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置顶
调整字体
搜索
评论
  • 新闻
  • 图片
  • 微博
  • 博客
  • 视频

“臭”名远播难挡美食 越臭越美味的食物

2014-07-02 08:11:09 来源:中奢网 收藏本文

  导语:近日,韩国流行一种名为“hongeo”的发酵鱼。该食物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闻的食物之一,有一股公共厕所味儿,食用后该味道还会留在食者身上长达数小时之久。所以说人类对食物的追求已经可以容忍任何臭味,臭豆腐、纳豆算什么,狐臭、尿味、尸体味才是美味的王道。

越臭越美味的食物越臭越美味的食物

  这种名为“hongeo”的发酵鱼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难闻的食物之一,有一股公共厕所味儿,即使是勇于尝试各种怪味的美食家也难以忍受。然而,该鱼在韩国的年销量却高达1.1万吨。

名为“hongeo”的发酵鱼名为“hongeo”的发酵鱼

  据悉,该发酵鱼是由一种类似鲨鱼的鳐科鱼制成的。这种鱼无膀胱,无肾脏,通过皮肤渗出形成尿酸来消化废物。因而此类鱼应该在新鲜时食用。然而,韩国人却一反常规,他们将鳐科鱼放入冰箱,发酵大约一个月之久,待其产生极其难闻的尿味后再取出,切成片,装盘生吃。食用后,这种难闻的味道会留在食者身上长达几个小时之久。就连头发上、衣服上、皮肤上也都会留有此味,使周围的人极其反感。

  对于常人来说,吃这种鱼的过程是十分痛苦的,因为软骨肉让人难以下咽。但是,喜爱者就另当别论了。在菜市场上,菜贩都不必吆喝,一闻到那种味道,这些人就会被吸引过去。更有甚者,还会对饭店厨师采取方法掩盖尿味的行为非常不满。

  但是在臭味面前,人类还是抵挡不住美食的诱惑,那些“臭名远播”的食物,恰恰收到广大食客的喜爱。

TEX MEXTEX MEX

  TEX MEX

  TEX MEX是一种西班牙佐料,它的最大特点就是臭,而且是令人难以忍受的狐臭味儿,这个作料的配方是20多种天然植物,让它如此之臭的是一种叫Comino的小小植物种子,这个种子盛产自西班牙和墨西哥等中南美洲国家,当地人们习惯把它放在各种肉类和生菜上,地道西班牙菜里的炸猪排、牛排就要在炸熟后均匀地涂上一层厚厚的TEX MEX,很难想象整间餐厅弥漫着狐臭的味道。不过据说西班牙人爱吃TEX MEX的原因,除了其能与肉菜结合,迸发出奇妙的新滋味以外,还有很好的壮阳功效,这对于疯狂且多情的西班牙人来说,就不难理解了。

KiviakKiviak

  Kiviak

  Kiviak:属于高段位的臭美食,在加拿大最盛行,制作的方法很复杂,先要把海豹尸体挖去内脏和肌肉,再把一种名为Appaliarsuk的海燕尸体阴凉一天后塞入海豹身体内,然后埋入冻土层里,发酵两个月到三年不等的时间后,把海燕从海豹的身体内取出,最后非常重口味地直接用嘴从海燕的肛门吮吸已经发酵腐化的内脏。这个吃法最早的出现是因为住在北极圈内的人们在冬天吃不到蔬菜、身体里缺少维他命,就通过使动物发酵的方法获取其体内的维生素。虽然听起来有点变态,而且海燕发酵后的内脏闻起来实在是臭得让人难以下咽,但只要屏住呼吸,Kiviak入口后如海绵般顺滑、香柔,还有着独特的内脏香味。

腌鲱鱼腌鲱鱼

  腌鲱鱼

  腌鲱鱼是瑞典人的国宝,也是世上最臭的美味之一,每年的夏末秋初都是它新鲜上市的好时节。这种散发着恶臭、口感酸咸的罐装食品制作过程很简单,在每年4至6月鲱鱼产卵的时候,瑞典渔民们会打捞起大量的鲱鱼,然后直接浸泡在浓度极高的盐水中烹煮,而后直接放入罐头中让它自然发酵,大概三四个月后就可以上市贩售了。腌鲱鱼的肉质细嫩、鲜美,臭味却极其浓郁,相当于纳豆的200倍,连瑞典政府也规定不许在住宅区内开启鲱鱼罐头,甚至喜欢就着土豆、洋葱等直接大吃鲱鱼罐头的瑞典人也笑称它是瑞典的生化武器。

山羊奶酪山羊奶酪

  山羊奶酪

  相传是数千年前阿拉伯的游牧民族用不干净的容器盛放了新鲜的牛羊奶,导致奶发酵得十分严重、甚至凝结了,才形成了奶酪这意外的绝世好味,虽然味道有点臭,但它与肉食、酒等搭配竟能激发出浓香奇妙的口感,让西方人啧啧称奇。其中最要人命的臭奶酪要数意大利托斯卡纳的山羊奶酪,跟它相比牛奶酪、绵羊奶酪简直不值一提,初次吃时入口先感觉到的是绵延的口感,随后刺激的酸臭味儿马上气冲口鼻,如果能挺住的话,接下来迎接你的就是相对柔缓、丝滑的口感,再然后则是醇厚甘香,相当值得。

榴莲榴莲

  榴莲

  有“水果之王”称号的榴莲无论是外形还是气味都相当霸道,一般在超市里寻觅着那奇妙的臭味就可以轻松找到它,在飞机、酒店等不少公共场所甚至要求不可以携带生榴莲进入。不习惯榴莲味道的人会觉得那股像“瓦斯”的味道难以容忍,但喜欢它的人却觉得榴莲的味道异常香浓,吃起来果肉却香甜清爽、口感绵延、软香,跟奶膏一般滑口,只要第一次大胆尝试之后,一般都会成为它的忠实拥趸。另外榴莲的臭味构成挺复杂,一些C4至C8的酯类等的混合,让它有了这种浓郁的味道,当然,它们也是让它拥有鲜美味道的原因之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