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酒吧看球必点的7杯啤酒鸡尾酒

2014-06-23 06:55:46 来源:GQ男士网 收藏本文

  导语:如果不想打扰家人休息,或者想要有个更好的看球气氛,那么,找一间酒吧看球赛是更好的选择。省去了制作食物和饮料的麻烦,在酒吧看球可以更加投入,更重要的是,再大的呐喊助威也不怕招来邻居的投诉。同时,下面的这7杯啤酒鸡尾酒你不能错过!

  谢俊

  上海柏悦酒店调酒师

  百加得传世鸡尾酒大赛中国区冠军

  支持球队:巴西队

  如果不想打扰家人休息,或者想要有个更好的看球气氛,那么,找一间酒吧看球赛是更好的选择。省去了制作食物和饮料的麻烦,在酒吧看球可以更加投入,更重要的是,再大的呐喊助威也不怕招来邻居的投诉。通常,喜欢在酒吧看球的人,会在比赛前就与朋友约在一起,来几杯清淡的酒精饮料,活跃下赛前的气氛。运动酒吧是看球赛的首选,酒吧里会放置大电视直播比赛,最好的观看位置当然是正对电视的吧台,方便客人边看比赛边和朋友畅聊赛况。在酒吧看球当然少不了酒精饮料,除了最流行的啤酒外,用朗姆酒调制的鸡尾酒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Caipirinha,这款鸡尾酒称得上是巴西国酒,由朗姆和蔗糖、青柠汁制成。这款酒酸甜易饮,青柠香气淡化了味道厚重的朗姆酒,在酒吧非常受欢迎。特别是这届世界杯正好在巴西举办,如果和我一样是铁杆的巴西球迷,那么边喝着冰爽刺激的Caipirinha,边给桑巴军团加油绝对是再好不过的选择了。如果一杯不过瘾,还可以试试同样用朗姆酒调制的Mojito或是Dark Stormy。另外,以威士忌作为基酒的MintJulep或是Highball,还有以金酒为基酒的Gin & Tonic或是Collins,同样是看球赛时颇受欢迎的鸡尾酒饮品。

TrophyTrophy

  Trophy

  材料:朗姆酒45ml ;杏仁风味糖浆45ml ;拉格啤酒330ml ;可乐330ml

  制作方法:取一个玻璃酒杯,倒入朗姆酒以及杏仁风味糖浆,用酒匙搅拌均匀后,然后将格啤酒以及可乐同时缓慢倒入,直到倒满酒杯为止。

  口感:这是由上海柏悦酒店调酒师谢俊为世界杯专门设计的鸡尾酒,灵感来自经典的Doctor Pepper,拉格啤酒和可乐降低了酒精度,口感协调柔顺,并且充满了刺激的气泡,这样的饮品不适合慢慢品尝,最好趁着清凉狂饮一番。

Shock MeShock Me

  1.Shock Me

  材料:艾尔啤酒60ml ;波本威士忌2酒匙;金馥力娇酒1茶匙;枫糖汁1茶匙

  制作方法:将以上材料全部倒入摇壶中,加入冰块,摇匀后,滤去碎冰,倒入古典杯中。

  口感:像名字一样,这款将上述不沾边的材料融合在一起的鸡尾酒的确会让你意外。

Hangman's BloodHangman's Blood

  2.Hangman's Blood

  材料:金酒44ml ;朗姆酒44ml ;威士忌44m ;白兰地44ml ;波特酒44ml ;香槟120ml ;黑啤酒150ml

  制作方法:将金酒、朗姆酒、威士忌、白兰地和波特酒依次倒入杯中,倒入适量的黑啤酒,最后用香槟注满酒杯。

  口感:这款酒的发明者是小说《发条橙》的作者,英国作家AnthonyBurgess。它包含了太多类型的烈性酒,最后还不忘用香槟和黑啤收尾,一杯足以令你的情绪迅速高涨。

Lambic SangriaLambic Sangria

  3.Lambic Sangria

  材料:拉比克果味啤酒750ml ;龙舌兰120ml ;君度力娇酒30ml ;柠檬半个;桃子3个

  制作方法:将柠檬和桃子榨成果汁,与其他材料一起倒入大酒杯中,加入适量冰块,用酒匙搅匀即可,亦可将喜好的水果切块加入其中。

  口感:它改良了西班牙传统果酒桑格利亚(Sangria),用拉比克(Lambic)啤酒代替白葡萄酒,果香十足。

Raspberry Beer CocktailRaspberry Beer Cocktail

  4.Raspberry Beer Cocktail

  材料:伏特加120ml ;艾尔啤酒1155ml ;树莓柠檬水330ml ;树莓若干

  制作方法:将艾尔啤酒、树莓和树莓柠檬水提前冰镇,并与伏特加一起加入大酒杯中,用酒匙搅拌均匀即可。

  口感:这是一款适合夏天的清凉饮品,麦香与果香交织在一起,并拥有甜美柔和的口感。

Black VelvetBlack Velvet

  5.Black Velvet

  材料:香槟150ml ;黑啤酒150ml

  制作方法:将香槟和黑啤酒提前冰镇,先将香槟倒入香槟杯,再缓慢将黑啤沿酒匙倒入在香槟上,达到分层效果。

  口感:它诞生于1861年,伦敦的调酒师调制了这款酒来悼念阿尔伯特亲王的离世,象征着哀悼者手臂上的黑纱布。浓厚味苦的黑啤与清爽的香槟融合,细腻的泡沫有丝绒般的柔滑口感。

The Red EyeThe Red Eye

  6.The Red Eye

  材料:伏特加44ml ;西红柿汁180ml ;拉格啤酒360ml ;柠檬汁1茶匙;生鸡蛋1颗;辣椒酱少许

  制作方法:把伏特加、西红柿汁和柠檬汁倒进杯中,加入适量辣椒酱,然后将拉格啤酒倒入,最后将生鸡蛋直接敲入杯中,不需搅拌。

  口感:它曾出现在上世纪80年代由Tom Cruise主演的电影《鸡尾酒》中,并被称为治愈宿醉的鸡尾酒。这款酒的名字是指宿醉者的红眼睛,带有浓郁的西红柿味道。

The Stout DiplomatThe Stout Diplomat

  7.The Stout Diplomat

  材料:黑朗姆酒 30ml ;PX雪莉酒15ml ;黑啤酒120ml

  制作方法:将材料提前冰镇,然后依次倒入酒杯中并用酒匙搅拌均匀即可。

  口感:这款酒拥有足够的甜度,是一款不错的餐后酒,可以和甜品一同食用。

  (撰文:Daniela插画:赵斌 摄影:赋之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