产的啤酒中,西部古城比尔森的啤酒质量最佳,以浓淳爽口、味道柔和、泡沫洁白持久而闻名世界,行销到世界70多个国家。

  古泉酒厂的比尔森之源(Pilsner Urquell)啤酒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啤酒,也许因为水质和啤酒花的原因,虽然酒厂在其主要出口国家也会设置分厂按照捷克工艺酿造啤酒,但啤酒迷们还是会固执地找寻 made in Pearson的原厂出产。

  菲律宾生力啤酒(SAN MIGUEL)

生力啤酒

  生力啤酒是菲律宾生力酒厂酿造的。生力酒厂是西班牙人于1890年在菲律宾建立的东南亚地区最早的一家啤酒厂。目前生力啤酒是菲律宾第一大啤酒,在当地占有率达八成以上。

  生力啤酒是亚洲前三大品牌,啤酒年产量达20亿升以上,业务范围从菲律宾拓展到香港。中国大陆/印度尼西亚/越南等70多个国家。

  生力啤酒公司曾是中国香港地区唯一的一家啤酒酿造厂,自1948年起曾长期独霸香港市场,甚至在1990年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了90%之高。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